undefined

 

在前往東茶屋街的路上大家都沒說什麼話,因為上了車之後拐沒幾個彎就到了,干……

 

東茶屋街其實跟京都的祇園沒啥兩樣,這裡的建築依舊保有江戶時期的風格,但大部分已經轉為商家,有的搞不懂在賣什麼,人潮有點多,街景其實很難拍,拍來拍去都是 萬佛朝宗 萬頭鑽動的影像讓朕很不順心,不過幸好不時會看到穿著浴衣的小女生走過來讓朕龍心大悅了起來!!!

 

但這季節畢竟有些涼颼颼,我很擔心她們會不會著涼……

 

undefined

 

我發現拍來拍去都大同小異,後來索性因為肚子餓了起來就不拍了,沿途走走晃晃其實這裡很適合散步,但我們是隆重的觀光客,不是來散步的,只不過這個點好歹也是要走過的,只得跟著大家一起走。

 

在城市裡散步的法則就是「走不同的路」,我熱愛在巷弄內隨便亂竄,走進死胡同也沒有關係,看到有阿嬤大內褲晾在外頭我也不會太介意,畢竟這就是市井小民的日常。

 

其實大多時候都沒有遇到怎樣新鮮的事,反倒是常看到街訪鄰居一臉狐疑且警戒的盯著我,因為我的脖子通常掛著一台相機常被當成變態。我不喜歡被人盯著看,通常會快步走過,神情一派自若,假裝就像下樓去倒垃圾那樣輕鬆,我演技其實很好,多數的人不會把我攔下來盤問。

 

印象中有次在台東街道上騎著摩托車亂逛的時候,看到有一條巷子很有意思,我打了方向燈彎了進去,巷口雜貨店前嚼著檳榔大口喝酒的阿伯們隨即問:「少年ㄟ,拎咩璀像?裡面沒路囉。」這一問讓我們一陣尷尬,趕緊解釋只是隨便看看,隨即掉頭離開。

 

但我在台北的街道閒晃時,就算鑽進防火巷也不會有人問我要幹嘛,我猜台北人要嘛不是冷漠就是我其實擁有隱形的特異功能。

 

undefined

 

離開前,路口這裡有幾家在賣冰淇淋的店鋪門庭若市。據說這裡有名的就是金箔,這裡的金箔敲得非常的薄,有多薄呢?就跟我的臉皮一樣薄的晶瑩剔透吹彈可破, 商人把他們包在冰激淋上買給觀光客,算是一項收入可觀的商品。

 

商人說這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只要一提到養顏美容大家都瘋了,這種東西人家都吃了我怎麼能沒吃,但我們天生麗質的人可不信這套,我絕不會說因為我走太慢所以沒有買到。

 

undefined

 

很快的旅程就進入尾聲。午餐在下午舉行,不要問我為什麼,總之大家舉手同意了沒得商量的票選後,午餐就決定在一家吃到飽的燒肉店解決。

 

燒肉店窗明几淨,整間店裡明亮到一整個很有精神,不過我已經餓到有點恍惚,放好包包我就開始去夾肉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肉,就連好久不見的鹿肉都有真是讓人開心極了!雖然我無法向大家形容鹿肉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但放在烏漆媽黑的烤網上就是香噴噴哪!!!

 

毫無疑問地吃完之後全身都是臭灰搭的味道,這讓等下要逛百貨公司的我有點難為情。不過這念頭沒維持幾秒就煙消雲散,我離開台北之後就變成了一個不要臉的混蛋。

 

我跟偉軒從一樓的超級市場逛到頂樓的停車場,這個商場的人不多,還有電影院真是讓人嘖嘖稱奇,倒是好幾部電影明明台灣都下片了怎麼這裡還有讓我有點時空錯亂。

 

這個 mall 非常的好逛,不會有銀行行員一直要推銷你信用卡,而且店員看你是外國人也不太鳥你,我覺得被當成空氣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誰不想要一件隱形斗篷咧!

 

最後我們很不要臉的站在人家餐廳旁邊的落地窗,把相機直接貼在玻璃上拍照,後來我索性把包包丟在地上換了鏡頭裝了濾鏡,雖然還沒到黃金時刻,但外頭的景色依舊很迷人,我心滿意足地按下最後的快門。

 

undefined

 

結束了一段旅行,緊接而來的又是新的開始。

 

~END~

 

 

 

 

後記:

這些故事發生在約莫七個月前的秋天,這趟旅行從開始到現在還藏著一些耐人尋味的故事,但我沒打算寫出來了。倒是前陣子剛好有朋友也結束了他自己的旅程,一段情感的旅程,以我的能耐沒能幫他什麼忙,只能陪他吃頓飯,因為我不忍心看他人財兩失所以我把飯錢給付了。

 

我想告訴他的是,感情這種事沒有怎麼做才會是正確的,這就像擠牙膏一樣,有人喜歡握著擠;有人喜歡從尾巴擠,但最終目的不過是把牙膏塗上牙刷把牙齒弄乾淨,只不過這過程每個人的喜好不盡相同罷了。

 

要是覺得自己已經被打到谷底的話就放聲大哭吧,在這裡的都是同病相連的人,你不需要為自己的失敗感到羞愧,更不要忿忿不平為難自己,你已經用盡全力,只是最後走不同的路。就算對方沒有接受,你也不能自己放逐自己,不要急著爬回巔峰,前面或許還有醉人的風景。不如好好休息一陣子再出發,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這趟旅程隨時能再出發,你的故事還會再繼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