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白馬 Green PLAZA 是這晚入住的旅店。我們抵達的時候就已經是晚餐時間,簡單的發完房卡後,大夥各自拖著行李排隊上樓。

 

這間旅店的電梯據說只有兩個,一個在靠近大廳旁的轉角處;另一個我想應該是個傳說,我一直到離開飯店前都沒有找到那台電梯在哪裡。

 

事隔半年,房間的號碼我已經忘了,連幾樓都記不得,但我還記得是在二樓用餐,這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能吃得飽,睡哪裡其實沒有這麼重要,民以食為天,所以人類總會曉得該去哪裡找吃的,這就是進化的成果!

 

因為我們很有禮貌敬老尊賢,所以我們必須晚點搭上電梯,然後輪到我們搭電梯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當我開門進到房間之後只有一個念頭~熱,這也太熱了吧,難道這就是熱情的北陸嗎?

 

這是間有榻榻米的和室房型,房間有一扇窗,拉開窗簾可以看見外面就是飯店正門面對的影像,一片漆黑。這間飯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玩起大逃殺肯定很刺激,這裡就像與世隔絕的空間,如果有人想逃出去應該會死在半路上。

 

窗簾後的窗有一側可以推開,但導遊說絕對不要把窗戶打開,他說會有奇怪的蟲子跑進來。有看過蟻人這部電影的都知道,有的蟲子身負重任,他會繞著你轉圈圈的飛,像是在打量你什麼的,被看的人會很不自在。

 

我找了一下這房間裡的開關,都沒有看見可以調節溫度的機關,我想說日本這麼先進的地方應該是會自動調節到我舒適的溫度吧我想。簡單收拾一下我們就往二樓用餐去了。

 

二樓是自助吧,另一邊有個小吧台是賣酒品的,我酒品不好就沒想買醉,我專心的攻擊自助吧上的食物。但我不是吃貨,吃這件事我覺得剛好就可以了。重要的是等一下要泡溫泉了歐耶~

 

晚餐後,我在飯店的禮品店挑了幾盒看起來應該好吃的伴手禮,每盒都不一樣,反正不是我要吃得我也不管了。隨後上樓換裝前往大浴場的樓層,三樓。

 

不要問我為什麼溫泉會設在三樓,但我猜想或許是因為三就是個吉祥如意的好數字,在這裡泡湯可以得到滿滿的靈氣跟永生……

 

在日本泡溫泉的好處就是可以得到很大的溫差,室內外的溫差極大,室外空氣跟湯裡的溫差更大,這樣的感受台灣比較少見,至少我在台北幾乎沒在泡湯。

 

無意間我發現入口旁邊有一個向上的樓梯,也有人朝那裡走了上去;然後我們用毛巾隨便遮了一下雞雞就跟了上樓,發現原來是個室外的露天浴場,外頭的空氣冷冽,剛剛累積的熱度很快的就要蒸發殆盡,我們找了一池坐了進去,雖然池子的上頭有簡單的遮蔽,但還是擋不住映入眼簾的黑暗。

 

眼前的黑不是黑,露天的浴池外還有點點的燈火照明,我忘了天上究竟有沒有星星還是月亮,放鬆應該是這晚最重要的事,但我只想著這天的事。

 

那些在開鑿隧道犧牲的人們,他們是不是同樣有著等不到他們的家人在等待,或者那是為了生活不得不自告奮勇的無可奈何。縱使這都已成了過去,這些歷史會永遠有人把他們記得,你也同樣擁有會記住你的家人跟朋友,就算物換星移,總是有人能將你想起翻出有你的回憶。同樣的,你也必定會想起誰。

 

戶外池子裡溫泉的溫度比室內高出許多,大半時間我都坐在池子的邊上,讓冷冷的風拍涼我那來不及降溫的胸口,等時間一久,體溫終究與氣溫達到妥協。

 

我們回到了三樓的蒸氣室,坐在有椅背的塑膠椅上,看著濕熱的霧氣瀰漫,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汗水從身上的千萬毛孔蜂湧而出,身體就像是一條毛巾正在被擰乾,汗水從身上的每個毛孔滑落,他們總是突然地冒出來,又離開得很倉促。

 

我想生命中總有些事會讓人在寒風吹過時想起,它會將你滿載又濕透的記憶給帶走,這樣你又可以有勇氣繼續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