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經過去年整年度都在亂花錢的日子之後,今年也不遑多讓的花錢花得很兇;而國外旅行這件事我超廢的我都跟同學公司的團,所以花得更兇了吧。

 

這次的北陸之旅行前確實令人興奮,但搞了半天我才知道北陸大概在日本的什麼方位,而這季節去那邊,冷的時候會冷的嘰嘰叫;熱的時候也會唉唉叫,但應該不會下雪,這雖然讓我有點顛失望卻也鬆了一口氣。

 

因為在下的衣著都是城市輕便的窮酸風格,對於高山或寒冷型的氣候基本上完全沒有禦寒能力,要是下雪了我就完全沒有頭緒了啊(抓頭~~);於是行前我特地跑去迪卡儂買了一件看似保暖防風防雨就是不防火的外套,這外套有個厲害的地方就是口袋好多,多到我有時候都不知道錢被我藏在哪個口袋。而為什麼會挑迪卡儂的原因很簡單,它很便宜啊~~~~哈哈哈。

 

這種外套一年穿不到幾次,若要寡人去知名登山用品店挑選,價格會讓我非常糾結,而迪卡儂這種粗衣麻布的風格相當適合我這種貪小便宜的個性。除此之外我又買了兩雙更好走的鞋,平常出門我都穿帆布鞋,有人說是城市遊俠風,但我認為是便宜又好穿,甚至連爬山都可以穿著它趴趴造。

 

不過這次要去的地方讓人覺得很不妙,加上本尊雨神同行的功力一定會下雨,這樣下去帆布鞋很快就會GG了,於是我買了雙跑鞋跟防水短靴來強化我的行頭,讓我不只身輕如燕還能健步如飛,於是這趟旅程最關鍵的配備已經完成。

 

至於攝影器材的部分早已在去年就已經初步成軍,今年初我的攝影器材氣勢如虹的加入了 GRD3,主打黑白攝影的隨身輕便機部分,並且兩台主力相機各加購一顆電池以備不時之需,兩機兩鏡,所有裝備都呈現最佳裝態,我準備了一個 CPL 塞在包包旁邊,雖然我對於 CPL 的使用並沒有很熟悉,但是帶著它上路就是格外的安心。

 

相機多了起來就會手忙腳亂,尤其數位相機,5D3 這台相機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先拿出來把玩練習,而之前調整的各種拍攝設定早已經忘得差不多,我需要時間來重拾記憶,好佳在這一個月來有風又有雨,還有陽光跟著你,各種天氣都輪番上陣讓朕可以好整以暇的練習。

 

禦寒的衣物不容小覷,隨便塞一塞行李箱就快要滿,這樣我是該如何血拼救台灣呢?在經過兩個慢慢長夜的爬文後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把不要的衣褲帶去穿,穿過就扔掉,這樣替台灣做環保我真是功不可沒,日本處理廢棄物的方式一定獨步全球,關於這一點我也不想要去瞭解了,我相信日本政府會做得非常好!

 

除此之外,行李的數量依舊沒能減輕太多,這剛好是能夠節省開銷的一種藉口,但你知道的,時事難料……

 

(未完待續~)

 

 

 

PS.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台灣的 9 合 1 選舉就在本週劃下句點,今早去投票的時候排了三十分鐘的隊伍才輪到我,沒做功課的我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下公投到底投什麼,無非是同性婚姻跟能源議題,同性議題這方面基本上我是全盤反對的;能源的議題也不是同意或反對就可以解決的,投票的時間花最多的我想就是在看公投的題目。

 

而題目留了很多門路跟陷阱,我看了兩遍才看懂紙上寫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深深的覺得如何提出問題也是門藝術,有的問題提能誘導作答人選擇被期待的答案,這是不是投票人的意願就不得而知了,投票人如果有好好看懂題目就能正確的按自己的意思作答,如果在有時間的壓力下作答就很容易搞錯。

 

另外是不是每個人都自己想過之後才來投票也是公投正確性的考量,有些人會搞不懂自己的想法,而被帶風向的一面倒向提問者的期待的答案。

 

晚上台灣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創舉也算是獨步全球,堪稱民主政治的莫大進步……

 

但不管你投給了誰,做了什麼有意義或愚蠢的決定,這一切終將過去;明天又是他媽的上班日,大家還是早早睡打起精神來好好應付明天的太陽吧!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