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十一月十一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一天被喚做「光棍節」,然後各電商業者開始肆無忌憚的用各種特價拍賣搞得人心惶惶。身為一個理性到人神共憤的消費者來說,這個節日沒有太大的意義;既然這樣,就先祝福大家光棍節快樂!

 

有鑒於光棍節的傳統……(傳到台灣也不過就這幾年),身為北台灣光棍指標總要幹點像樣的事,於是我就出發了。

 

這是項臨時起意的計畫,想要偶爾親近一下大自然,順道拍一下自然風光,我拍太多街道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了需要調適一下。但看了一下窗外仍在下雨,而且中央氣象局還發了豪雨特報到我手機上,我是那種興致來了就很難被撲滅的男人,所以我仍是按自己的步調整理東西。

 

我帶了 5DIII,最近太少帶它出門拍照有點說不過去,帶了兩顆電量剩不到一半的電池,但我就只掛了一顆定焦鏡頭就塞進包包,關門前撇見防潮箱理的 CPL 也順道把它給塞進包包。

 

整理好的這些東西都放在我的床邊,把要穿的衣服褲子襪子也都堆在床邊,這樣起床整裝的時候不會吵到家理的人,我真是設想週到的光棍代表!

undefined

AM 3:50,手機預設的震鈴把我弄醒,第一步是這樣的,我得先走到窗邊確認有沒有下雨,要是沒下雨,計畫進行;如果下了雨,計畫取消,我可以爬回去繼續睡覺。推開紗窗,巷子內一片祥和,沒有下雨的跡象,柏油路上甚至有乾了的痕跡。

 

AM 4:25,簡單梳洗後,我躡手躡腳的出門,摩托車發動的聲音響徹雲霄,我不等引擎暖起來就直接騎出巷口,人煙稀少的街道連紅燈綠燈都不亮了,只剩下黃燈閃啊閃的。車子按習慣停在新北市政府樓下,從地下連通道走到了板橋車站的銜接處時看見管理員才正把鐵門拉開,進了車站的領地後,我失策了!

 

車站內的 7-11 不是 24 小時的,所有的店家都拉下鐵門,從 B1 走到一樓大廳皆是如此,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快馬加邊走到文化路上的 7-11 買吃的,順便用口袋裡的零錢讓悠遊卡復活。

 

其實本魯很擔心會趕不上 AM 5:17 那班區間車,但事實證明了我太有效率,我不只在這半小時之內買了所有食物,還悠哉的吃了兩個御飯糰,車來了。

 

一大清早的沒什麼乘客,很輕易的就找到了座位,我掛上耳機之後就入定了。車程大約一小時五十分,這時段各站點的人潮都稀稀疏疏,一直都有空著的座位,我沒有睡得很死,因為區間車的椅子坐久屁股會失去知覺。

 

火車靜止,門一開啟的瞬間我聽見嘩啦嘩啦的聲響,我看了一下門上的電子跑馬燈閃著貢寮,有大概 0.5 秒我以為是有一堆乘客拖著行李的走路聲,心想這站也太多人了吧;但我清醒後發現原來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啊,幹~

undefined

再過兩站我就要到大里,這雨勢讓我覺得凶多吉少。福隆跟石城車站都在下雨;我只能絕望的在大里站下了車,正猶豫要不要出站的時候我已經走過天橋了,刷卡機就在前面,我心一橫出了站,整個車站出入口只有一個中年人那就是我,還有正走出辦公室出來裝水的站務員,他看了我一眼。

 

既然來了我要走出車站看看,背上相機,撐著傘,往海邊的方向走。經過小橋洪水,看見海浪無情的拍打著海岸線。我遠眺山頭,以我多年來雨神同行的經驗判斷,這雨是不可能停的了,而且我的褲管跟鞋子大概快要洗乾淨了相機也差不多要報銷,接著我開始往回走回到車站,決定要結束這濕潤的計畫,這時候普悠瑪剛好經過,站務員站在月台上又看了我一眼。

undefined

回程的火車經過三貂嶺站的時候,有一道陽光斜斜的射進車窗讓我頓時覺得很賭爛,立馬查了大里的天氣,幸好當地還在下雨我鬆了一口氣......

 

從暖暖開始乘客變多了,車箱內多了不少要準備上班去的 OL 小姊姊們,讓我覺得今天真是不虛此行,懸崖勒馬終止計劃的決定果然是對的啊哈哈哈阿哈。(今變態......)

 

這是上週發生的故事,跟光棍節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深深的覺得人類不應該被商人約定的節日牽著鼻子走,如果你 / 妳是為了獲得慶典的優惠而購買,而不是因為需要,那就真的是被商人給拐了。

 

 

 

PS.

 1. 為了響應獨身萬歲的光棍節,全台灣大規模的空氣汙染,讓整座城市深陷霧茫茫的迷霧之中真是浪漫,這個情況證明了愛情突然來了的時候確實讓人喘不過氣啊!

 2. 政府一直說空氣汙染跟我們燒的正旺的台中火力發電廠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前幾天又說已經將台中的火力發電廠降載;這情況就像一對鬧彆扭的情侶,明明都很在意對方卻又總是口是心非,暗地裡仍替對方著想,真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