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俗話說「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我用這段話為這屆世足賽劃下一顆不甘願的句點。

 

不瞞您說,這屆世足賽的四強跌破專家的眼鏡,有人說最先的分組就決定了一切,但我認為這全然都是命運的捉弄。我後來買的彩券全都沒中獎讓我好難過,上週末我陪著俄羅斯跟克羅埃西亞踢到凌晨將近五點鐘才分出勝負,我的老命已經去了一半。

 

迷迷糊糊的爬上床,過了入睡時間雖然很想睡但一直沒能睡著,就在彌留之際電話響了,原來是早餐時間已到,我不記得我到底睡了多久,只看到手機顯示的時間是八點三十分。

 

我醒來後想了一下剛才的比賽,發現那場比賽的進球效率差得離譜,正規賽的上下半場共九十分鐘兩隊加起來只個進了一球,進入延長賽的上下半場只有三十分鐘也各進了一球,這讓貧僧悟透了一件事,正規賽他們都在玩,沒有給我好好踢球害我賠錢真該打屁股。

 

而身為這屆世足主辦國俄羅斯也佔盡地之利,屢屢在緊要關頭踢進關鍵的一球,但或許實力真的有差,在最後的 PK 賽兩球嚴重的失誤輸掉辛苦了一百二十分鐘的比賽。

 

這屆的烏龍球也堪稱本世紀足球界的一大亮點,有的無關勝負,有得要命,就拿摩洛哥那場比賽來說,進球的隊伍反而輸掉比賽,這是顆讓人沮喪的進球。當然烏龍球可遇不可求,遇上了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但如果因此引來殺身之禍確實不償失。

 

禮拜三聖母瑪利亞突襲北台灣的防災效率,果不其然讓大家都成了事後諸葛,讓幅員廣大的新北市跟週邊的吱吱國放了一天莫名其妙的颱風假,也讓一日世足球迷得以好好的看完深夜的賽事。

 

前一天下班時已經盤算好四強賽的戰況,準備加入 賭局 神預測的行列。率先登場的是法國對戰比利時,這屆的比利時不容小覷,因為擁有很多英超的球員故稱之為紅魔鬼隊,我會知道不是因為有做功課,是因為新聞都有講。這場比賽難看到爆炸,我睡到一半驚醒想說去看個電視也不錯,開了電視才發現戰況如此白熱化,都下半場了才進一顆球完全在一日球迷的預料之外,再這樣下去這張紙就廢掉了。

 

外頭風雨交加是因為颱風跟鬼一樣永遠都是在半夜的時候來,我盯著電視螢幕,窗戶咻咻叫的風切聲隨著比賽即將進入尾聲讓整個氣氛更加緊張。最後幾分鐘法國用盡所有下三濫的手段阻撓比利時的進攻,連裁判都看不下去吹哨子警告球員不要給我太過分。

 

傷停補時也沒能救得了比利時,終場法國就以一分之差打敗比利時晉級冠軍賽,我氣得說不出話來,桌上又多了一張廢紙。我走回房間倒頭就睡得唏哩呼嚕,醒來時已經八點半,其實我本來預計早上想去公司 吹冷氣 的,但現在已經遲了點,外頭沒有人出來做生意早餐得靠自己,好佳在宅宅的家裡一定有泡麵,我煮了維力炸醬麵配咖啡當早餐吃完後,看外頭的雨勢很小根本沒有風,我就跑去公司了。

 

一路上沒有多餘的車子很好騎,不一會兒我就到了,但整個下午依舊很安靜沒有人來上班,我看時間差不多加班費應該到手後我就又回家準備了,因為晚上是克羅埃西亞對戰英格蘭。

 

這場比賽應該是精彩刺激但是我沒有看我睡死了,不過我依舊有買彩票,睡到五點多我突然間驚醒,立馬滑開手機看到比數後我了無睡意,只剩下滿滿的恨意,踏馬的比賽竟然是以 2:1 結束,我研發出來的包牌策略再次失效令我懊惱不已,我甚至還買了 4:3 這樣離奇的比數因為賠率 300  我的媽呀。

 

後來回頭看了 FIFA 的嗨賴精彩重播,發現英格蘭開賽時勢如破竹,率先在第 5 分鐘就進了第一球(好像只要我沒有看的比賽都很刺激),但克羅埃西亞也是個耗油的燈,他們在第 68 分鐘把比數給追平,正賽以和局收場,我又賠了一張彩券。延長賽克羅埃西亞踢進關鍵的一球他們就這樣贏了(但所有賭徒都哭了),這下可妙了,克羅埃西亞要踢冠軍賽了這到底該怎麼簽……

 

集思廣益是團隊合作中重要的事,我把目前的慘賠的輝煌戰果向同事訴苦,燃起了大夥的鬥志。同事查了一下說比利時有一半的英超球員,他們即將對戰老東家英格蘭,但面對老闆的球隊,比利時究竟會不會為了往後的職業生涯而手下留情?

恩~應該壓英格蘭。

 

另一造說法,英格蘭在本次世界杯已經累積不少傷兵,英超大賽在即,沒必要為了這不在重要的三四名之爭弄壞身體,所以他們也許會輕鬆踢,因為防守球員“可能”心不在焉,所以“可能”會有大比數出現?

恩~應該壓比利時。

 

寡人聽了這樣頗朔迷離的賽前分析之後更糊塗了,雖然有盡到集思廣益的功能,但沒有統整出一套完美的結論讓朕頗為失望,朕還是延續先前的戰術下注,既然是最後兩場就讓我豪氣的 做完這個實驗。

 

這篇廢文發的時候冠軍賽還沒有開始,甚至我寫完這篇的時候不過禮拜五晚上,連英格蘭跟比利時根本都還沒開始踢,所以我不算全輸,雖然已經走投無路但仍保有一線希望(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明天過後又是一個嶄新、沒有賭債的開始,讓我們一起為四年後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存賭金吧!

 

PS.(有人知道卡達在哪嗎?)(天曉得……)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