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週的上班日都非常寒冷,冷得要死,每天早晨都在和意志力拔河,一度有個念頭就這樣一直睡不要醒來了……

(大家一定要吃完飯再點進去啊~~~)

 

天冷的時候對什麼事情都意興闌珊,但有些事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比如說拉屎!在 2017 年的最後一週要講這個關於大便的故事讓我一度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馬桶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前陣子看了一本書,第二章講的就是馬桶的歷史。世界上第一個沖水馬桶出現在 1775 年的英國;而十八世紀的維多利亞時期,英國的國王和皇后荒唐到可以當眾在桶子裡排便;路易十四則是在凡爾賽宮到處大小便,因為他認為蓋一個廁所根本浪費時間跟金錢,天啊~~

 

回顧更久以前的歷史,古代的羅馬,大家是排一排坐在板凳上一邊話家常,一邊悠哉的把屎拉到下面的排水溝上,看起來很噁心,想必聞起來絕對令人難忘啊。

 

還講到考古學家發現,在古代的下水道挖掘出不少骯髒的破布,根據文獻推測,當時的人是把破布跟海綿綁在棍子的一頭來擦屁眼,然後互相傳遞使用。想到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我身邊肯定全身冒冷汗,讓我一頭撞死算了。

 

馬桶的普及一直到 1851 年倫敦的萬國博覽會才開始受到關注,1870 年代過後,平價的馬桶才開始打進家庭市場。到了 1980 年代,偉大的免治馬桶終於在日本問世,一併解決了紙張跟清潔的問題,人類的屁屁也算是進入了開始享清福的時代呀!

 

這之間的故事都很有趣,我沒有全記得,每件事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前面廢話一堆就是要說家父在年初買了一台免治馬桶座,起先我是不很贊成的。理由是家裡浴廁既不夠大,也沒乾溼分離,這種電子產品裝了根本等著壞嘛。老人家的決定不容挑戰,隔沒幾天他就抱了一台回家,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就這樣安裝好了。

 

我身平第一回體驗免治馬桶是在伊斯蘭的國度馬來西亞,領隊說這裡的人拉完屎喜歡用水沖,所以廁所通常很大一間,裡頭有水管可供沖屁屁,代價就是地上永遠都是濕的……有天的行程在度假村,高級度假村裏的房間不僅有專屬游泳池,廁所也裝了免治馬桶可以 用,實在是太有趣了!日本更不用說,飯店通常都會有,誰叫這是小日本發明的。

 

總之,免治馬桶既然都裝了,按個鈕就能把菊花沖乾淨也省去我抽衛生紙抹便便,當便便很任性的時候就能用水洗乾淨,讓我不得不對它佩服得五體投地。

 

有人說「便便就像愛情,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

 

夏天還好,上週的氣溫感覺便便都要結冰了,若在以前想要便便的時候,都得忍受脫完褲子大腿貼上馬桶座那瞬間的冰凍感,那種感覺讓便便的時候覺得生不如死,徹底地奪走排便時該有的暢快感。但現在的免治馬桶不只會幫坐墊加溫,噴出來的水還是溫的,溫水洗菊花就是這麼一回事,讓人感到拉屎就是一種享受的模門特,有時候賴在上頭捨不得起身穿褲子了呢……

 

現在的冬季,入廁不再覺恐懼,免治馬桶座用它的熱情感動我的屁屁,我必須要向過去那愚蠢反對安裝免治馬桶座的我道歉,這是一個裝了不會後悔的設備,我覺得政府應該編列預算讓家家戶戶都能用水洗屁屁,冬天不再冷冰冰的坐在馬桶上,而是能夠開開心心的去便便,心情愉快了身體自然就好了起來,身體健康了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回饋社會,不要整天只想著要罷免、偷拍前總統吃飯,與其盡幹這些無聊事,不如把錢省下來多裝幾個免治馬桶不是很好嗎……

 

最後,要對覺得這篇很噁爛的人致歉,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分享我坐在免治馬桶座上的感受,還有那本書上講到的事,那本書名叫做《用一天說歷史》,算是 2017 下半年的新書,各大書局都能找到,這不是業配文,是篇屎尿未及的心得報告。

 

還有聖誕節快樂!(新年也快樂!)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