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事隔多年,難得再次造訪,但我五年前就曾經想過,是否早已經有種神秘的能量在這座神山間縈繞。

 

那次屏氣凝神度過的鐵橋不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是批城市裡來的規規矩矩的遊客,連住的地方都是頂尖的(上回睡在 沼平車站 )。

 

在停車場換了小型巴士才能夠開到飯店門口,上了車又經過約五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阿里山賓館。這裏是我自己不可能會為想要來住的飯店,還以為這只是為了組織的奢華而入住的飯店,但是我錯了,阿里山賓館有著輝煌的歷史,建於民國 2 年,海拔兩千兩百公尺,使用阿里山的檜木所搭造,初建成時全棟為木造卡榫建築,據說是當時工作或者是伐木工人住的地方。後來因為大火燒掉,現在復原後有兩棟建築,舊棟是歷史文物陳列館,新棟是泥造建築,也就是人類住的地方。

 

賓館以前是為了林木管理之用,現在整頓後變成了大賺特賺的昂貴賓館,賓館走的是豪華氣派套路,雖然不能跟大城市的飯店相比,但在這種海拔上也是無人能出其右了。就我所知的房價不菲,但錢不是我出的我也就算了,就跳過錢的問題,談錢傷感情!

 

搭電梯到了指定的樓層後循線找到了房間,我連門都沒敲就嗶了房卡進去,映入眼前的是兩張很大的雙人床,三個人睡兩張雙人大床確實有點奢侈,我們以武力決定床位的安排,在我氣定山河的威懾下,我獨自佔領的左邊的床位,可以一人大字形趴在床上絲毫不需要客氣(事實上是因為我兩點半就要起床準備日出行程,睡同一張床會吵到人的理由……)。

 

行李安置妥當後,我往浴室旁邊的門走了出去,那裏有一小間室外陽台,放著一副木製桌椅,感覺是要讓人叼根菸聊是非用的,但這裡全館禁煙,而且晚上肯定冷得要死,所以這副桌椅擺在這裡分明是在整人,或者……這個位置是觀賞傳說的最佳席位?

 

陽台面向一大片樹林,阿里山的樹木感覺都是有靈性的,下方有潺潺的流水聲,樹林被風吹的簌簌叫顯得驚悚萬分。在這種地方千萬別盯著同個視角太久,很容易靈魂出竅啊~~我一回頭看就門口站的兩個室友讓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總算到了晚餐的時刻,住在這樣奢華的旅店通常會為旅客準備足以果腹的餐點,阿里山賓館當然也不例外,但這裡算是境外之地,不能對菜色過度要求,太過期待的下場往往以失望結尾,若抱持著飽餐一頓的心情來說是最好。吃飽是件很簡單的事,而要得到心情好相對來說較為複雜,所以千萬別讓簡單的事情影響複雜的情緒。

 

自助式的料理不難選擇,比較難的是分量的拿捏,必須兼顧著飽食和不浪費必須下點功夫才能取得平衡。晚餐後趁著天空還有點色溫,我回房間拎了照相幾就往頂樓奔去,因為阿里山的都市傳說總在夜幕低垂後上演 因為現在是 Blue Hour 的時段,在這種海拔能夠拍到雲海感覺非常的棒!

 

阿里山賓館的頂樓是非常適合賞景的視野,能夠遠眺群山,若是像那天的好天氣,傍晚的氣候非常涼爽,誰都會對上天賜予我們這裡充滿了感激。

 

我拍到天色全黑了才準備下樓,這時恰巧遇見同行的友人,她也正好要去樓下的房間找人,我抱著串門子的心態跟了上去,打算給對方一個驚喜,到了門口按下房鈴,鈴聲還沒停止前房門“咑”的一聲解鎖,我順勢推開房間的門,看到哪一幕我真是驚呆了……

 

undefined

 

PS. 

 1. 主圖那張不是阿里山的照片,哈哈@@

 2. 天氣轉涼了,記得加件衣!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