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208_adj

前一天晚上已經將行李打包妥當,基本上今天完全沒有任何行程,是個異常空虛、空洞、空白的一天。

導遊也大概鬆了一口氣,大家都還好端端的活到了今日,剩下最後的任務就是把我們安全的運回台灣。於是我們吃完早飯就被送回關西機場。

 

外頭的氣候已經濕淋淋,雨勢看來不小,待在室內的我看得出來是一種即將告別旅行的哀愁。距離起飛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出關後的免稅商店一字排開琳琅滿目,我來回逛了兩趟,把口袋裡僅存的 1200 日圓給消滅了,把錢花光光對身心靈都是健康的(請見: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於是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舒暢。

 

一個轉身,我發現利哥大包小包的走來,我自覺慚愧,他們小倆口才是真正的身心靈解放。再逛下去也於事無補,我的錢已經梭哈了,念頭一轉,我走進喫煙室消磨接下來的時光。

 

自動門精準地向左右兩側拉開,沒有撲鼻的菸燻味,而是一片以黑色為調性的佈置,負壓的設計讓二手菸能順利的排出這密室,空間內部巧妙的利用各種鏡面材料,反射內裝空間感,讓喫煙者擁有不錯的禮遇感受。

 

回頭看看桃機的設備,實在應該改進,但我想這已經不是桃機首要目標,當務之急是先將莫名其妙的水患搞定才是讓旅人息怒的方法。否則這座荒唐的水上機場很有機會成為世界奇觀,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就見仁見智了。

 

時候不早了,背上包包,我們踏上了回程的班機。這時又再次看見窗外的雨,跑道上都是濕搭搭的,讓我對起飛的安全性產生了疑慮。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機師奮不顧身地把飛機拉上雲端,誓死把我們送走。這次不用大風吹了(這篇:大風吹,吹什麼?),我如願坐在靠窗的位置,可是現在才剛剛過中午,太陽仍頑強的掛在那兒,根本沒有美的冒泡的漸層色溫可以拍。也罷,這種事早已成定局。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我們平安的降落在台灣。在外頭迎接著我們的依舊是熱辣辣的太陽,聽說台北已經連破今年(就是去年)夏季最高溫。

 

踏出機場,因為是上班日所以根本不會影人來接機,我們搭了接駁車轉 TAXI 後,風塵僕僕的回去,走進家門,哈利一樣懶洋洋地抬起頭來納悶地看著我,像是抱怨我打擾到他的美夢。

 

隨後我開始整頓帶回來行囊,以及所有拍攝的照片。這是一段最令人滿足的時刻。

 

〈 終わり 〉

 

*此系列僅獻給當時同行的友人;以及紀念所有的過去跟未完成。

 

3A2A2254_adj

PS.

1. 上禮拜在一陣瞎忙中就這樣相安無事地過去了。由於沒什麼新鮮事好說,這季日劇也還沒開始播,我每天都過的渾渾噩噩活像隻行屍走肉的生物。

 

2. 摩托車的尾燈燈泡讓我幾乎每天下班都往機車行跑。上上禮拜想說發薪水了我又變成短暫的有錢人,就叫老闆幫我把鏈子跟齒盤換新的,剛好電池又充不進去沒想到整流器也壞去了,所以乾脆一起換一換,反正那時我還是有錢人。

 

一切搞定之後就到了這禮拜,尾燈開始愛亮不亮,牽回去換了一顆,隔天又是亮了一陣子之後它就不想亮了,所以我又牽回去再換一顆,這次換成踩煞車拉煞車通通不想亮了,只剩尾燈孤伶伶的自己亮好寂寞,當然我又牽了回去,老闆抬頭看到我表現出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讓我覺得真沒勁。

 

我說:我又來了,這是換煞車的時候不會亮。老闆立即指使其他師傅幫我換,對,就是幫我換,也沒打算要檢查到底幹嘛不亮了,反正一路到現在我已經燒了第四顆尾燈,老闆也不介意繼續幫我給換下去。

 

我其實也是無所謂管他的,因為我壓根懶得自己動手最近冷得要死,反正老闆也沒收我錢,我就索性給他一直回娘家好了……有天突然有個念頭是我乾脆買一盒回家自己換,後來想想實在太蠢了而作罷。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