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138_adj

在環球待了大半天,想的到的也大都體驗了。就在大夥隨步在大街上閒晃時,看到了一遊樂設施「浴火赤子情」。

 

走進後看見了掛在牆壁上的消防衣和器材,旁邊還掛了一些劇照,當下我隨即明白這是個以電影為題材所設計的遊戲。不過浴火赤子情這 1991 年的電影遠非我懂事的年代(我大概幾年前才開始懂事……),所以我對它的劇情完全不明白。

 

設施分成三個段落(吧)。就如之前所說的,因為不懂日文,我沒辦法了解舞台上解說員希哩呼嚕地在講些什麼。回台灣之後我 Google 查了一下,原來是講一個縱火犯和消防員的故事。

 

設施中的前兩的段落很無趣,我連站著都快要睡著了,是耐著性子把它看完。到了最後一個段落,我們走進另一個場景,不久,下方的工廠陷入了熊熊火海。很快的,火勢將眼前的景物填滿,在毫無預警下,工廠內的鋼架應聲砸落!

 

事情發生得相當突然,在場的人除了我以外應該都閃尿了。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的話那就太小看環球了。剎那間,情緒還來不及平復,腳下的鐵網一震,整座平台往下沉了幾公分。不用說,大夥都驚呆了,我也差點嚇到漏尿。

 

起初還以為只是個老少閑宜的遊樂設施,萬萬想不到它能讓人大小便失禁,真是失敬失敬……

 

這時候已經傍晚,太陽也已經緩緩落幕,現在是光線變化最大的時刻,可以拍出色彩豐 FULL 的影像,一天中能夠遇到的機會不多,一定要好好把握。

 

我想事情就是這樣,美麗的東西總是消縱即逝,在還沒有掌握之前,都會想方設法的要緊緊抓牢;但它不會乖乖的等你說好,它就像頑皮的小鬼一樣跑來跑去。

 

拍照這種事情有一部份也得靠運氣,而我只能說:那天我們的運氣真好!

 

つづく……

 

 

 

PS.

1. 祝 2017 會是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生意興隆、闔家平安、金玉滿堂、六畜興旺的一年。

 

2. 這禮拜的溫度有點低,但是現在又好多了,相信這是新的一年的好兆頭,記得去年的元旦也是好天氣,那時候人在石門水庫逍遙,一大早還去參加了總統府升旗。

 

回想起來好像很久沒有參加跨年,往年跨年時的天氣冷得讓人不想活,也就漸漸沒有動力,後來連倒數都省下來,我通常直接睡到午夜才醒來。

 

仔細想想,跨年就是從今天到明天,這種事你前天跟大前天都發生過,為什麼在 12 / 31 要格外大肆慶祝,因為進位的方式不一樣了。時間一久越顯得這日子的特別,世人用這天來劃分過去跟現在、現在跟未來,我們用這天來迎接新的開始,只有在這天迎接才顯得特別有意義,你可以用完整的 365 天去達成你的計畫,再說,不管你有沒有計劃,你同樣擁有這麼多。

 

3. 往年在這裡都會感謝今年發生的種種人事物。不過去年倒是沒有特別寫出來,這樣下去沒完沒了。

 

很感謝去年義氣去日本旅遊的夥伴,雖然遊記拖拖拉拉的寫了大半年還沒有了,不過是為了紀念那些種種。或許將來我沒辦法記得所有的故事,但是有個寄託的所在也是挺值得安慰的。

 

預告一下再過兩週這系列就會完結篇,我也無法再掰出些什麼,而且過這麼久大概也忘得差不多了。(完整版在幾個月前就都寫進我的筆記本裡,我通常這麼做。)

 

4. 上週一跑去大湖公園曬太陽,我來這也好幾次了,但映象中只有兩次遇到晴天,而且是有太陽高高掛的那種,很多人來野餐釣魚遛狗放空,我也是其中一個。

 

我向路邊香腸伯買了一份很烤得香但是很空虛又昂貴的大腸包小腸,他連酸菜都省下來了,然後跟我拿了六十塊。

 

這就是首都的價格吧,記得上回在關渡宮附近買的只有五十塊,老闆還幫我加了泡菜。

 

那天很有趣,我從來沒繞到另一頭看過那邊的環境,走在內湖陌生的街道感覺格外的興奮,探索未知一直都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就算不是你想要的結果,那過程也是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