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651_adj

終於有像樣的日本料理了,耶!

 

晚餐在「お屋敷・高瀬川二条苑」進食。這好像是一間集團連鎖餐飲店,在京都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他的人頭 Logo 實在是沒有人不認得。據說這間懷石料理的特色就是他的湯豆腐,開什麼玩笑,我最愛吃豆腐了……XD。

 

我們到了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食物,因為很多人東西又多,日本食物都一小盤一小盤,整間看起來就像中元普渡大拜拜那樣,只不過整齊多了。全部都是冷盤,熱得只有米飯跟我的心。

 

他的豆腐湯很好玩,像一份迷你小火鍋,下面有小火,上頭的碗裡面裝著白色的液體(嘖嘖),應該就是豆漿之類的東西。接著就可以開始變魔術了,先倒進催化劑(鹼水),再拿起你的魔法勺子(湯匙),最裡默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x2」(這我亂講的),攪和一下,豆漿就會變身為豆腐了。

 

不過沒有說明要等多久,或許和法力強弱有關,幸好我現在有的是時間,管他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也把能放進嘴裡的食物都掃光了,這才想起這看起來挺 愛演 礙眼的變身豆腐鍋。我拿起湯匙輕輕朝晚內一撈…………這不是豆腐的質感,這分明是豆花嘛,我撇見其他人的神情也是一樣眉頭緊皺案情不單純,實在難以歸納這軟爛像腦漿的東西到底能吃不能吃。

 

然後我看見有人把它放進嘴裡了,他的五官擠成一團,看樣子這味道非比尋常。我抱著狐疑的心情吃了一口,口感跟味道確實耐人尋味,而且有夠苦的!

 

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錯已經沒有人知道了,古有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不想浪費店家精心款待的餐點,牙一咬把 豆花 豆腐給吞了,神清氣爽,頭髮都飛了起來,歐買尬。

 

3A2A1565_adj

 

這裏的環境太棒,連洋鬼子都很多。高瀬川二条苑的另一項特色就是他的庭院景觀,枯山水的景觀風格有 禪的意境,我個人則認為有中國水墨畫的風格,只是到庭院參觀的話要換店家準備的拖鞋,而他們家的拖鞋大概都被狗狗咬去玩了,一雙都沒有看到,花了一番功夫才闖了進去。

3A2A1591_adj

我在庭院裡隨便亂晃,像一個吃飽撐著沒事幹的老人;接著我走到一扇窗邊,我靠近想要拍窗內的植栽跟畫布,可我往內一橋看到了一隻手,女人的手……手腕上的衣服是和服那類的,我驚呆了!

 

我猜女人是半坐臥在榻榻米上,她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如果不是看到鬼,就是發現屍體了。我只好靜靜地往後退,我可不想驚動其他人,這件事我從沒和別人提過,除了你們。

 

 

PS.

1. 我好懷念日本料理。

2. 這週沈浸在摺紙的世界裡,折了超多龍,覺發明各種摺法的人實在是太不可思議。而且他們用的紙為何看起來如此好折?我拿不要的A4紙亂材一通發現超難摺,重點是我覺得紙超爛,紙好不好用鋼筆最知道,我拿鋼筆劃過去字跡立秒在紙上暈開,而且暈的十萬八千里,搞得血流成河跟兇殺案一樣,代表紙超爛,不適合用來字,拿來印一些不重要的資料就沒人在乎了。後來我拿了巨大包裝紙來摺,摺了一尾巨大龍,就像這樣。

 

 

巨大龍龍版。 #龍 #西雅圖 #dragon #fierydragon

Song(@ashura01)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3. 禮拜二在操場上看到一堆帳篷搭在中間草皮上,外型分成大蓬跟小蓬兩種大小,帳篷的帆布上印著新北市政府,不曉得是幹什麼的活動,完全沒有頭緒。

4. 閃電霹靂車複習ing,好嗨。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