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378_adj

車子依規定停在幾條街外,除非搭電車去,否則步行一小段路的距離是必然的。

 

以步行的方式前往目的地則好壞參半,好的是一路上可以悠哉的閒晃,我一路上經過了兩個平交道,再先進的國家還是存在平交道;壞處是行動不便者較辛苦,或者是走著走著就走丟了……

 

這趟路途大約十~十五分鐘左右,沿路看到更多的烏鴉飛來飛去的ㄚㄚ叫,這兩天在街上最常看到的生物除了人類以外就是烏鴉了,我連狗狗都沒有看到幾隻。在日本,烏鴉的曝光率會這麼高的原因,我想大概跟他們的歷史有關聯吧。

 

在這裡,烏鴉被視為是吉祥的鳥,雖然每次聽到烏鴉的叫聲,總覺得右邊額頭上又要出現三條線,這些鳥隨時都會飛過我的頭頂,我一直克制自己別再亂開玩笑了,我一個人可顧不了這麼多鳥(哪些鳥?),倒是當地人好像也對於烏鴉老是亂翻垃圾找 玩具 食物這點很頭痛,不過日本藥妝店跟台北的 7-11 一樣多,治頭痛的藥閉著眼摸都能找到(到底是在說什麼啦?)

 

離題了,先別管這些鳥事了。

 

3A2A1376_adj
超逗趣的運將大哥!

 

形形色色的人守秩序的站在街角等號誌燈變綠,現在約莫午後一時,也還算用餐的時候,我們剛才中午吃的這一餐的味道不值一提,是菜色差強人意相撲火鍋。其實那間火鍋店是貨真價實道道地地的台灣人開的,專門服務台灣的旅行團吧,我想。

 

很特別的是,店門口擺了一堆歐咪呀給在賣。其中有一項,就是台灣人趨之若鶩為之瘋狂的商品雪肌粹,領隊本身是個彩妝達人,看大家買得不亦樂乎,也嗤之以鼻的說這東西台灣人買成這樣也太誇張,日本人根本就沒再用,以 2013 年在台灣造成空前的搶購潮熱潮,比雷神本身還神的雷神巧克力來說,聽說生產這間巧克力的公司本來面臨倒閉的危機,但他卻因為台灣人如此費解的消費力給硬生生救活了。

 

現在我偶爾也會在便利商便看到雷神他好孤單地躺在盒子裡,但當時盛況空前的光景已不再,就像過氣的藝人一樣沒人想鳥他,真是不勝唏噓呀。(這應該可以列入台灣百大不可思議之一吧!)

 

但述不知鬼島人才不管他到底是好吃不好吃,重點是大家都在搶,不去搶的話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做什麼,於是便成了一窩蜂的盲從。這種行為就像是路邊會追車子的狗一樣,其實牠根本就不知道追到要幹麻。

 

 

 

PS.

1. 這篇只不過是要寫從停車場走到另一間神社,沒想到我扯太遙遠……下一集就到了,真的。

2. 前幾天跑步經過地方法院,看到一堆 SNG 車停在路邊,想必是要採訪我,還好我跑得快。

3. 回來的時候 SNG 車還沒開走,看到記者們圍裡面大樓門口,我就很放心走了過去。

4. 飄月到了,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夜晚……XD

5. 上禮拜去了南投玩耍,覺得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車,但車子開越久我心越不安……

6. 但據說這陣子所有遊覽車司機皮都繃很緊,沒人敢在這節骨眼上再節外生枝了。

7. 今天破天荒的去八里排了個豔陽高照的香雞城,但我發現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味道,可能我口味被寵壞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