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0222_adj

其實今天應該是要來篇美國隊長 3 觀後感的,但礙於年事已高記憶漸漸不靠譜,看完一周之後整個腦袋的都還沈浸在緋紅女巫曼妙的 短裙 身段上,對於完整的劇情及來龍去脈完全沒有整理,所以以後如果沒戲唱再來講好了。

上一個月比較執著的就是追劇。就在昨天我看完 Breaking Bad 最後一集,上字幕後我罵了一句:「幹,就這樣!」然後就跑步去了,那時間大約三點多一點點,沒有太陽,老人家大多還在午睡,操場比較空曠,相較於平常晚上跑的時候可以說是輕鬆很多,不需要一直閃障礙物。唯一的缺點就是似乎有點熱,雖然沒有太陽,但就是有點熱,我一路上就在想華特這個人到底是哪裡不滿足,都已經賺了這麼多的錢了,如果是我的話⋯⋯⋯⋯巴啦吧拉吧啦。

我跑到設定的里程數之後已經汗流浹背乾舌燥,差不多就要蒸發掉,這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及時雨,讓我已經濕透的身體繼續保濕下去,只剩下喉嚨是乾的。

Breaking Bad 總共有五季,我保證這是我看過最最最快的美劇,推坑者的名字我不能說(因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說最後一季的節奏很快,而我前幾季也大概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以 BPM 180 的速度來聊聊這部製毒片。

這記得剛開始就是華特跟傑斯選擇要繼續製毒。因為上一季尾聲,光頭把買炸雞的轟掉之後就變成世紀大毒梟,因為牽扯層面太廣,整個製毒一條龍生產線全都被條子抄了,他們沒了工廠之後要怎樣繼續製毒,他們想到了讓我覺得超酷的方式,他們在驅蟲公司的驅蟲工作掩護下製毒,這樣製毒產生的臭味變得理所當然,也不會有人在旁邊魯小。而且娃娃頭他們想到了拆裝式製毒組合櫃的製毒方式,我覺得這製毒大全配家庭號超有創意,未來 Costco 可能也會賣,主打收納方便。

但是甲胺的取得才是最困難的環節,所以他們選擇幹走火車上的甲胺,這集老實說蠻精彩的又刺激緊張,但結尾的鋪陳會讓人覺得:幹嘛咧?!

基本上這樣的製毒模式應該可以長久下去(在台灣不行,沒有人在乎蟲蟲的問題),但人是無法滿足的,光頭就是其中一個,光頭、娃娃頭、老頭三個人因為分錢的不愉快,再加上一些個人擔得上的緣故所以老頭跟娃娃頭決定老子不幹了。

就說踏進地獄之後要活著出來確實很難,老頭洗手之後不慎被緝毒局的盯上,但他也算是個耗油的燈,就在老頭安排好準備要遣逃之際他就被一時氣憤的光頭幹掉了!我認為光頭的性格是一個如果被惹毛就很容易暴走的人,和娃娃頭很像,他們倆最大的差別就是一個深謀遠慮;另一個衝動瞎搞。當然光頭是一個老謀深算有計畫的人(應該是天蠍座的),只要牽扯到他的家人他就無法忍受。

而娃娃頭人好的時候就對你很好,但是他萬一被搞毛了之後就會胡作非為,但是娃娃頭他終究心腸軟,往往下不了手(應該是獅子座的),娃娃頭他還有個缺點就是嗑藥的惡習難改,以後販毒的人一定要切記不能自己吸會誤大事啊,切記切記!

因為人手都沒了,所以光頭只好找另一個小伙子來合作。但事情沒這麼簡單,不久後光頭大概也意識到這麼多錢根本花到死都花不完,所以也決定不幹了。但不幹還好,有人還是繼續幹,他妹夫漢克就是緝毒局的老大,這個漢克也真的是正義魔人,我覺得他鐵定很希望加入復仇者聯盟,可惜他沒有特殊能力,幹扯遠了。由於他不斷的在調查藍色冰毒的案子,他慢慢覺得事情不對勁,巧合過多,繼而發現原來自己的姊夫才是最大的首腦,這下整個人幹勁都來了。

光頭暗地裡製毒的事被拆穿後整部戲進入詐欺藉的最高潮,我不得不佩服光頭對付漢克的手段真的很高招又很賤,果然書念得多真的有不一樣;不過漢克又是一盞耗油的燈,因為娃娃頭發現光頭暗地裡在弄他最在乎的人,所以決定要狠狠地對他展開報復,娃娃頭和緝毒署的人聯手想要抓到光頭,他們利用光頭對金錢的貪婪終於把他釣了出來,但中途出現程咬金,也就是小伙子他叔叔那幫人,在那場槍戰中漢克就這樣翹毛了,可以看得出來光頭對他的死很內疚,因為他根本不希望他死的啊。

於是娃娃頭這個帶賽的又讓小伙子的叔叔那幫人當場逮個正著,並且抓回去製毒。他被抓回去之後被痛扁,娃娃頭這傢伙時常被扁得不成人形,之前他腫左眼,這回腫右眼,但這樣都弄不死他,可見他天生就是被揍的料。

後面發展的極快,雖然光頭一直把娃娃頭當成自己的家人,但之前仍想把他殺掉。他活用自己理學的背景,精心的設計好一場槍戰,將小伙子跟他叔叔幫人幹掉之後也把娃娃頭順便救了出來,光頭最後把槍丟給了娃娃頭,要他解決自己,,但是他根本下不了手他就是如此軟弱他就這樣開車落跑了。然後結尾就是光頭躺在地上等人來逮他這樣。

是不是應該像日劇出個 SP 之類的交代一下後面的劇情,不然這樣我覺得沒完耶⋯⋯

光頭剛開始也只是想賺點錢貼補他死後家用,只是他竟然沒料到自己竟然可以活這麼久,製毒又可以賺這麼兇,所以金錢開始扭曲了他淺在的性格;娃娃頭對錢則視如糞土,也許是他年紀太小想得不夠遠,他的錢被幹走可以不在乎、分錢時不在乎用他自己的錢來貼補其他開銷、最後甚至在街上灑錢,或許他覺得賺錢太容易,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想守護的都已經不在了的關係吧,總之他雖然沒有貪念,但他算是很可憐的人。

劇中我最薩爾這個幽默的律師很有興趣,聽說有他的絕命律師系列,自從王牌大律師之後我就很少看到好笑的律師劇。最近日劇 『99.9 刑事律師』蠻有趣的,而且榮倉奈奈有演,她超正的!


本週 PS. 暫停一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g 的頭像
    Song

    Song's Blog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