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5_Film_25_adj

我們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雪蘭莪錫鑞博物館 Royal Selangor Visitor Centre。


聽說這間是國家級的博物館,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但和我們台灣的霹靂布袋戲一點關係都沒有;跟電影霹靂遊俠李麥克也沒有血緣關係,請鄉親父老不要誤會。

錫礦在馬來西亞是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荷蘭人、英國人在這裡繁殖的時期就已經開發了這礦業。應該像金瓜石那樣吧。

這裏儼然變成了觀光工廠,但我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要搞懂它的歷史來龍去脈;我們的目的是要DIY一個不知所云的盆?碟?碗?若你硬要說他是金屬罩杯我也沒意見。

觀光工廠的流程我想台灣人再熟悉不過了。領航員帶領著眾嘉賓從門口開始先介紹一連串錫礦工業的沿革,一路向前,免不了一系列的工法程序、象徵性的製品、龐大到不可思議的機具...等等,我行雲流水的帶過,因為我回台灣後發現,有些地方沒有讓我們參觀到,他們家的官網有完整的介紹,還有繁體中文真是好棒棒,有興趣自己看。
http://visitorcentre.royalselangor.com/vc2/?lang=zh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DIY了!

IMG_9137

IMG_9138

一行人被帶進工作室,工作桌有好幾排一排分兩側,面對面,採站姿作業,就像我影片上拍的那樣。
工作人員在每一個位置的桌上放了一片錫片和一件圍兜兜,這兩樣最後是給你帶走的。我比較納悶的是,這間用意不明的圍兜兜?它到底用來幹嘛?敲敲打打的時候也完全不可能弄髒身體啊,這是我在馬來西亞遇到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IMG_9136

回到重點,我們必須用這裡準備的兵器:雷神之鎚,把這錫片敲成一個缽?碗?碟?盆?anyway 就是弄成那樣。當然這是在工作人員 step by step 的指導下完成,出錯機率微乎其微。

隨後一陣兵戎相見,鏗鏘聲此起彼落打得難分難捨,不久,眾人的作品也已經活生生地完成了,大家歡欣鼓舞的將戰利品收好準備撤退。

IMG_9139

隔天,送來一張證書,每個人都有,所以一點也不特別。重點是,這張證書到底要證明什麼?這大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該玩的玩夠了之後(其實還不夠),我們被技巧性的帶進紀念品區或叫做精品區,這邊理所當然的賣的是一些別出心裁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的商品,很精緻,連我這麼愛挑骨頭的傢伙都發自內心的喜歡,覺得很不錯,有拿出來賣錢的等級,不過售價就不是我們這種魯蛇等級的人可以負擔的等級,隨隨便便就是上千元起價,我想這些東西就當他是非賣品看看就好。

一路走到出口,外頭的地上有積水,應該是剛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下了一場大雨!

(未完待續...)

 

PS.
 1. 新年快樂!
 2. 有情人終成眷屬。
 3. 台灣加油~
 4. 天佑台灣!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