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21_05_Film_19_adj

巴士繼續往前開,我們在巴比倫廣場被趕下了車。薇薇安導遊帶著我們繞到大門口之後就把我們放生了。

只有約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TMD又是一個小時,這麼大的商場一層樓大概都逛不完,而且短短的時間大家拍到的東西應該都大同小異,我最討厭跟人家一樣,我要走自己的風格。

這裏真的很大,我確實不曉得像我這種不崇尚名流的人可以逛去哪裡,而且我花了二十分鐘在找地方尿尿,再花二十分鐘從2F走到1F、從1F走到2F,百貨公司的動線總是讓我摸不著頭緒。到處都閃閃發亮,跟台北一樣早早就準備要過聖誕節,可人家有假可以放,我們可是要上班的,到底在湊什麼熱鬧我不懂。

時間就在我們愉快地上樓下樓間磨蹭用光了,中午在南華樓吃飯,行程表上寫的是「南華樓芽菜雞風味餐」...馬的,這到底是什麼鬼風味,有沒有人可以給我解釋一下?

總之就那樣,當你吃過這裡的米飯之後,就不會對餐點內容有過多的想法了,好在我超好養,好吃不好吃我通通都吃,對吃超級沒有原則。(我的原則就是不准端榴槤上來)反正先把自己給餵飽,其他一且都好談。

吃飽之後又被趕上了巴士,沒多久,在「國家英雄紀念碑」下了車,這裏的腹地就像照片上拍的那樣大,遊客不少,陸客更多,我這幾天一直被陸客呼來喚去的幫他們拍照,人帥真是好,無論到哪裡都受到歡迎!

正中午的熱得要死,更要命的是想拍照就得無懼豔陽,但我好像也沒拍出什麼厲害的東西,倒是回到台灣之後Google才知道這是世界最高的青銅雕塑,真的不要小看它。

而這是紀念馬來亞緊急狀態那12年來死掉的一萬多人,緊急狀態說穿了就是場戰爭,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農民的反抗勢力,馬來亞人民解放軍對抗大英國協的故事。而共產黨不外乎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蘇聯在後頭支援,打打殺殺熱熱鬧鬧的。後來英國大概玩膩了也不想再玩下去了,又過沒幾年,馬來西亞獨立;獨立之後又過沒幾年,新加坡被驅逐出馬來西亞聯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是我在那裡的時候根本沒有在看碑文上寫著什麼,因為這麼多字,而我當時如亢奮的心情下完全無法集中精神讀完它,
其實我到任何地方都這樣,我想這應該一種病?可能要找時間給醫生看看?

廣場上的人剩下寥寥無幾,剩下人都是拿著相機在拍照的旅人,大部份的人都躲到了簷廊下,太陽太威猛了,我頭頂都已經冒煙了吧,我想。

回到了車上,我突然想到剛才水池的噴水是不是會壞了我的構圖或對焦,但過三秒鐘後,我想到前兩天新加坡的獅頭魚連水都沒噴,火又起來了我,我真的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哪!!!

(未完待續...)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