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5_Film_12_adj

早晨醒來時的天氣沒有夏天的感覺,其實我很擔心接下來的天氣會一直這樣死氣沈沈的。

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早餐過後,太陽依舊神采奕奕地掛在天上,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威力不減。

微微安說今天的部份行程和明天的對調,說這樣路線比較順暢,這我倒是沒什麼意見,畢竟是在人家的地盤。於是上午我們走了吉隆坡的土產店。

巴士將我們運到看起來就是擺明了要削觀光客的土產店,進了門還發了號碼牌,我不知道發號碼牌是要幹什麼用的,但我也就拿了,超沒個性的,進去之後我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就像是夜市在賣東西那樣,只是有椅子可以坐,當然,我們遠道而來,怎麼可以拿來跟夜市相比咧。

『冬格阿里』,光聽名字以為和冬蟲夏草有遠房關係,但事實上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一種樹根的名字,至於為何取這麼古怪的名字那就要去問它爹娘了,或許它們祖先是日本人吧。

傳說它是馬來西亞的人蔘來著,滋陰補陽、強腎、治痛風、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勞、促進生育...等,幾乎所有好處都佔盡了。這些是我們在一個小房間內聽業務說的,但我想或許吃了之後考試也能一百分,這玩意兒跟撒尿牛丸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麼好的東西沒訂它的一兩百盒怎麼說得過去。還耳提面命的要我們在場的人多喝幾杯(不是酒),上廁所的時候酒能明顯的感覺,感覺身體像是被洗滌了那樣,我是喝了幾杯,但我沒感覺到,我覺得那種想尿尿的感覺就像是我多喝了兩杯可樂那樣的感覺,可能是我已病入膏肓,大概要喝一整缸才有效吧!

基本上這類的土特產店行銷手段,在台灣或世界各大城市各大洲應該都如出一徹,效用大相逕庭。

或許真的有療效,但我個人仍主張,身體有任何病痛絕對要請專業的醫師診斷,切勿聽信仿間偏方民俗療法。也許有些前輩不以為然,認為這祖傳秘製的藥方才有效用。不過現在是科技的時代,這種科學的事還是應該讓專業的來。

好了,眾人大包小包的被放了出來;接著還有咖啡店等著我們大駕光臨。

到了店門口,大夥圍著主持人,聽她說明咖啡的製程、功效(幹,又是功效),以及五花八門的口味、價格、優惠方案...等等。

語畢,要我們依序一站一站的試喝,喝到後來滿口五味雜陳的味道,都快喝茫了。

噢對了,東南亞的國家是不是不管是什麼零嘴、小吃通通可以加入榴蓮口味?誰能給我答案到底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接受它的味道,不如要我去吃大便算了。

我這幾年喝咖啡已經習慣不加奶,但是這裡賣的全部都給我自作主張地把奶給加了進去,真遺憾,為什麼不做點市場調查。我隨便挑了四包不同口味的咖啡以達到優惠的門檻然後去結帳。商人無所不用其極,什麼錢都收,所以我在這裡把新加坡剩下來的錢全部梭哈了,好像只剩下兩枚一元銅板,跟一些零碎我也不太會算的零錢,這下可好了,回台灣之後我也就再以沒見過它們了,不曉得被我扔到哪去了。

大家滿載而歸,笑得合不攏嘴,花錢果真有治癒人心的功效,我頓時悟透了,有療效的壓根和買的東西沒有關係呀,消費的行為才是治癒百病的根本,它讓心理跟身體整套舒坦了開來,這種快樂才算的上是真正的快樂啊,阿們!

(未完待續...)

 

PS. 今天真的是冷爆了!!!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