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1_01_Film_33_adj

我的第一餐就在機場的美食街解決了。

這讓我有點錯愕!

因為我想像的是一個老舊的店面,有著斑駁掉漆的木頭桌椅;

被油煙燻的泛黃的牆壁;卡滿灰塵的吊扇;磨石子或是紅磚地板;

老闆要有點年紀穿著白色汗衫;忙著廚房的事沒空招呼大家這樣。


不過我們被帶進像是速食店的餐廳,它的招牌紅底白字的兩個大字「亞坤」。

我回到台北後查了一下,這在台北原來也有分店,

而新加坡的總店在牛車水裡頭,我們吃的這間分店不是我在講,

確實沒有 Fu,讓我有些失望。


他們著名的咖椰土蝨吐司。

口味很甜,其實吃完一整包我也不曉得裡頭包的甜餡料是什麼來頭,

就是好甜,要配飲料才行。

另一道是養生蛋。

兩顆半生熟的雞蛋裝在紙碗裡,就這樣端了上來,

要淋上醬油跟胡椒來吃,在座的人大部分搞不清楚吃的方法,

建議應該要像吉野家那樣,在調理區註明食用步驟跟建議配料,

否則鄉民們一餓起來什麼都往嘴裡塞,這樣就浪費食物了嘛。

但當時我只看到桌上有醬油,胡椒咧?我沒有看到胡椒啊?


總之食物不算太糟,就是氣氛不對,這點板橋的 Mega City B1

的美食廣場就設計得好多了,叫他們經理給我飛過來觀摩觀摩,

再寫篇報告給我交代清楚胡椒到底上哪去了。


接下來回到了地面上,上了巴士開始有旅行的 Fu 了。

新加坡導遊的名字好像叫「血輪」,英文我不會拼,記得怎麼念就好了吧。


她在車上講的那些我大部分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第一個停車的景點是濱海堤壩,這個簡單的說就是像水壩一樣,只是蓋在海邊這樣。

這裏的 View 很棒,上層的露天大廣場可以看到整個金沙酒店。

另一頭還可以看到海上作業的船隻,更厲害的是這邊還可以放風箏,太酷了!


出發前,我偷偷的觀察了兩個禮拜的新加坡氣象,都是閃電跟下雨......

身為雨神傳人的我自知躲不過這次的災難,所以我很有禮貌的告知了同行的友人,

希望他們也同樣做好心理準備。

起先我想說離台灣這樣遠,應該可以擺脫這詛咒,但我太天真了,

我終究是呼風喚雨的男人,所到之處無不烏雲密佈。

151121_01_Film_37_adj

在這裡拍到一半突然傾盆大雨,整個露台空蕩蕩沒處可躲,

只能一路狼狽地狂奔,真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匆匆忙忙地回到巴士,血輪事不宜遲的把我們運到 Smith Street。

到這裡就是賣一些當地土產,如藥膏、藥丸、神奇油......之類的,

我行前沒有開放委託購物的活動,於是我顯得一切都不關我的事的心情在閒晃。

我覺得這裏實在無聊的可以,時間又好短,不曉得來這裡幹嘛的。

回去後我 Google 一下才知道,這裡和待會要去的牛車水一樣,晚上比較有看頭。

吃的比較多也比較熱鬧,怪不得我覺得這裡的人群稀稀落落的,以為都被抓去警察局了。


後來繞的了佛牙寺,不過沒有上去看舍利子,我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

那只不過是大顆結石罷了,結石有什麼令人驚訝的,只能怪阿彌陀佛吃得不夠健康,

哪能燒出顆石頭來呢?這也太 Rock 了吧!


而牛車水整個就算是一個很巨大的商圈。

就像西門町、士林夜市那樣,夜晚來臨時熱鬧非凡,我暫時無法感受,下次再來。


看著大家大包小包我也意思意思買了兩包號稱第一名的泡麵。

我後來之完後確認了一件事,商人講的話永遠都是為了推銷他的商品,TMD。

( 泡麵回台灣第二天煮了,味道無法筆墨難以形容,而幾天後來我看到家樂福根本有在賣 >"< )


到了魚尾獅公園後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沒有比遺憾更遺憾」的事了。



( 未完待續... )


PS.  
前幾天看到「滅絕最後關頭」這個影片,我也要為地球做點什麼。
一個人的力量沒辦法改變什麼,多一個人就會更有力量。
#Startwith1thing #一件好事救地球

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start-with-1-th...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