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5_02_Film_29  

有人說,我用了太多的時間在整理舊的東西;而且花了太多時間在幫它們找位置。

這點我不能否認,因為我們不斷的在累積過去,未來也不停的接踵而來,

沒有暫停鍵可以按,所以我說人生就是一鏡到底的電影,它沒有重來的選項,

只有不斷的在修正、微調,期望能在下一秒更加美好。

 

在我的生命裡,所有曾經擁有過、失去過的,我都渴望能加以保存,

這麼說來我似乎是一個念舊的人,這是好聽的說法,更有人說,我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樣很像是之井底之蛙,當有人如是說起,感覺並不會太好,更糟的是根本無從辯駁。

  

對我來說,拋棄舊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決心,當決定要做一件事的時候,

開始總是很令人興奮,過程或許也應該會遇到不少難題,甚至可能也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堅持下去不論好壞都概括承受就是需要更大的毅力。

所以我不會丟在一邊,而要全部帶走。

 

只有把舊的東西整理安頓好,我才會覺得可以繼續下去了,

這樣的做法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認同的,但至少有些人不是。

  

妳可以說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也可以說這每一分每一秒當我說完它就變成舊的了。

人是無法拋下所有的,即便只是短暫的停留,也會是不可逆的記憶。

 

在過中國年的那幾天,我心念一動,跑去買了二手的PS3遊戲片回來玩,

老實說電視遊樂器以經很少在玩,就是心血來潮罷了。

我在街上晃呀晃的突然想到,我還有一台PS2遊戲機,應該已經N年沒有開機過了吧,

那是當兵的實後放假無聊跑去買的,也玩了好一陣子,現在就是放在那裡收集灰塵。

我想我應該可以把它給賣掉,為什麼之前沒有這麼想呢,我想大概是因為懶惰,

又加上我想說未來萬一想要玩GT4還有機器可以玩,沒想到一拖好幾年就這樣飄過去了,

它還是好端端的躺在電視櫃裡。

 

當實遊戲都是買盜版的,真是不懂得尊重著作權法,能賣多少價錢我看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但是它當時給我的回憶跟感動是一輩子都會存在的,即使已經不在身邊。

 

2015.02.24 Song

 

 

 

PS.

不知不覺地已經來到了六月份,這短短的幾個月不僅僅完成了好多想法,也解決的不少難關。

我把去年買的書通通看完了,感謝江董在這空擋立馬塞了一本書給我。

粗略翻了一下,好像挺有趣的,雖然我對於勵志類的不大感興趣,

理由是,我認為我的人生已經很正面,雖然我口口聲聲說著很負面的詞彙,

但是我內心清楚的明白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我在好奇之餘還懂得拿捏分寸,這算是對自己把握。

 

當然,把握的事終究偶有失手,就得靠自身的信仰去擋在後面。

我將確認這永遠永遠能夠撐得住我。

 

『我想告訴妳最重要的事,就是,每個人都為愛而活。』
 
Placeless Place - 陳綺貞 p.247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