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8_04_Film_29_adj  

就在去年那離奇的十月份,又去了趟台東。

這篇遊記基本上並沒有規劃要寫出來,但是基於某些因素,我決定還是要拿它來湊篇幅。

 

這是那年的最後一趟旅程,而且很神奇的是又去了兩次。晴空與狼狽的呆噹-飛高高 、我本來是要去蘭嶼的 ]

因為本來要去的是蘭嶼,台東根本就只是路過的中繼站,但是陰錯陽差就這樣不可思議的停留了四天,任誰都沒有料到啊。

 

這趟旅程計畫很久,當然發起人不是我,我很少發起要去哪裡玩的計畫,但又不是不愛旅行,比較被動的因素吧。

很喜歡能跟一群朋友出遊,這趟有點堪稱荒唐的行程就是江董邀約的,他在若干個月 (大概三四五六月吧) 前放出了這則消息,然後一併的把各組分配好,然後自己升官發財變成組長的角色。

 

去蘭嶼很令人興奮吧,中華民國我除了去金門當過兵以外,沒上過其他島嶼 (用"上"似乎有點詭異的說法),聽說蘭嶼很酷,有機會當然想去玩,所以大家也沒有其他意見,異口同聲的就答應了。

 

我跟佑佑哥很不意外的要負責交通跟住宿,沒辦法這次就是陰盛陽衰的行程,男生只有三個人,這種麻煩事我看就我們自己包了。

 

首先當然是要先討論交通方式,去蘭嶼的方式有很多,最快的方式就是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到台東蘭後直接轉機飛蘭嶼。

但是這種交通方式是有錢人跟笨蛋幹的蠢事,我們窮酸漢如果這樣幹的話,也許到了蘭嶼必須在那邊打工個一年半載才有旅費可以回台灣。

所以才必須討論要怎麼去,當然也要討論怎麼回來。

 

搭船也是其中一項選擇,但是沒耐性又怕暈船的我一開始就沒有納入選擇的項目,所以就只有飛機跟火車的選項。

(飛機要從德安航空訂;火車當然是台鐵囉,你這什麼蠢問題咧。)

當然你也許會問說為什麼不開車去台東咧?

 

答:因為我不想啊。哈哈哈(指)

 

我們在八月出左右舉行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蘭嶼交通及住宿規劃暨行前大餐會"。

討論的結果,去程決定是要坐火車,於是我開始上網查一下時刻表,沒查不知道一查哎唷乖乖不得了,傳說中的莒光號夜班車已經消失沒有在星期一到四開車了。

而且因為普悠瑪號加碼開到台東,整個班次大改點,搞得唏哩呼嚕,網站上所有過往的相關資訊幾乎通通不堪用。

那可怎麼辦,非常不妙啊,一長串的點點.............................................................

在這裡要講一件很古怪的事,就是我們出發的行程是從台北坐火車到台東,再轉飛機飛蘭嶼;BUT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飛機票硬生生的必須再起飛前的兩個月前訂票完成;

火車票則是在14天前完成訂票就好了,也就是說定好了機票,如果火車票沒有搶到,或者訂到別的時段,那就真的事很大很大的BUG了啊。

 

後來我才發現因為當時連續假期,去蘭嶼的觀光客異常的量大,用夜用型的都裝不下。

以及接下來發生太多難以抗拒的種種因素,礙於篇幅一言難盡,最終我們只能在抵達台都的隔天中午過後搭飛機。

 

至此為止,去程交通總算搞定。我總算可以開始些第一天的行程了。

 

我們採用兩兩一組,到台東再集合的方式出發,因為人多就很容易難以掌控時間啊,再說車票在一陣混亂之中訂到的,開車時間都不同。

我這邊訂到的是班次 404 自強號,六點半台北開車,必須很早起床真是要我老命。

一大清早的不想跑了,所以叫了台計程車運我們過去車站,萬萬沒想到...今天剛好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台北市部分道路有管制車輛進出。

靠夭,好險提早出門,不然又像去年花蓮那次就糗翻天了,

 

一路上跟司機大哥聊了一下,沒想到他竟然是露營客,聽他講述全家跟同好一起外出露營的故事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我國中之後就在也沒在野外紮營了,每次看到 DISCOVERY 的荒野球生秘笈就覺得好酷啊,雖然人家是準備好去玩的,而電視教你的是求生方法,兩者大不同。

但我一想到要在黑摸摸的森林裡一邊共享燭光晚餐;一邊還要提心吊膽會不會有黑熊來攻擊就覺得好令人嚮往啊。

聊了沒多久,就到台北車站了,我們下車,進入車站,買了杯咖啡往樓下走去,開始了這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未完待續...)

 

PS.
1. 主圖跟這篇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覺得很好看就放了這張。
2.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已經2015了呢。
3. 本來的課程延到三月份才開,害我整個計畫大延宕。
4. 雖然知道逃不了,該遇到的還是會來找我的,只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呀。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