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魔戒的朋友對哈比人一定不陌生,就算沒看過電影也一定聽過。

The-Hobbit-An-Unexpected-Journey-Wallpaper-04
哈比人這故事是魔戒的前傳,講那個戒指大鬧中土世界之前的事情。

矮人的家鄉-孤山,曾經是個富饒的國家,百姓們安居樂業,跟台灣一點都不像

後來惡龍史矛革覬覦矮人的黃金寶藏而把孤山霸占了,

矮人只要沒死的全都無家可歸浪跡天涯,四處打零工過日子,慘不忍睹!

過了好久好久,矮人前領袖的兒子提意要收復故土,而與巫師、哈比人展開的冒險遊戲

HBT-004153r

組隊:由甘道夫號召,用惡整哈比人的方式集合一群矮人 (誰叫哈比人一開始不配合),

        矮人的領袖是隊長(我真的忘記他叫啥名字sorry),特別要請反應快、腳程敏捷的哈比人擔任"飛賊"這個職業。

        飛賊是什麼鬼不用管,組隊的理由就是要互補長短,選他就是有他的用途。

        一路上就是一堆矮人+巫師[甘道夫] x1+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 x1 好不熱鬧非凡!

 

Round1:食人妖 x3
              一整隊差點被滅團,還好靠比爾博的機靈根甘道夫大顯神威才終於脫困。

 

Round2:座狼 x∞

              最後,愛隆王出手相助才因而得救。

              甘道夫將矮人們又拐到瑞文戴爾與精靈們相遇。但因為矮人隊精靈過往的不諒解,甚至很賭爛,

              所以過沒多久就偷偷的離開了。

 

Round3:石巨人 x3還是4

              離開瑞文戴爾之後,在峭壁上遇上傳說中的石巨人打架。

              一陣混亂之中,這群矮人在沒有巫師的協助下死裡逃生的躲過了亂石的攻擊。

              至此,這個飛賊已經萌生退意,他想要退團了!...

 

Round4:一行矮人團躲進了石洞中,就在睡到半夜的時候,比爾伯被抓到想要偷跑,

              好死不死動裡有陷阱,一整個冒險團因此落入了半獸人的巢穴中。

              在一連串的掙扎後,甘道夫總算出現並帶領大家全員逃走中...

              這位巫師仍然不愛放魔法,照樣我行我素的拿著撿來的劍或法杖亂揮,看的我真是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Round5:好景不常,沒多久又被半獸人大魔王跟座狼大軍追殺。

              一路連滾帶爬的到了樹上,跟猴子一樣。

              厲害的是甘道夫終於用魔法了啦,應該算是火球術之類的,真替他們這個弱到爆炸的團感到一陣欣慰。

              他總是在關鍵時刻才丟法術,實在很會製造效果,沒來台灣選個立委什麼的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一群人不曉得走到了哪裡,他們看見了遠方的目的地-孤山。那裡曾是矮人們的地盤。

不過看樣子還是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啊!

 

對了,比爾博在掉進陷阱後,利用自己的小聰明躲開了半獸人的獵殺,

但卻意外墜入更下深的谷底,也因此遇見了關鍵人物-咕嚕。

xi2083953_jpg_pagespeed_ic_shUFPxiz9z
比爾博將咕嚕遺失的至尊魔戒占為己有後才接著 Round5 的全員逃走中的橋段。

電影裡最後一幕是惡龍史矛革的大眼睛,那下一集就一定輪到牠登場了準沒錯。

 

魔戒系列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愛情的戲份,但世界觀超級大,又很複雜。

很容易一晃神就搞不清楚這是哪裡?誰是誰?現在是要幹嘛來著?

 

魔戒說是在紐西蘭拍的,哈比人就不清楚,不過風景依舊波瀾壯闊的過份,漂亮極了!

不過也許是電腦作弊的也說不定。

想看帥氣的精靈的朋友們可能會很失望,片中幾乎快等於零出場,

只有那群鬍子爬滿臉的矮人跟哈比人才是主角,連半獸人的戲份也戰很大比例啊!!

 

PS. 哈,世界末日到了,咱們下集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