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著:湊佳苗
譯:王蘊潔
皇冠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之前看了告白,就覺得她寫的故事好殺。

  當然電影還沒有機會看到。

故事裡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 廢話 )。

為了一個人,能到達什麼樣的境界,而符合西崎的極致的愛又是如何。

一種扭曲的愛,來自於對愛的行為認知,曲解了愛的意義。

親情、友情、愛情,何以在一樁命案中蔓延。

十年後,當時以為的兇手到底是不是兇手?或者是分擔犯罪?

 

書中每個角色的自白,以及希望了解案情的真相所描述的人生。

從有意無意的安排,到陰錯陽差的結果,表現出一群渴望力爭上游;

守護極致的愛的信念。

 

野口夫婦的愛是愛嗎?也許在旁人眼裡那只是一齣暴力悲劇。

杉下的老爸不愛她們了嗎?只是後來頭殼壞去...

而她媽的愛呢?( 這句不是再罵人,謝謝!)

是只愛自己還是根本不願意接受。

那我肯定野原爺爺的愛一定是愛,他愛這裡的一磚一瓦;

愛他的父親;愛他的祖父、愛他的摯愛妻子。

如今僅剩下自己一個人,仍堅守不為了利益而賣掉擁有無數回憶的老舊公寓。

 

到了中後期才會大致了解整個始末,這算是一本無冷場感的小說。

會一直想要知道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就會一直往後翻,

要找一個休息頁來夾書籤,不然我沒辦法睡覺。

即便如此,我也用掉兩個晚上。

 

沒錯,我他馬的又趕流行了 ( 這是在罵我!)

藥效發作之後什麼也不想幹,軟趴趴的身體只剩下拿本書趴在床上的力氣。

離題了...

 

所以說,什麼才算是極致的愛我不曉得,書裡也沒講。

也許是容許自己能夠犧牲奉獻到何種程度的愛吧。

自己打分數,不可以問別人。

還有,不要為了愛而去愛一個人;為了一個人而去愛他 (她)。

這種愛會更完整,就算是粉身碎骨也能心甘情願。

都是,為了N...

 

PS.
  1. 今天有點退冰
  2. 長春國賓戲院的地點好詭異
  3. facebook 根本進不去...
  4. 十二點以前就起床了
  5. 想要放寒假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