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蹭到近十一點,我們回到集合地點「立麒鮮肉湯包
111005_03_Film_07s.jpg

這間湯包店是另一組人馬推薦的,我對於吃甚無研究,

還是讓道行比較高的饕客決定比較靠譜。

他門十一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很早到,在開始營業不久就開始有排隊的人潮。

大夥的評價都不錯,我個人則覺得湯包真的不錯吃。

點了滿桌子的食物都有清光,因為我們有各界美食代表。

 

之後,前進「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這間冰果店相當的復古懷舊,說復古倒也不是真復古的那種復古,

歲月更迭的痕跡就像六、七零年代電影會出現阿兵哥在冰果店裡把妹、

談情說愛或調戲女店員的那種挫冰店。

桌上還擺著一小盅,只要投十塊錢就能夠占卜星座運勢的遊戲機。

容我講一句公道話,這玩意兒分明就是斂財的道具嘛!

裡頭的籤紙我想應該都跟我們的這張一樣,都不會差到哪去。

但這也是理所當然,誰都不想因為幾句不靠譜的籤詩弄壞了吃冰的心情。

 

南部的冰店真的料多又大碗,又不貴。

我點了紅豆牛奶芋頭冰 = NT.45

送來後,我深深覺得兩人吃一碗剛剛好的分量。

在天龍國,這樣的貨色少說也要個七、八十塊新台幣。

南臺灣的確是除了太陽很大之外,連冰塊都硬是比臺北還要大。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我們的晚餐「日日興現宰羊肉爐
111005_03_Film_10s.jpg

111005_03_Film_11s.jpg

大馬路邊的店家,不是熟門熟路根本沒人會去注意這間吧,我想。

不過我們新找來的行政主廚 - 大頭,有吃過,

有他掛保證,反正到時候吃的不順口的再自行去找他算帳好了。

 

上山前跟晚上的食物都搞定了,接著我們要上山了。

到了台18線,從山下開上阿里山入口,路標寫著 60km。

不是沒開過這麼遠;只是沒爬過這麼高。

我想以我如此不成熟的技術,坐後座的一定很暈,甚至想把我殺掉。

沒辦法,說好的駕駛不曉得是因為要出差還是要挑老婆的突然的飛去越南了。

所以,大家都好配合,辛苦了。

111005_03_Film_14_adjs.jpg

在經過不大不小的雨;

 以及經過一個又一個老是騙人說自己是上山前最後一個加油站卻又沒看有人在營業之後,

總算平安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文山賓館」。
111005_03_Film_19s.jpg

這躺我們實在是太殺了,自備電磁爐 x2,

晚上就靠這劃時代的烹調設備來祭祭五臟廟。

 

ps.1. 國慶日大家都愉快。
     2. 這三天的假跟加班沒兩樣。
     3. 阿里山還有落落長的廢話連篇還沒 KEY 進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