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的晚餐在行程表上是自理,但我沒有做功課,對飯店附近的生態也不太了解,但只要有鈔票基本上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就是了。

 

入住的是商務飯店,龍蛇混雜的環境洋鬼子人也很多,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在大廳等著導遊帶我們去找吃的,就像是小學生校外教學一樣令人興奮。

 

undefined

 

出了飯店後,在広小路通這條路上開始向左邊的方向走,這時間點都是剛下班下課的人潮,OL 格外的多讓朕特別的開心。沒意外的我記得是往榮町的方向走,名古屋這裡和前兩天睡的地方比起來簡直高度文明,我想人類對於先進發展的地方還是嚮往的吧。

 

undefined

 

在大津通繼續左轉,導遊說這裡就比較多吃的東西了。他說得一點都沒錯,因為我沒瞎,這一整排都是百貨公司。接著他說了什麼我就沒注意在聽了,因為我的肚子好餓,只想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餐。

 

行前導遊也介紹這裡的鰻魚飯,於是我這個小團體決定開始尋找這間據說好吃的鰻魚飯。但你知道的,這城市就是這樣,你越想找什麼就越是找不到,一來我們看不懂日文,再來就是我們鐵齒固執膽小怕事又欠揍不想找人問,於是我們一直在原地轉圈圈。

 

undefined

 

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給你開一扇窗。出發前我拿手機門號申辦了國際漫遊的服務,因為便宜才兩三百塊可以用七天,我抄起手機隨便查了一下,沒想到還真讓我給找到這家賣鰻魚飯的店,但我決定不再讓我的肚子冒險,殺盡了百貨公司找到人就問。

 

日文我除了髒話以外其他就不太輪轉了,所以罵我的話我聽得懂,也可以用中文罵回去。但問吃的就難倒我了,我把手機上秀出來的畫面拿給櫃櫃台的小姐姐看,聰明人一眼就明白了我是快餓暈的光觀客,她帶我們走了一小段直到出口的電動門出現,然後告訴我們該往哪個方向走,我們發自內心的非常感謝她,因為她真的好漂亮。

 

undefined

 

接下來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地找到了那間賣鰻魚飯的店(店名我已經忘了),但因為要等太久我們決定吃隔壁的豬排飯……

 

這無疑的是那天第二次的遺珠之憾,我們終究沒有堅持到最後,雖然五臟廟已經餵飽了,心裡面卻覺得空蕩蕩的,這樣的感覺無所不在,尤其當你感覺就快要走到目的地時候。

 

但這不能說是不好,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我們因此省下了候位等待的時間,雖然不免有些遺憾。人生總在不斷的悔恨中度過,如果好好地堅持下去會怎麼樣?這問題千萬別再去想它了,過了這村就沒那店,命運的選擇題總是不斷的在考驗我們的智慧。

 

undefined

 

晚餐如願的結束,下樓後我們沿著來時路往回走,接下來大家都身負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替台灣的親友們搜刮藥妝店的存貨。

 

日本人很聰明,他們總把上好的商品留在國內販售,通常海外是買不到這些,除了有些例外的之外。於是聰明人會趁著親友出國時託付期待的清單,希望把這些尚好的商品給運回國,我想去日本旅遊的朋友不免遇到親友們這樣的託付。

 

我們朝著藥妝店移動,據說這一帶的藥妝店已經有很多陸資進駐,店內許多服務人員都會講中文,這點跟道頓崛心齋橋很雷同。但是價差還是有的,但我覺得不是很重要,比價太浪費時間了我是來玩的。

 

undefined

 

結束了攏長的藥妝購物行程後,差不多該結束這一天的行程,今晚我只帶了 GRD3 出門,我很滿意這一路在街上拍攝的成果。

 

對於黑白影像的詮釋,我想我大概有了一些概念。

這是一個沒有對跟錯的時代,在這燈紅酒綠、龍蛇混雜的世界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色彩,有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我們被五光十射的色彩環抱、拉扯,每個人對顏色的表現都有不同的說詞,是一種主觀的美感。

 

黑白的影像過濾了大部分的情感,讓是是非非少了議價的空間,在這有限的色調下,每個細節都將被審慎評價。或許有一天,你終將發現黑白的世界不是真的只有黑與白,還會找到那曾經被過濾後最純粹的情感。

 

undefined

 

回到了飯店左近,我是雞翅控,依舊念念不忘打探導遊說的好吃雞翅的下落。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這一天總算有一個完美的 ending

 

我們在飯店後面的巷弄內找到這家店,據說他們的雞翅遠近馳名,當然店裡買的不只有雞翅膀,他還有賣很多食物,有點類似居酒屋的規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四個人就只買了這一盒,一盒只有八隻,我認為當時太過於謹慎,要一個人吃掉一盒我覺得都沒有問題。

但時事難料,我們有時候過分低估了自己的判斷力,同時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誰都可能被淘汰,我想,如果不想要讓這個夜晚徒留遺憾,下次記得買兩盒。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