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當精美的立山路線圖解 Sale Out 的時候纜車就這麼剛剛好的來了,為了避免被別人的包包擠下去,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排隊上纜車。

 

這輛纜車長得跟貓空的完全不一樣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了,這台走鋼索的交通工具名副其實就是要能夠運很多人才夠本的纜車,所以它長得就像一個空鐵盒,裡頭沒有幾個座位,男女老少都得老老實實地站著,其實也很像機場的接駁車,只不過它被吊著。

 

undefined

 

搭著巨大纜車緩緩地前進一點都不會恐怖,因為我站在一個狗屁倒灶的中間,前後左有只看得見玻璃窗上方的藍天,根本看不見驚險刺激的畫面,更不用說拍下來了,所以在纜車上我只能牢牢地抓住上面的拉環,什麼事也不能幹。

 

纜車在標高 1828 公尺的黑部平停了下來,這裡開始是屬於黑部平的範疇,緊接而來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黑部水庫,但這集沒有要講它。

 

這個景點基本上就是個觀景平台,建築物內的商店賣的都是一些歐咪呀給、零食、點心、小糖果之類的東西,但有一台讓我有點抓頭的冰淇淋販賣機!

 

這台販賣機乍看之下很尋常,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它還真不是普通的尋常。販賣機就跟街上賣拉麵店家門口放的機器大同小異,選好要吃的口味,放進足額的鈔票或硬幣,販賣機就會吐出列印好的你購買的明細表,再憑這張單子去櫃檯取餐。

 

這台冰淇淋機也是這樣,但是我根本看不懂日文,販賣機上頭也沒有印圖案給我選真是失敗,好在我運氣好有偷看到前面的人按了什麼東西,我依樣畫葫蘆的換到了一隻黑白郎君!

 

香草 VS. 芝麻的口味,香草的口味全世界都長得一樣沒什麼好說的,若硬要說好吃的話就是淡水的巨無霸冰淇淋了吧,淡水的一根只要二十塊新台幣,可以讓你舔到頭皮發麻還流了滿地;芝麻的口味就不是到處都有的,我這一半的芝麻口味搞得我整張嘴髒兮兮,搞不清楚的人會以為我食物中毒了吧……

(截稿前已經確認淡水的巨無霸冰淇淋已經漲到一根 35 塊新台幣………)

 

黑部平美食區的這家冰淇淋中規中矩的分量完全不失優雅的大和民族作風,火炬的高度大約 5 ~ 6cm 包括精神不濟垂下來的部分,但手把內裝了多少難以估計,我們就假裝他也塞滿好了,這支冰淇淋大概花不到十分鐘就被我連餅乾殼一起嗑光了。

 

undefined

 

他奶奶的這隻冰淇淋花了我 400 塊日幣,我看以後我也來去賣冰淇淋好了。老實講我應該要慢慢舔,但我又怕我的熱情讓它融得太快,要是滴在我的相機上我就虧大了,我只好火速消滅它,但其實我當初幹嘛要去買咧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家都在排隊嘛。

 

黑部平至此告一段落,大家有默契的集合完畢之後準備搭另一種地下纜車前往黑部湖,那裡曾經是一段驚心動魄鬼斧神工的傳奇故事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