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往大觀峰的路上一片歐密馬,因為我們就是在隧道裡面穿梭。

 

從室堂前往大觀峰的路上使用的交通工具是立山隧道無軌電車,最後一段還會再搭一次這種電車,因為篇幅很多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好了。

 

電車是要買票的,室堂平這裡的等候區有一小段向上的階梯,我們在等候的時候有一組老人家直接排到最前頭,說是行動不方便我沒有意見,但這不是重點我說歪了。車次有時間表,趕不上我不知道會怎樣,總之我們通通都上車了。

 

車子到了之後,站務員把擋在前面的鏈條拉開放我們走進隧道邊上,而映入眼簾的是一輛公車……

 

原來這無軌電車根本就是公車改造的,但是沒有軌道,是用活生生的輪胎在柏油路面上轉,但是不耗油是吃電的,但這麼大的電力該從哪裡來?在車底盤裝電池嗎?No,電池的能源轉換效率太差,還得不時的充電,這對於當時快要倒閉的東電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故事。

 

這台公車的車頂裝了跟火車相同的集電弓,從上方的高壓電引電到車上驅動是最省事的做法,大家都知道輸配電系統用的都是極高的電壓,為的就是減少線路上的損耗,但缺點就是不小心摸到會升天。

 

所幸這是在隧道內通行的單向無軌電車,平常不會有閒雜車輛進出,更不會有小屁孩在這裡放風箏,於是這種交通工具儼然而生!

 

但開這車是需要一定的技術,他沒有軌道就表示駕駛比須得好好的走在集電弓可以尻到電的地方,一個閃神可能就挫賽。第一次搭這種交通工具覺得很新奇,但是搭乘的感覺就跟在搭公車沒兩樣,但千萬別拿來跟台灣公車比,台灣大客車司機的駕駛技術獨步全球,任何險彎、窟辣、大迴轉,甚至連被逼車的時候都處理得很好,台灣司機北北真是好棒棒!

 

這隧道的寬度雖然只能是單向通行,但車子總要開回來載客,所以差不多時間點兩車就會剛剛好在會車道交會,誰都不會害到誰。再加上司機都是穿著西裝筆挺的制服還戴著帽子的握著方向盤,看起還就很專業,感覺很像是火車的駕駛員。

 

前面必須扯多一點,因為大觀峰在這個時間點是個無聊透頂的鬼地方,店家全都因為月底的封山而撤走了,只留下我們這團硬是要來的觀光客。

 

在大觀峰這裡僅作短暫停留,等纜車開回來。閒來無事大夥就往室外跑,室外的水泥地上有部分已經結冰,滑不溜丟,一沒踏穩可能就會先下山去了,我們就是在等下面這台纜車。

 

undefined

 

在標高 2316 公尺的大觀峰這裡能看到的景色大致上就是上面這樣,但從廁所旁邊的窗戶則有不同的景色,可以看到像 A5 和牛斑紋的山色。

 

undefined

 

時間差不多就要工商服務了,導遊說這裡的員工收入微薄,所以他們自己募資印製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的精美圖解來賣,薄薄的一本大概六十頁跟我的薪水一樣薄。

 

undefined

 

就是上面這個小鮮肉在賣,他是裡頭除了我以外顏值最高的鮮肉,會講幾句中文,成功地擄獲了大媽跟少女難解的心,甚至祭出數量有限的招數來販售,我只能說真是高招。講是這樣講,但我已經在掏錢了,因為我發現從剛剛到現在我都在走馬看花,我根本不記得搭了什麼鬼電車來的。也幸好我買了這本,否則我完全沒有頭緒寫下這些有的沒的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