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車子在室堂停了下來,標高 2450m,外頭晴空萬里,太陽高高掛,完全感覺不到一絲寒意,跟司機大哥說完阿里阿多之後我倒抽了一口氣。

 

車外的溫度只能用冷凍庫來形容,攝氏 1 度的低溫讓人不寒而慄,我們跟著導遊沿著站內的建築物的樓梯往上爬。約莫兩層樓的高度我們到了用餐的地方,但是現在餐廳的工作人員還在為張羅我們大魚大肉,要再等個 15 分鐘。

 

再往上爬一層就到了室外的觀景露台,一步出建築物立刻讓人冷得不勝唏噓,但是看到如此壯闊的雪景就算是凍成冰棒也要跳著走下去。

 

undefined

 

停車場上的遊覽車不是載我們來的那台,載我們過來的那台車據說已經下山趕路去另一頭等著接我們,接下來的交通就是利用神奇的移動來達成。

 

從建築物基地上的露台看見了來時路,停車場上只有稀疏的幾台車,顯然這時候的立山已經過了旅行的季節,再過幾天就要封山,沒有遊客想要千里迢迢的來一趟沒有雪壁的立山。

 

走下觀景台,前方是一個拍到此一遊照片的完美地標「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立山」,最佳攝影機架設點已經被駐點工作人員佔領,工作人員會偷偷的在你站上石碑的時候替你拍下照片,然後來問你要不要買,就算你連鏡頭都沒有看。這行為會不會引起爭議我不曉得,但我看旁邊阿妹仔真的有點可愛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偉彥一家人在石碑上站好就定位,身為專業穩當當攝影師的我理所當然的替這一家子按下快門。現在正值中午,沒有雲層的光線非常難掌控,再加上 CPL 一直沒有取下來,這情況很容易拍出擠眉弄眼表情怪異的影像,讓人分別站在石碑的兩邊會讓整個光線失去控制,我要他們乖乖的站在背對日光的那一側不要動來動去,將偏光鏡調到最明亮的那個角度後隨即倒數,接著我按下了快門,然後重複第二次。

 

大家心滿意足的步下階梯,就在準備回餐廳吃飯的路上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嚴重的錯誤,就是我剛剛拍的照片竟然是黑白的是黑白的是黑白的……

 

身為一個負責任的男子漢,我決定要告訴他們這件憾事,偉彥雖然嘴上說沒有關係,但我感覺到肅殺之氣瀰漫在空氣之間,寡人的性命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朕的人生又再度留下一個污點,我一定要在飯後重拾大家對朕的信心。

 

undefined

 

午餐是餐廳精心準備的火鍋料理佐日式冷盤,我們五個人一桌,火鍋應該是清淡的昆布湯底,裡頭有些蔬菜跟菇類,屬於極為健康的料理,吃慣重口味的人絕對會因此翻臉,日本食物除了米飯根味增湯之外很多都是冷冰冰的,在這麼冷的天氣裡一定以人吃不慣,尤其大中華民族以熱炒著稱,這樣的料理對他們來根本是如臨大敵。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火速的把食物吞光之後準備再度前往外頭走走,跟團的訣竅之一,以空間換取時間;用胃的儲存空間爭取自由閒晃的時間,畢竟每個景點能停留的時間真的少得可憐,太多的遺珠之憾讓我已經開始麻痺,我催促著快樂的夥伴撒完尿就快點上路不要給我拖拖拉拉,好天氣不等人的,我隱隱約約發現遠方有不祥的雲朵正一步步的逼近……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