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看起來似乎是個人煙罕至的所在,車子伴隨著窗外的景色時快時慢,在一個向右的彎道車子暫停了下來。

 

導遊說:「右手邊就是著名的稱名瀑布大家看一下喔!」雖然我的座位是靠窗的,但座位在後面幾排的我一開始完全不曉得導遊在公蝦小,我只看到一尊石菩薩站在路邊。

 

undefined

 

車子再度緩緩向右彎,我們看到了遠在天邊細細一條的瀑布,我趁著車子還算平穩的時候,隔著窗戶,一邊對焦一邊轉 CPL 下拍這張照片,回來之後我把這影像切了又切才有現在這個畫面。

 

undefined

 

雖然看起來確實不怎麼樣,但這落差卻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大瀑布,從 350 公尺的高處宣洩而下,簡介說中途分折成四段落下的水聲就像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一樣。這種說法相當牽強,就連音節都兜不太上,顯然是為了因應佛教聖地的觀光而開發出來說法。

 

我們去的季節還沒有積雪,雖然當時都已經 1 C 了也才正準備要降雪而已,所以這瀑布的水量就像阿公棒尿一樣,根本看不出奇壯闊感,所以坐在車上當作看過就這樣帶過去我也倒是沒有什麼怨言。據說在春季雪融的時候,這裏的水量跟 高潮 開了消防栓一樣,在右邊還會出現赤楊瀑布,與稱名瀑布相呼輝映,但我什麼也沒看到,就當作又是一個傳說好了。

 

車子繼續向前駛去,經過了標高 1600m ~ 2100m 的彌陀高原。簡介上寫說,這原野上的小水窪屬於熔岩地形,這片原野上的小水窪傳說是被打入立山的餓鬼為了充飢而耕作的田,叫做餓鬼田。

 

undefined

 

講到餓鬼當然是騙孩子的把戲,既然都當鬼了誰還會想自己耕作,仔細想一想就發現荒謬得難以置信。車子在這段行走的很快,左右兩側都是一望無際的高地原野,雖然車外看起來烈日當頭,但你很難想像外面現在只有攝氏 1 ~ 2 度。

 

手裡握著相機在車輛的行進間不停地按下快門,回台灣之後發現有一半的照片根本不能用,一來是車子移動的速度難以掌控,再來就是我自作聰明地上了 CPL,在玻璃的反光與湛藍的天際間抉擇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而且拐了這個彎之後就要不停地旋轉偏光鏡的角度,在此要奉勸各位大大慎選 CPL 的裝備時間。

 

沿途的路邊都立著一根一根的竹竿,導遊說那是積雪後用來認路,大雪後的立山跟我現在的心一樣只剩下一片白色與灰色的世界,連衛星都無法清楚的定位,當地人沿著柏油路的兩側,每隔一段適當的距離就立一根竹竿,也供春季除雪時道路與山地的界線。

 

我有很多照片都是拍到一根竹竿橫掃過我的畫面,這竹竿的確是攝影人的天敵。但在融雪前也讓開挖出來的雪壁有個安身立命之處。

 

邊拍邊看我捨不得睡,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景色,而我發現也該是祭五臟廟的時候了……

 

 

PS.

我再次驗證原來我還挺能走的,從北門走到南港展覽館花了我四個小時,中途一度走岔了路差點走去八德路都是華山害的。但我花了三十塊用兩顆紅豆餅的熱量就這樣走完大約 11km,不得不說真是摳門兒的走法,幸好我有帶水壺,只不過很不幸的是我出門前裝的是熱水只好忍痛把它喝完,於是繼臺灣大道之後又打破一項無聊透頂的紀錄,請來賓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