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發現我最喜歡下午的班機了。

 

我為了保護同排乘客的安為必須坐在窗邊,這個時間點的班機很有意思,即便是地面的氣候不佳,突破重圍之後依舊有藍天 (跟現在的台灣執政一樣...),朵朵白雲同樣在下面飄。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看見超人經過,只是我的運氣一向不是那麼好。

undefined

飛行了一個多小時後天色漸暗,虛弱的日光將雲層跟天際線染成了漂亮的橘紅色,勾登號爾把天空染紅,我抄起相機隨便亂拍,同時發現月亮也正高高掛,我快把頭折斷了只能拍到這樣,而且怎麼樣都閃不掉飛機的翅膀,我想這就是經濟艙的宿命。

undefined

到此為止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快要直接去見上帝,卻只有看到美麗又可愛的空姐在走道上慢條斯理的在替前面的學生送餐,我邊敲碗邊催促著我的食物快快來(哪來的碗?),我坐立難安的在椅背上的螢幕上亂亂按,看到了前陣子(去年吧)上映的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心裡很是興奮,我立馬拆了耳機來看,這部電影有機會再來講(其實我看的一頭霧水)

 

吃飽後,窗外的天色已經全黑,整台飛機置身在寂靜的黑暗之中,極差無比的隔音讓人無法好好的靜下心來(但這已經比 C-130 好太多了!)( C-130 起飛後你只能讀唇),黑夜中的機艙能透過窗戶的玻璃看見自己的呆滯蠢樣。

 

忽然之間~(下前奏🎵,我看見點點燈火從窗戶現身,已經進入了日本領空,能在空中鳥瞰城市的夜景是最幸運的事,這是平常等不到的角度,爬不上的高度,就算飛機在這時候失速爆炸我也死而無憾了吧。

 

飛機不負眾望的降落在小松機場,這以我之名命名的機場跟我的志氣一樣小得可憐,入關的檢查流程讓人看傻了眼,簡直可以用耳目一新來形容。

undefined

檢查用的櫃檯像棋盤式的分散同一樓層的四到六處,因為不能拍照我很難用文字形容,現場的情境就像是跨年夜那天 7-11 增設的結帳櫃檯,我們像一群排隊等著要結帳看煙火的死老百姓,而現場作業人員卻清一色的都是老杯杯,讓人不得不相信日本人口嚴重老化的問題,我想台灣有朝一日也能達到人口零成長的目標,人人都是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家戶戶全是寶的榮景就靠你我的努力呀!

 

扯遠了,找到行李出了機場之後一天就這樣消磨光了,雖然感覺才剛吃完飛機餐,但緊接著的晚餐又要來餵食了。遊覽車在我們還沒有弄清東西南北的時候就已經把大家運到飯店,導遊在車上不斷的吹噓說這間飯店的雞翅堪稱一絕,老衲身為雞翅界的終結者怎能放過牠們,我會在消滅牠們之後再好好的替牠們超渡……

 

 

 

PS.

 1. 2019 新年沒有新氣象,跨年夜的天氣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我竟然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101 大樓消失在一整片煙霧之中。

 2. 但這卻是本山人歷年來跨完年最快速離開信義區的一年,以往年大概都要擠到一點多兩點才上得了捷運,這次陰錯陽差剛好上了接駁的公車可以算是今年的其中一件好運!

 3.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有做不完的白日夢~~!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