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在一座不知道是哪裡的城市,流傳著一件離奇的怪事……
公告上貼著請求調查的訊息。內文寫著:
徵求喚醒未婚妻的人



威廉・浮士德的未婚妻克洛伊不明原因的昏迷了,在毫無根據的推測下應該是靈魂受到了詛咒,靈魂消失的原因成了謎。在看似睡美人的劇情裡,究竟隱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六名來自五湖四海的私家偵探得知消息後,自告奮勇的成立了一支號稱當代最為傳奇的萬物皆有解的解謎小隊,希望破解其中隱藏的謎團。

到了浮士德家,六名私家偵探各憑本事卻又必須齊心合作,深怕一個不注意連自己的靈魂也憑空消失。且在那個離現代還很遙遠的先進科技時代,偵探們利用比 21世紀柯南配備的裝備還先進卻不用電的電子設備,不費吹灰之力地進入克洛伊的意識中,萬物皆有解的解謎小隊要在這僅有的記憶中挖掘出靈魂消失的原因。

在理解浮士德家這對未婚男女的交往關係就耗掉了大半時間,就算是大名鼎鼎的偵探,對於男女情事也有著清官難斷家務事的窘境。

但誰沒談過戀愛,戀愛不就這麼一回事。漸漸的他們從一些往來的祝賀信件及禮品卡片的蛛絲馬跡中,調查出威廉和克洛伊已經交往了三 ~ 四年的事實,而這幾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威廉與克洛伊曾經開過一家點心店,男主人通常都會坐在老綁娘特地留下來的座位,威廉總會吃到老綁娘的精心特製隱藏甜品,威廉靜靜的看著老綁年忙進忙出的身影看似 變態 浪漫,但這就是戀人們難以言喻的默契。毫無疑問的六名偵探一致認同這段日子似乎是威廉與克洛伊交往時最快樂的時光,但好景不常。

六名傳奇的偵探不假思索地繼續往記憶的開口前進,發現了驚為天人的事情!

偵探們在克洛伊的意識中聽見了威廉與克洛伊的爭吵,爭吵的理由竟然是威廉提出了分手這件事……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分手這兩個字不會隨便說出口,非到萬念俱灰萬劫不復萬佛朝宗的情況下絕不會用到分手這兩個字。所以當一對戀人的其中一方提出分手的請求時,通常已經事態嚴重。

威廉執意要與克洛伊分手,克洛伊當然不肯,怎麼能讓到手的金龜婿溜走,家裡能有後院的男人這世上所剩無幾,再怎麼說也要替他生一個寶包來分家產(連續劇看太多……)。這分手的爭執無疾而終,一天,克洛伊無意間探聽到一件巨大的真相~

偷聽別人說話是不禮貌的事,但偷聽這件事只要沒讓當事人知道就無所謂了,克洛伊無意間得知浮士德家族世世代代與惡魔的約定,身為浮士德家族的男人,必須要在年滿 25 歲的那年,將摯愛的靈魂獻給惡魔。

這是怎樣荒謬的約定我是不知道,但傻乎乎的偵探們跟克洛伊是信以為真了,在 2038 年的那個年代還相信惡魔這種不科學的事也真讓我嚇到下巴都闔不起來。

威廉為了克洛伊往後的幸福不惜要與她斷絕關係,而克洛伊則暗自決定要將自己的靈魂獻給惡魔,想替威廉之後的另一半的幸福打算,對,就是她要自己捐出她自己的靈魂了⋯⋯。

到此為止,六名偵探大致已經知道克洛伊靈魂消失的來龍去脈,也知道她的靈魂去了哪裡,只有威廉這個白癡當初自己沒有發現。但還有一個令人不解的現象,就是克洛伊在昏迷中時常喃喃自語說的到底是什麼?

萬物皆有解的解謎小隊決定好人做到底,想要一探究竟。他們一行人繼續前往克洛伊的意識深處,發現了浮士德家的後院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神秘祭壇。祭壇中隱藏著各式各樣設計精良的機關,大概像魔動王召喚無敵火王那樣吧。

祭壇裡面有著各種召喚或獻祭惡魔的法器,財富、智慧、權力、惡魔的契約以及另外兩瓶我猜是男女主角的毛髮指甲血液之類的,這種故事我看多了,八九不離十絕對是這樣!

看樣子儀式完成後不久,克洛伊的靈魂就跟她的軀體 Say ~ Good ~ Bye ~ (下音樂🎵)!這時候克洛伊的意識也失去了色彩,所有時間彷彿靜止,整個靜悄悄的空間裡仍能清楚聽見(或看見)她不斷重複的那一句話:Don’t wait for me.

偵探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回到現實,我們不能進入別人的意識太久這是常識,這是一樁為了愛情犧牲奉獻的故事,被奪走的靈魂是要不回來的,就像我們繳給政府的稅金一樣,克洛伊永遠會像植物人那樣躺在床上直到生命終了,我想威廉也終於知道克洛伊昏迷的原由,活著的最痛苦,或許威廉再也沒有辦法愛其他人像愛克洛伊那樣,但如果他是個渣男那就另當別論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事情你如果真不知道的就不要知道了,就像 愛上謊言的女人 中那個偵探說的:「調查別人的過去,一般不會有什麼好結果。」這故事又再次應證了這種事,有時候傻傻的過日子也是一種福氣,但話又說回來,誰能夠面對摯愛的昏迷而袖手旁觀呢?

上面這串鬼扯淡的故事是貧僧上週活生生經歷的事,這是一個密室脫逃的遊戲主題,也是本山人第一次玩,在有限的時間內必須解出謎底並且逃出來,我們如此冰雪聰明當然是在限時之內連滾帶爬的脫逃成功。覺得這類的實境遊戲設計的相當有意思,沒有嘗試過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試一試。

但如果你已經看到這邊就表示我已經破了梗,這遊戲對你來說也許不好玩了,那沒關係,這間公司(網址在下面)還有各式各樣的謎團等著螢幕前的你/妳去破解。

神不在場工作室:https://www.enterspace.tw


PS. 這不是業配文。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