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經過上週六日最後兩場激烈又機車的比賽過後,四強總算分出了高下,這屆的世足賽就這樣結束,有人狂喜,有人狂悲,更有人狂怒。

 

週六的比利時對戰英格蘭的比賽,賽前的戰力分析眾說紛紜,各種陰謀論也在檯面下瘋傳著,這樣讓運彩的賠率呈現五五波的情況。但嚴格來說,彩券商還是認為比利時的贏面較大,不過對於賭徒來說這些資訊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我在研究了一整天之後決定採用先前的戰術,用亂槍打鳥的方式壓一整區塊的玩法。不過事情總是發生了才知道不妙,以我這一樣胡亂的買法,雖然命中率高,但壓注金額少沒有賺到多少錢;再說每注都不相關,也就是不管怎樣只會中一注,實在有點顛蠢的投注法(四年後我決不再犯這樣的錯誤!)

 

比賽在 7/14 晚上十點鐘就開始了,這時間對亞洲來說很友善,沒有生理時鐘的問題,全世界共襄盛舉。

 

但是那天有件麻煩事要處理,九點鐘的演唱會門票開放搶購,和世足賽挑在同一天我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搞什麼飛機。而這是友人婚後首次復出的演唱會,我總算又有隊友可以一起搶票,那天大家在電話那頭早已準備妥當,電腦也已經重新開機進入最佳狀態,重新整理的快捷鍵已經練到閉著眼睛也不會按錯,但我仍心繫世足賽,因為那是場能讓我翻盤的賽事,所以我希望速戰速決的完成搶票的程序。

 

但你知道的,世界總會讓你繞著圈轉又想把你拋得遠遠,十點鐘一到我就覺得不妙,網頁怎樣都卡住,就連首頁的畫面都無法重新整理,開始覺得有不祥的預兆,這兩年我在家裡成功購得的票券紀錄應該是零,就是這麼不順遂。

 

友人那頭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大家在第一輪都鎩羽而歸。網站公告十點鐘清票後再開放購票,但這時候比賽已經如火如荼的開始了,我甚至已經錯過第一顆進球……shit,開賽四分鐘就進球這是什麼樣的防守策略?

 

第二輪友人說已經掌握了網站購票機制的運作方式,要我不要多開視窗,我雖然搞不太懂但我是信了,而我成功的選到票之後畫面一直在轉圈圈,再下個畫面又要我再選票,我不疑有它的讓電腦自己選,結果它跳進了結帳的畫面,太棒了我現在有四張票要結帳,但我沒有這麼多屁股可以坐~~~~

 

再一陣兵荒馬亂正猶豫著要不要取消的時候,友人說他付款完成了,我鬆了一口氣,友人拿下了復出搶票的處女秀 VIP,我對大敬佩不已,決定讓他早點去睡覺因為我要看球賽了,但他說要先幫女鵝洗澡,我給他一個戲水小鴨的貼圖之後就把電腦給關了。

 

回到賽場,比賽以 1:0 的比數僵持不下,眼看正規賽時間就要結束,再這樣下去可不得了,這樣我會多一張市值一百二十塊地廢紙我才不要。

 

比利時似乎不管老東家是誰了,他們不畏懼外界的壓力為自己的國家奮戰,我對於這樣的情操萬分欽佩,因為在第 82 分鐘的時候比利時踢進第二顆球,2:0 可以,這樣我可以拿回兩百二十塊,雖然很少但沒有賠錢我很是開心。於是我祈禱接下來剩下大約十分鐘的比賽繼續保持這樣的僵局,誰多一球都不可以,當裁判吹起比賽終了的哨音時我感到如釋重負把桌上的汽水一飲而盡。

 

7/15 的最終戰是克羅埃西亞對戰法國,這場比賽超級難預測的吧,就連克羅埃西亞到底在哪裡我也還沒查清楚,但無所謂反正比賽是要進行了。

 

開賽第 18 分鐘克羅埃西亞就用烏龍球替法國隊攻下第一分,這屆的烏龍球一直到了冠軍賽還不斷在刷新紀錄,只能說是驚喜連連,而克羅埃西亞也算是功不可沒。

 

媒體都說克羅埃西亞是個從逆境求勝的隊伍,很多場比賽都踢到延長賽逆轉,雖然這對有買彩券的人來說完全不是件好事,但對彩券商應該愛死克羅埃西亞了。不過克羅埃西亞在第 26 分鐘就將比數給追平,接下來大夥又開始緊張了。

 

好景不常,10 分鐘後,裁判判了克羅埃西亞因為球員手球,法國對得以罰 12 碼,這等於是送了對手一分,雖然那顆手球的爭議很大,但是阿根廷裁判是老大他說了算,上半場結束法國就以 1:2 領先。

 

在領先的情況下進入下半場氣勢非凡,反觀克羅埃西亞則積極的進攻,雖然有人說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這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說法,進攻就表示後防沒有人守才對,進攻跟防守怎麼可以混為一談。法國在這輕鬆寫意的氣氛下在第 59、65 分鐘各踢進了一球,這場比賽到此為止我買的彩券完全成了廢紙了……

 

看到這裡我對於剩下的比賽已經呈現放空的行屍走肉狀態,我不認為克羅埃西亞可以從 1:4 的處境下逆轉,況且這是場冠亞軍賽,雖然這樣很對不起克羅埃西亞,但他們終究抱持著運動家精神,在第 69 分鐘又進了一球,雖然這球嚴格算起來也是顆烏龍球,但以於事無補,眼看著大勢已去。

 

終場法國隊就以 2:4 拿下勝利,拿下隊史睽違已久的第二座世界盃冠軍。但整場比賽裡裡外外的媒體對於克羅埃西亞的評價卻很高,格子軍團不屈不撓的精神堪稱後人表率。

 

這樣的比賽結果也可能暗示了下屆法國應該不會進四強(筆記)。本屆世足賽我在快要 16 強的時候才學會怎麼玩,我的戰績是兩勝五敗,雖然繳了六百塊的學費,不過覺得這實在比買樂透還要有希望也有趣多了。

 

為了四年後的比賽,我把這屆 32 強的戰績存了下來,我誓言要在下屆世足賽一雪前恥,所以我現在成立一個「世界盃足球賽彩金勸募基金會」,開始每天在辦公桌上的存錢筒投進一塊錢,偶爾鼓吹、勸說、勒索恐嚇 其他同事在罐子裡頭投進一些硬幣做善事積陰德,等我發了筆橫財絕對讓大家都能吃香喝辣過好日子啊!

 

PS. 請加入我們,基金會接受任何幣值支付,暫不接受任何物資,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匯款請洽辦公桌執行長。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