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四年一度的俄羅斯世足賽在這個月的 14 號開戰了,網羅了全地球上的世界好腳,雖然這比賽基本上屬於歐洲人跟南美洲人的天下,但我們的民族性使然,就是要好好的跟著比賽踢下去。

 

跟上一屆一樣,台灣地區都是由愛爾達電視轉播,這電視台很邪門,它是要收費的,雖然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是它使用的媒介實在令人頭疼。起初他出現在種花電信的 MOD 上,就是說您府上必須申請 MOD,並架設玩機上盒後才有權利用這超級難用的介面收看這個頻道。

 

再不然就是要從網路上直接付費收看,就是說花了大把鈔票的你必須乖乖的坐在電腦桌前欣賞比賽,期間你可能還會想去買一把可以舒服地待在上面一輩子的電競座椅。

 

這屆由大的要命的王國俄羅斯舉辦,這國家大得令人嘖舌,光是時間上就分了好幾種時區,讓人不禁尊敬起這偉大的民族。以俄羅斯為國名的前蘇聯體制令人覺得神秘,尤其在這前世界強國光環下,他的一舉一動都令世人矚目。這屆在普丁總統的 淫威 領導之下,期待有個 沒有恐怖攻擊 完美的世足賽。

 

俄羅斯的開幕戰不負眾望的以 5 比 0 輕取沙烏地阿拉伯,地主國開幕戰的不敗神話繼續刷新歷史紀錄,接下來的其他比賽有些也是讓我看到睡著……

 

摩洛哥的烏龍球讓踢進球的隊伍輸掉這場比賽,自由球開出後,凌空被自家球員用頭頂進自家球門,成了本屆首顆烏龍球,伊朗莫名其妙地贏了這場比賽,我由衷地對踢進這顆球的球員往後的足球生涯擔憂。

 

這場比賽的前一場比賽是埃及 Vs. 烏拉圭,這場比賽無聊透頂,踢了整整 89 分鐘的讓人打哈欠的比賽,一直到了最後一分鐘才進球,消磨了世足球迷們的耐性,我想大概有 80% 的人跑去看八點檔,剩下的 20% 大概都睡著了吧。

 

好酒沈甕底,凌晨兩點開始的葡萄牙 Vs. 西班牙是目前為止最令人期待的比賽,但這時間點誰撐得住,我撐不住,我早在摩洛哥踢進烏龍球之前就睡死了,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十點鐘才回魂~

 

起床後立馬詢問老弟戰況,他說那場必賽可精彩了,對只要我沒看的比賽都是精彩的,我根本是票房毒藥。我看了精華嗨賴重播,C羅再演帽子戲法,他一個人幹進三顆球,而且這三顆進球都不是馬馬呼呼隨便滾進球門的,這三顆全都是扎扎實實地射進球門,這樣的進球讓人熱血沸騰,但老衲對不起足球之神,那時候老衲已經睡到第十八層了吧。

 

中間這個星期仍舊是預賽,下禮拜也是。就在昨天,阿根廷寫下足球史上荒謬的一頁,阿根廷 0:3 被克羅埃西亞弄死了,梅西再也光環不起來,整隊彷彿只有他一個人會踢球,於是他被盯得死死的,阿根廷國家隊的守門員更是奇耙,光個人失誤就送了兩球給克羅埃西亞,我想守門員應該是被買通了,幸好那場比賽在凌晨兩點鐘我沒有看,不然我大概會吐血。

 

沒有特別支持哪隊,畢竟我只是一日球迷,是跟著明星球員的隊伍看比賽,純粹是湊熱鬧,但誰都想看一場你來我往的精彩比賽,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我想阿根廷可能在這屆真的毀了,就像荷蘭跟義大利資格賽都沒踢進一樣令人傻眼。反倒是這屆的冰島國家隊令人刮目相看,踢平南美強隊阿根廷,沒錯又是阿根廷,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剛剛洗澡的時候我發現我為何如此對阿根廷的戰役耿耿於壞,我想是因為我的毛巾也是藍白條紋,跟阿根廷的隊服顏色一模一樣,怪不得我一直想到這件事。

 

回到冰島國家隊,說這支隊伍很傳奇一點也不為過,冰島隊的球員來自各路人馬,由各式各樣職業組成,這雖然在維基百科已經遭到反駁,但這樣的資訊也讓一日球迷津津樂道。就拿守門員來說,他踢球前是個編導,據說是拍廣告的,只能說這種轉職也太出人意料,隔行如隔山,冰島這國家真是臥虎藏龍,就以二十二萬人口的國家來說是個 CP 值很高的國家代表隊。

 

這幾天的轉播 Lag 異常嚴重,我的畫面常常變成馬賽克,還以為轉到了 18 禁的頻道,我想大概要一直等到 6/30 華視開始轉播 16 強之後才能夠清清楚楚的看一場球賽了吧!

 

PS. MOD 的高畫質是首選,但以前申裝過一次了,整台機器在電視旁邊放了一年打開沒幾次,當初裝它是為了看奧運,但是萬萬沒想到當時的頻寬如此 Lag,科技的躍進今非昔比,你實在不得不佩服那些網路工程師!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