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流水帳這東西寫下去是會上癮的,所以這週又是血流成河的流水帳。繼上個禮拜油漆後,接連幾天有件荒唐的事件發生,有些無聊的事可以拿出來說佔篇幅。(慎入~)

 

話說上週日早上,貧道把客廳復原得差不多之後就開始了散漫的生活。中午拖拖拉拉的到兩三點才吃,突然友人通知我說晚上六點半里長要在附近小公園宴請里民,要我六點廿分備齊自己的碗筷在樓下等,貧道秉持著能不開伙就不開伙的環保理念,就這麼決定去吃一頓免費的。

 

但是那天傍晚全台籠罩著陰雨綿綿的氣氛,貧道一手拿著吃飯的傢伙,一手撐著傘,腳踏滑不溜丟人字拖,悠悠哉哉地往小公園出發。

 

因為單位是里就表示很近,大概走不到兩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但看到現場排隊的人潮讓我嚇傻了!看來大家都不想煮這頓晚餐,攜家帶眷得到小公園這裡來吃晚餐,但這裡的環境不大,雖然感覺像是辦桌,但實際上像是救濟法會。

 

就我看來,全里人口登記在案的大約六、七千多人,少說也來了一半,小公園內沒有辦桌用的圓桌子,只放了一堆塑膠椅,里民擠來擠去的把椅子踢得東倒西歪,遮雨蓬底下的椅子數量明顯與在場排隊的人潮相差甚遠,甚至有人佔著位置放他的食物,真是踏馬的沒規矩。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我自己帶的碗裝了一堆油飯之後就塞不進幾道菜了,但無所謂,因為那些菜色確實不大討喜,情急之下搶了一碗雞湯拿用右手只夾著,這時候我的雨傘只能掛在左手腕上,這模樣跟要飯的沒兩樣。

 

但這至少讓我見習一下,將來流落街頭的時候要怎樣生存,吃飯還搶輸就真的別活了。我和友人就這樣拿著食物緩緩前進尋找座位,但放眼望去根本沒有容我棲身之處,我想老天爺大概是要我蹲在路邊吃,但現在雨下不停,路邊濕搭搭的,在這附近要是被人認了出來那我以後還要做人嗎?(做畜生……)

 

就在萬念俱灰之際,我撇見舞台的右前方有兩個沒有人座的紅色塑膠椅(我後來才知道那原來是貴賓席),我們鑽來鑽去擠到前面之後一屁股坐就這樣嚇不算酸移動了,然後把食物放在前面的小桌子上,開始大啖了起來。

 

食物不是美味是吃粗飽的我們就不提了,這場見習活動的目的是為了體驗流浪漢的飲食文化,我用不了多久時間就把拿來的食物掃光了,吃飯速度是遊民初心者的入門技術,吃太慢會被搶光會被趕,所以說這點我做得相當好。

 

吃飽之後我就不再霸佔座位,我是個有禮貌守規矩的流浪漢見習生,把座位讓出來我們往後方移動,期間站在路邊喝了仙草水跟愛玉水,會稱作水的原因不是因為很美麗,是因為它很清淡,濃厚的都是糖分的味道,沒有看顏色喝的話大概會以為在喝糖水。

 

然後我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遇到了友人的爹娘,他們兩老悠哉地坐在有椅背的椅子上進食,這就是社會經驗等級的不同,立志成為流浪漢的路上貧道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PS. 

 1. 南部雖然幾度豪雨成災,但是台北的雨很固執,仍然高高在上不肯低頭啊。

 2. 2018 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開戰了,因為有點廢話所以挪到下禮拜寫,哈哈哈。

 3.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