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炙熱的天氣出現在這應該是 沒雨 梅雨的季節裡,我們又一次的被中央氣象局放鴿子,這個禮拜我生活的地方一滴雨都沒下,除了悶熱的空氣之外,還瀰漫著讓人不想要上班的念頭。

 

星期二的夜裡被蚊子和汗水吵醒,大約三點多,蚊子不知道又是從哪裡入侵,在我身上享用完大餐之後就不見蹤影,只留下腫脹咬痕。搔癢和溫熱的空氣令人難耐,我不爭氣想把冷氣機打開,但現在面臨一個問題:冷氣機的插頭沒有插在插座上……

 

老舊公寓的樓層高度大約三米,算高的,但不要拿挑高的建案來比,冷氣機插座的位置大約在從地板往上算起兩百五十公分高的地方,冷氣機專用的 220V 插座一般都放在這樣的高度。在我房間這樣家徒四地的環境中,要靠傢俱爬上去插上插頭有點難度,而且插座下面的櫃子幾乎沒有立足點。

 

這讓已經沒了睡意的我傷透腦筋,我按下風扇中速的按鈕,風扇提起精神的轉了起來,但我不想看風扇對著我一直搖頭,那樣讓人很沮喪,於是我拉起風扇後面的定位梢,讓它認真的看著我的臉。

 

突然間,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個縱步像是踢雲縱那樣只靠單腳的半截腳掌的立足空間踏了上去,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抄起插頭,滯空時間大約只有 0.5 秒,我毫不遲疑地把它硬生生地往插座督到底。

 

接著,地心引力讓我回到了床緣,我一腳踏在床緣,一腳靠在櫃上,姿勢就像七零年代的拉弓標準式,要是女生看到了一定會尖叫那種。下一個 0.5 秒,我聽見冷氣機室內機“ 嗶 ”的一聲,隨後出風口的導風扇葉禮貌性地對著我點了個頭,然後它就回復閉合狀態,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寡人確定冷氣機是好的了,是會動的了(吧),讓朕龍心大悅,但現在面臨第二個難題:遙控器!沒有遙控器它是無法好好地聽話,更確切的描述是主機上根本沒有開關。

 

然後我翻箱倒櫃用掉十五分鐘把遙控器翻了出來,隨便塞了兩顆四號電池進去,不得不說這遙控器來頭可不小,他不是原廠附贈的那隻,而是我大老遠從樂華夜市帶回來的呢。

 

原本冷氣機附的遙控器已經壽終正寢,在大約四年多前就已經無法下指令,或是它會亂下指令,搞得冷氣機跟我都怨聲載道。舉個例子,我最常在設定關機時間的時候遙控器就直接要它關機了,這樣的情況讓人快瘋了,導致最後我不得不讓它走入歷史。

 

新的萬用遙控器威風多了,它有個時髦又不俗氣的滑蓋下擺,滑開之後的所有按鍵大部分都用不到,只有“ 定時 ”這顆鍵還派得上用場。但現在不管定時了,我朝著冷氣機按下“ 電源 ”按鈕,面板的運轉指示燈應聲亮起,我知道這個夜裡終於得救了,雖然現在已經四點廿幾分……

 

清新的空氣環繞在房間內,我躺在床上更睡不著了,但周圍的空氣漸漸的冷靜了下來,我也迷迷糊糊地進入夢鄉,我想這跟冷凍豬肉的原理大同小異。只是這樣的情況沒能維持太久鬧鐘就響起了令人沮喪的樂章,那隻蚊子最後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但牠身上流著我的血,希望牠能好自為之。

 

 

PS. 

1. 其實我想講的是另一個故事,但在下歪樓王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2. 主圖是 「一瞬之光(上)」、「一瞬之光(下)」那天整理後發現唯一像個樣的照片,這故事告訴我們,拍螢火蟲真的要帶上腳架,如果沒帶也至少會有一張可以用的照片,哈哈(還是帶一下比較好)。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