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陣子最猛的新鮮事就是一對香港情侶的箱屍命案,台灣之所以會如此熱情的關注就是因為人是死在台北,而且死狀淒慘,究竟是什麼樣的怒火能夠讓一個男生殺死一個女生。

 

根據新聞資料,兩個人都還是廿出頭的年輕小夥子,來到台灣之後女生沒多久就遭此劫,讓身在香港的父母親傷痛不已。但這起駭人聽聞的箱屍案我沒有追到最後,但據說兇手棄屍後已逃回香港,而且因為港台沒有相互簽訂的引渡條例之類的條文讓案情很是棘手。

 

愛情有時候像個暖陽,融化冷冽的冰雪;它也是把利刃,也會讓人迷失自我。

 

講了些廢話之後要記一下流水帳了,這個月的假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上禮拜去了神秘的「2018 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展覽地點位在非常熟悉的松菸文創園區。往年的展覽我沒去過,抱著狐疑的心情踏了進去,哎呀不得了,人潮洶湧,萬人空巷,五湖四海的攝影人大概全都在這裡了。這讓我想到寵物用品博覽會的時候,現場的人潮也是盛況空前熱鬧非凡。

 

這種展覽是個很不錯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或認識你的作品,但前提是必須要有資金租一個小小攤位,當天剛好遇上頒獎的,但我是中途入場,搞不清楚什麼獎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展覽分別使用兩個松菸倉庫,倉庫屬於長方形結構,從中間切一半分左右兩個主要走道,走到的兩邊都有攤位,也就是說每條走道各走過兩遍就可以看完所有作品。所以老實講,動線設計得比 IKEA 簡單多了,宜家家居要是認真地逛,沒有四個鐘頭走不出來跟鬼打沒兩樣。

 

走完兩間展間後已經四點多,和友人趕著另一場電影,於是我快馬加鞭衝向捷運站。

 

「水底情深」看了這部電影,情節屬於奇幻愛情故事,由於對劇情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坐在椅子上看得一愣一愣的。雖說是奧斯卡得獎影片,但對於我的標準來說還是差強人意,畢竟憑我的智商仍無法理解這樣崇高又荒唐的劇本,或許有天我才能夠悟透,可能要看一百次吧。

 

我想,「珍惜生命,遠離實驗室。」應該是這部片想要告訴大家的事吧~

 

最近看了太多莫名其妙的片,大佛普拉斯、澤水困、奇門遁甲、母親!,澤水困牽扯到易經卦象,不曉得在講三小我完全看不懂;奇門遁甲是衝著徐克跟伍佰看的,看了之後發現伍佰的聲音是配音的,根本與形象不符,在說劇情也很奇幻,雖然感覺講很中國古代的東西,但你看了之後就會發現怪獸也跟著出來了到底是怎樣?

 

大佛普拉斯也是金馬得獎影片,講述台灣底層人民的生活,黑白的風格讓我格外感興趣,但劇情也是零零落落,整齣電影充斥著情色跟髒話,又是台語發音的感覺,想讓觀眾感受到影片貼近台灣的在地風情吧。

 

母親!是正妹珍妮佛勞倫斯演的,當初也是看到這部的預告就決定要看她,整部電影沒有人名,只用你我他來詮釋,以為是驚悚片,看完之後一頭霧水快要瘋掉我到底又看了什麼。於是估狗之後才知道這故事講的是創世紀的故事,讓我稍微平復一下情緒。

 

昨天看了「紅雀」,這部電影廣受各界好評,看完之後覺得總算沒有白跑一趟,劇情很棒,諜對諜的緊張氣氛也不斷。而且有很多血淋淋跟交配的場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沒意外的話以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