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遊覽車風塵僕僕地回到了嘉義市區。一路上感覺到窗外的氣候變幻莫測,時晴時雨。雖然坐在有冷氣的車上很舒適,但蜿蜒的山路讓我的命也差點去了半條,當車子駛進歐咪壓給站讓大家尿尿的時候,讓我感覺到夏天陽光的熱情。

 

幾個小時前才在不到 15 度的山上看日出,現在外頭艷陽高照的烈日像是在宣誓現在是誰的季節,光是站在陰涼處沒多久腋下幾乎全濕透了,沒有多久我們再度上車,前進這次行程僅存的最後一處景點「檜意森活村」。

 

這位於嘉義市北門車站旁的古老建築群興建於西元 1914 年左右,是當時林務局的 風花雪月 休閒娛樂場所,其中的木造日式建築在歷經四年修復後得以重建光明,但這裡目前搞得很商業,每間建築物都有不同的商業空間進駐,賣吃的賣喝的,有伴手禮有紀念品,琳琅滿目的絕不讓人空手而歸。

 

遊客不少,是個相當適合散步的地方,但老實說那時候有點熱,我不得不加快腳步大概繞過一圈之後,找個陰涼處舔冰棒。

 

坐落在一旁的「北門火車站」是另一個景點。舊稱「北門驛」,旁邊有個立牌寫著海拔 31 公尺,我猜這個車站在日治時候應該是為了林業而設,現在它的班次少得可憐,我們到的時候車站的大門緊閉,看似已過了營運時間,我在旁邊晃來晃去尋找好拍的地方,但我沒有把老婆帶下車,因為它已經沒電了,現在我終於能用很悠哉的姿態拿著手機晃來晃去(豪棒啊~~)。

 

左手邊是北門森鐵故事館,是一整棟的 RC 建築物,我滿懷期待地走進去,原以為裡頭應該有涼爽的冷氣,但進去之後其實還好,我想為了北極熊好,這種溫度我可以忍。但是故事館裡頭的東西純粹為了小朋友設計,關於我這樣的老屁孩只覺得無趣。

 

沒多久我就走了出來,回到了檜意森活村,在這裡準備再次上車,這趟的回程是奢侈豪華的套餐組合,遊覽車把我們運到高鐵嘉義站,上車前一刻緊急送來了熱騰騰的嘉義火雞肉飯便當組,讓我們待會上車能好好享用。

 

雞肉飯真的好好吃啊,直接吃就很棒,但它現在是以豪華便當套餐的方式出現在我眼前,讓人覺得相當絢麗。雖然有的配菜會模糊了火雞肉本身的風采,但火雞肉之所以是火雞肉就是不怕別人搶走他的風采,他在琳琅滿目的菜色中仍舊維持著孤傲的白嫩;就像他生前那樣堅韌,入口後也能讓人多咀嚼兩下,足以和半山腰上的奮起湖便當互別苗頭。

 

這次除了日出之外不太令人期待的阿里山之旅也總算劃下句點,拖拖拉拉的遊記也終於告一段落,真是令人不捨啊!

 

 

PS. 

 1.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賀新禧、恭喜發財。

 2. 我發現農曆年真是折磨人的日子,上班日都沒這麼累,我開始覺得農曆年真令人恐懼。

 3. 不幸在初二必須回娘家的人應該都塞在車陣當中,像我輩這種娶不到或嫁不掉的戰友們,想必遭受到親朋好友的拷問,就像檢察官在問案,但我們不可以保持沈默,這樣很不禮貌,會讓北目丟臉,大過年的什麼都不重要面子最重要。尤其我已經令父母很丟臉了,勢必想一點好的措辭來掩飾,或是編一些荒謬的藉口來唐塞。

這週令人頭疼的日子就快過去了,戰友們打起精神來,再撐過幾天就可以開工上班,我們要應付的就是比較簡單的敵人了(苦笑)。

 4. 主圖是去年年底在武陵農場拍的照片,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也沒有,哈哈哈!

 

 

系列相關:

在公廁刷牙的男人: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08/27/在公廁刷牙的男人/

歐巴桑殺手: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09/03/歐巴桑殺手/

故事的盡頭是一個牢籠: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09/17/故事的盡頭是一個牢籠/

是倒了一整瓶吧: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09/24/是倒了一整瓶吧/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0/08/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YUYUPAS: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0/15/yuyupas/

阿里山的都市傳說: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0/22/阿里山的都市傳說/

阿里山館藏巨人: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1/05/阿里山館藏巨人/

火車快飛不是件好事: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1/12/火車快飛不是件好事/

裙擺下的那些乾冰: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1/19/裙擺下的那些乾冰/

時間就像走散的戀人: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1/26/時間就像走散的戀人/

人類是入侵者: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7/12/03/人類是入侵者/

父親節快樂歌: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8/01/14/父親節快樂歌/

住家兼店家的商家:https://asonng.wordpress.com/2018/01/28/住家兼店家的商家/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