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班列車載著整夜睡眠不足的人們,就在小孩哇哇哇的哭喊下,有個聲音提議我們可以在『沼平車站』下車,然後步行回飯店,他們說這樣比較快到。

 

我不需要多餘的時間做抉擇,再不動起來我大概就要圓寂了。我們連滾帶爬的在沼平車站下車,這裏對我來說有很特殊得經歷(可參閱:阿里山‧Twice-沼平車站 ,雖然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完工的,但是現在已經是個像樣的車站了。

 

沼平車站同樣以原木材料裝飾整棟建築物,出了車站就是大片的山景,往回走就是鐵支路,鐵到邊上有一小段不設圍籬,我想大概是為了方便想不開要臥軌的人臨時反悔。沿著軌道往阿里山賓館的方向也有一間派出所是設立在對面鐵道邊上,這對於急著報案人來說是一大福音。(都在亂說~)

 

多年前來這的印象已經不再,倒是聽說鐵道邊立著的這根大木頭大有來歷,相傳是日治時期,在山上砍伐林木運輸時架設運輸設備的基座,如今神木己經被砍個精光,這根木桿因為乘載了歷史的重量而被保存了下來。它見證了阿里山林業的盛況空前,也經歷了神木群的巨大浩劫,下次經過的時候記得幫它拍個照,我想以後它不一定還在那裡,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政府想玩什麼把戲。

 

剛剛在車上想到了一件事,我們看日出的地方似乎不是最佳景點,聽說祝山觀日台再過去十五分鐘腳程的地方有個「小笠原觀景台」,那裏才是聰明人的拍攝聖地,剛剛我所在的那邊只擠滿了一群烏合之眾。我恨自己功課沒做足,相機的電力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有好多細節都沒做足。

 

但時間就像走散的戀人,運氣好才能再遇到。我有了下次再去阿里山的藉口,這究竟是命運的捉弄?還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坡的路程走得相當開心,肝醣分解後已經降低了飢餓感,沿路上經過了阿里山賓館的後門,那邊中了好幾株古老的櫻花樹,原本應該粗壯的樹幹被剖了開來,有的架支架,有的鋪上瀝青,實在不是一顆漂亮櫻花樹該有的樣子。

 

正門前方的解釋立牌上說,這些櫻花樹之前因為生病了才這樣。有料理醫生當然就有樹醫生(料理醫生請見:總舖師,在楊醫師的細心照料下,這些樹雖是活了下來,但也留下了難看的印記。活下來是件不簡單事,有些人窮其一生只為了讓自己活著,更何況它們只是植物,根扎在土壤裡,它們的生命可以靠著陽光、空氣和水而生生不息,人類的世界就沒這麼簡單。

 

我期待下次造訪能有幸看到它們綻放的風采!

 

回到飯店已經看到餐廳開始提供早餐服務,我沒回房間直接轉進了餐廳,也不管室友們究竟醒了沒有吃飽沒有,都這麼大的人了總得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