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列車緩慢精準的停靠在月台,走出月台後緊接著就是一段向上爬行的階梯,低頭瞄了一下手機時間也不過四點鐘左右,可見待會是場漫長的等待……

 

爬上階梯後會看見左手邊是熟悉的固定攤販,是觀光景點會出沒的那種店家,販賣著各式各樣填飽肚子解嘴饞的食物,當然你想帶些紀念品之類的也是買得到。

 

undefined

 

再往前走就是祝山觀日台,那裏人滿為患,人潮密密麻麻的,我好不容易在靠近廁所旁擠到一小塊靠欄杆邊的位置,這邊裡中間的較佳的視野有一點點距離,但在中間解說的原住民同胞聲音很宏亮,大概連奮起湖都聽得到他的叫賣聲!

 

四點多就到了,聽解說員說五點卅七分太陽才會出來,但現在也不好隨便離開,否則回來之後只剩下人頭可以拍了。我不放心的查看了一下相機電池殘電,又掉了一趴,最壞的打算就是在日出這段時間用完全部的電力,然後這次阿里山就這樣收工了……

 

這裏的氣溫更低,大家冷得直打哆嗦,我只穿了件薄夾克,保暖上很明顯的是自討苦吃,我必須一直像過動兒一樣扭來扭去來增加熱量。期間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左鄰右舍閒聊,看著深藍色的天空鑲著幾粒星星點綴,感覺無限美好,如果多穿件厚外套那就更完美了。

 

左手邊站著兩位來自上海姑娘,全程使用 iPhone 加上自拍棒,是非常聰明的裝備,現在的 iPhone 今非昔比,按出來的照片令人嘖嘖稱奇。她們好奇湊過來看我扛著這台笨重的傢伙上來到底能拍出些什麼,我立馬振作起來按了幾張嚇唬嚇唬她,好在相機沒有讓我失望,但我沒有顧好它的電力,或許我才是最令它失望的。

 

「第一次來台灣?」我隨便亂問。

 

「來第二次囉!但第一次上阿里山看日出,希望能看到。」

 

「可以的,天氣麼好,沒下雨沒大霧,一定看得到。」我斬釘截鐵地說。

 

「我已經來第三次了,前兩趟都因為下雨,這次可不能敗興而歸。」我補了這一句。

 

隨便亂聊的結果也消磨了漫長的等待時間。越接近日出時間,天色就越來越清澈,原本深藍的天空開始褪色,遠方山脈的輪廓請楚地貼在天際線上。山頭下面的雲海像高速攝影機拍下的畫面,緩緩地往右手邊移動,活像是鑽石舞台開場時藝人裙擺下的那些乾冰。

 

天光展露,突然間一陣刺眼的光芒從那山頭映入我的視網膜,太陽公公隆重登場!

 

我總算知道剛剛那些小攤販為何一直吆喝大家趕快買副眼鏡,可以想像那些有買眼鏡的人現在可得意了,我只能大概構圖然後就把臉別過去胡亂按下快門,否則我的視力不保,我還想再拍個幾年。

 

沒帶上減光鏡是一大失策(我該帶的應該是電池……),陽光露臉後的快門速度實非我所估計,我往後撤退到人群上方按下這張我覺得還算滿意。

 

undefined

 

身體開始暖活起來,人潮開始散去,又到了擠火車的時刻。

 

要是沒有趕上火車也是無所謂,如果不是因為行程的關係,散步走下去也是一種好方法,但我覺得不能陪著相機沒電,畢竟最後我可以把它收進我的百寶袋裡;要是自己也沒電,我只會被扔在路邊。所以我和同伴奮力地擠上最後這班車,希望盡早回飯店用膳。

 

火車咖搭咖搭的在鐵軌上行駛, 突然間我的腦袋啪嗒的一聲,有條神經接上線了,好像弄錯了什麼???

 

 

 

(編按:鑽石舞台是台灣於 1986-1995 年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是當時中華電視公司衛為指標性的節目,隨著世代更迭,目前台灣綜藝節目已呈現萎靡不振的窘態。)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