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鈴聲劃破了寧靜的夜~~床邊的室內電話響起,才把電話接起就被掛斷,是一通規矩的 Morning Call,按了手機查看時間才知道,現在不過兩點半……

 

這房間裡的三個人只有我有參加日出行程,另外兩位依舊窩在床上可以呼呼大睡,我醒了之後看見隔壁床的室友仍睡得不樂乎,打鼾聲此起彼落,但我幾乎沒有被驚擾,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樣的打呼聲根本是小兒科,軍營裡整間寢室的打呼聲跟賽車場沒兩樣那才叫做壯觀。

 

我到浴室匆匆刷牙洗臉,換上睡前準備好的衣服,整裝完畢準備離開房間這才發現……我的相機整夜沒關啊!!!

 

雖然它有自動關機的設定,但我總覺得它只是變成待命模式,隨便壓個鍵它又可以恢復繼續拍攝狀態,可見他不是真正的切斷電源;這就像是當兵站夜哨的時候,沒查哨的時間大家都是在打盹,畢竟國軍人力吃緊,夜哨通常都是兩天就輪到一次,比較菜的時候就跟每天上大夜班一樣,不抓緊時間補眠,白天如何有體力掃地呢。(扯遠了……)

 

相機只剩下 36% 的電力,在沒有備用電池的情況下,我只能盡量避免無謂的查看照片。

 

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現在早起的蟲兒也不怕被鳥吃了,整個大廳空蕩蕩,我甚至懷疑櫃檯到底有沒有人值班。在旁邊等了許久,別組團體的負責人很盡責地早早就到場點名,但我仍不見召集人的蹤影,門口大排長龍的旅客等著準備從阿里山賓館出發的巴士,我的內心開始不安。

 

總算,人陸陸續續抵達,我們搭著小不拉嘰的巴士搖搖晃晃地往阿里山車站前進,下車之後看見滿坑滿谷的人潮擠在車站前排隊。車票是前一天買好的,但現場也不是什麼都沒得買,車站前有小推車販賣各式各樣的太陽眼鏡、看日出專用眼鏡……等等,但我一直沒看到有賣飯糰或粥品的攤販讓我的胃有點失望。

 

阿里山車站祝山線目前每天固定幾個班次,都是在早上開往祝山車站的列車,但有限定人數大概一千人左右,基本上有買票沒有睡過頭應該都上得去啦我在想。但因為每個季節太陽出來的時間不一樣,所以車站會在前一天晚上公佈發車時間。不過大部分的人早早就來排隊了,我們到車站的時候也不過才三點多(好想死~)。

 

在排隊的過程中大家難掩興奮的情緒,我想多半是因為現在山上氣溫太低(大概只有十幾度),只好講點笑話來暖暖場,但適得其反,冷笑話通常讓人翻白眼死過去。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剪票,進了月台還是得繼續排隊,只能說人類真是聰明的靈長類,只要在地上畫好白線,眾人就會規矩的站在後面一直排到世界的盡頭。

undefined

但仍有些年長者認為排隊是小孩子打把戲,他們靠著老賣年糕一路招搖撞騙的擠到隊伍的前面,期間我聽到有對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出面喝止,但俗話說得好,老人有三寶「賣老、重聽、睡不好」,年輕人為了避免遭受閒話只能忍氣吞聲的讓他們插隊。(老人的世界是不跟你講道理的)(我老了絕不能變這樣……)

 

火車剛剛已經開走一班,我們要搭的那一條還在對面的鐵軌上檢修,看得出來維修人員忙進忙出的再三檢查,為的就是避免 被人看到在摸魚 發生離奇的意外。

 

我突然想起「火車快飛」這首歌,作詞人的宗旨絕對不是希望火車能飛起來,在一般情況下,沒有人希望火車會飛起來,大家都希望它能夠安安穩穩地黏在鐵軌上。

 

不久,列車喀啦喀啦地從鐵路的另一頭駛了過來,我排在第一節車廂最前面的入口,我想大概是因為擔心飛出去的時候首當其衝,所以根本沒有人排在這條……

 

車門被工作人員打開了之後沒過多久,整節車廂就塞滿了遊客。如果你認為基隆客運的公車很破舊的話,那你一定要來體驗祝山線的火車。一整排靠窗老舊的椅子跟國小天花板上的旋轉吊扇絕對讓你有時光倒流的錯覺。

 

車門關上後,“嘎丼”的一聲,老舊的火車晃了一下緩緩向前,我超喜歡火車在鐵軌上發出的咖搭咖搭聲,超級療癒。從阿里山車站到祝山車站不過二、三十分鐘的車程,玻璃已經貼滿了霧氣,隨著車箱內的二氧化氮濃度增加,人在一連串規律的軌道聲中也開始昏昏欲睡,我把老舊的窗戶推開一個小縫讓空氣灌進來,以免大家死於非命。

 

車子在沼平車站停了下來,從這裡上車的遊客有個好處是不需要找位子了,他們通常只剩下靠門的站位,而且不見得拉得到扶手。火車又繼續開動了,接下來一路上哪裡也沒停,火車安穩的開上了祝山車站。

車站。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