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這月黑風高的夜晚,阿里山的傳說就算還沒現身也應該正在開始換衣服了。

回想那天看到的情景仍然不可置信,我一進門就看到散落在床邊的氣泡袋,掛在牆上的電視機下方接著一條訊號線,線的另一頭接著 PS4……

 

是的,我揉過眼睛確認了兩次,它真的是就是 「PS4」,因為我看見螢幕上的人物綁著馬尾,拿著比人還高的長槍,這人物再熟悉不過了,他就是三國無雙面裡的『趙雲』大人。

 

我很驚訝竟然有人真的會跑到阿里山賓館裡接電視遊樂器玩三國無雙,但房間的主人淡淡地說了一句「當然不只有一個遊戲囉!」床邊果真還擺了一疊其他遊戲。我和友人看傻了眼,也敬佩房間主人的毅力,他一定擁有不可思議的想法。

 

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看著看著我也想玩了,我抄起被扔在床上的遙控器,解除暫停,開始在這房裡打打殺殺,三國無雙這款遊戲厲害的地方就是,你就算什麼都不懂也能殺得很有成就感,不得不佩服遊戲設計師的功力。

 

正當我殺的眼紅時,我感到背後有股肅殺之氣漸漸增強,我不得不按下暫停鍵,一回頭我看見房間主人已經變身巨人完成,我欣喜若狂的撿起相機開始拍照,像是堵到過氣藝人從摩鐵走出來的攝影記者,手舞足蹈的笑得合不攏嘴完全沒有恐慌的感覺,我見證了這個江湖上盛傳的阿里山傳說。

 

當然,傳說的巨人也很樂意的任人擺佈,配合度超高,我都覺得他不進演藝圈太可惜了,不過我想也許是他很久沒有看到如此 帥氣 冷靜的遊客的關係吧。

 

undefined

 

和館藏巨人玩了一下發現時候不早,深怕打繞他待會要去其他地方作怪的行程,要是害他進度落後被上頭怪罪,人類就要遭殃了。況且入夜後,孩紙不該在外頭待太久,孫叔叔說的。

 

我們依依不捨的和館藏巨人講掰掰,然後走回各自的房間。在那之後,我沒有其他的事可做,我必須想辦法讓自己趕緊睡著,所以我一回到房間就昭告天下說本少爺要盥洗了請雜魚通通讓開。我的室友人都好好,他們各自滑著自己的手機,面露奇怪的微笑,頭也不抬只應了聲好。

 

我脫光光進到淋浴間,回想剛剛拍下的影像要怎樣公諸於世,但沒花多少時間,我已經把泡泡都沖乾淨了。

 

走出淋浴間,在層架上找到了唯一的一隻破舊吹風機,我毫不遲疑地把插頭插進插座,把開關往上推開後,吹風機頓時發出巨大的噪音,我嚇傻了,但仍舊不死心的又開了一次,直到它巨大的聲音夾雜著燒焦的味道,我還來不及關掉電源它已經不動了……

 

我立馬撥了電話到櫃台 要他們經理出來罰站,櫃台的小姐用親切的口氣詢問我有沒有把插頭嘟到 220V 的壁插,我差點翻白眼,竟然問我這麼不專業的事,妳知道我們是學電的嗎?(她真的不知道),我等了半個多小時,他們總算換了一台正常的吹風機給我,但我的頭髮已經被空調吹到半乾了。

 

接著我把頭髮再度用這台吹風機加熱,好讓我能夠好好的睡剩下的這幾個小時。然後我突然驚覺這件事根本是個詛咒,可見遇到傳說不見得是件好事,有誰會在飯店搞壞吹風機,只能慶幸它沒噴火。

 

這情況令人毛骨悚然,我趕緊躲到棉被裡睡覺,在迷迷糊糊中,耳機裡播放的音樂已經漸漸模糊……

 

 

PS.

 1. 事實上阿里山是個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好地方,壓根沒有什麼傳說;有的部份是我加油添醋胡說的!

 2. 究竟能不能在今年結束以前完成去年該做的事???

 3. 後來我把那兩天拍的影片剪成了〈阿里山怪談〉,有點荒謬,有點搞笑,一點都不恐怖!?!?

 
  4. 歐對了,北美館休館到明年夏天,別和我一樣什麼都不查就傻傻跑去很蠢!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