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午餐後,嘉義市區仍然像個炙熱的烤肉架,把我們夾在鐵網跟火焰的中間,只好加快腳步往停車場狂奔。

必須在車上等所有人到齊才能出發,但等待時間未免也太長了,就在我納悶該不會是我上錯車時,遊覽車上的電視開始播起了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這部電影是很意外的收穫。

 

通常在這種場合我不太會看電視到底在播什麼(飛機上除外)(飛機上有漂亮的空姐走來走去心情好好)(應該沒有人想知道這個),遊覽車的視聽設備爛到一個極致,坐在不同角度螢幕就會有不同的色溫,對,你猜對了,它們有時候還會反光,你必須瞬間反應並找到二號機,不然你會看到前面乘客的臉(別讓我看見你的臉);坐在喇叭附近的乘客這輩子別想睡了。所以我對遊覽車上放的電影沒有多大的興致。

 

但現在全世界的人都被關在遊覽車上,進退兩難,不曉得哪個王八蛋還沒有上車,只能枯坐在這裡等到望穿秋水。但後來我知道緣由了,不過有些事情我是不能說的,這關係到組織的和諧跟利益,所以打死我都不會說。

 

就在我們待速到 汽油燒盡的時候 大夥都快要不耐煩的時候(好駕駛千萬不要讓車輛怠速超過三分鐘!),電影開始了!

 

片名很直白,就是一位父親跟他的冠軍女兒這樣。這部片下片很久,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看吧,簡單說一下。

(怕被雷的就千萬不要往下滑,後面也是隨便亂寫……)

 

 

 

父親是一個熱愛摔角運動的男人,但因為種種因素他只得放棄,他為此沮喪很久,期待老婆能幫他生一個兒子來完成他的摔角夢。這是一個傳統家庭的想法,父債子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與現代人不強加自己的夢想給下一代的想法完全不同。

 

很無奈的是,不爭氣的父親不僅連摔角夢都沒辦法自己達到,現在連一個兒子也生不出來,村裡的人也提供各式各樣光怪陸離的偏方,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連生了三四個都是女兒(是三個還是四個我其實沒有很看得懂)。這段蠻詼諧的,這完全證明了長輩老愛亂出餿主意,但是失敗之後又全面不認帳的頑固個性。

 

總之父親更是沮喪,後來不曉得哪根經不對,他決定開始教兩個女兒練習摔角!這決定嚇傻了女兒的母親,但在印度這種父系社會下是不容許女人家有意見的,就連婚姻這種在台灣自由到不可置信的事,在印度很多都是由家人替妳決定好,難怪主角一直想要生兒子,兒子不只能摔角,還能決定自己的人生。但是他沒有兒子。

 

父命難違,兩個女兒只得按照父親大人的計畫訓練,有苦難言,她們偶爾用點小聰明逃避現實得疲累,也因此常常受到逞罰;這要是換作在台灣的話,這大概會被列為社會局的保護對象,父親應該會被被東森新聞的報導弄的名揚國際,最後鋃鐺入獄吧!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父親為他的大女兒報名了隔壁村的摔角比賽,但到了現場主辦單會卻不想讓他們參賽,原因是因為性別不同。在父親百般的魯小之後,主辦單位終於因為利益妥協了比賽的限制,他女兒終於順利登場比賽。這出場不得了,女兒表現傑出,讓觀眾看傻了眼,雖然最後仍然輸掉比賽,但她已經在鄉野間聲名大噪。

 

父親相當得意,但仍不能鬆懈,畢竟這只是小孩子的比賽,摔角要登上大雅之堂必須要有更嚴格的規則與訓練,女孩們因為接連的勝利也對自己的練習更加賣力,不久後女孩上了大學,父親無法繼續待在身邊當她的教練,她必須聽從這所大學附贈的教練進行訓練,接著她的實摔角實力開始走樣。

 

大學附贈的教練似乎對她既有的練習方式很有意見,命她忘掉從前的習慣還學習新的訓練模式,但習慣這種事如過是說改就擺就不叫習慣,所以她的比賽每況愈下,表現越來越差,直到父親看不下去,親自前往替他進行秘密訓練。當然,這惹怒了教練,認為自己的威信跟訓練方式受到了挑戰,於是在重要的一場戰役中用奧步阻止父親前往指導。

 

故事的最後,女兒依然在沒有父親的指導下摔贏了比賽並拿到冠軍,這就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故事。印度的真人真事改編,摔角的題材很有意思,電影中明顯的描述到國情上男女不平等的待遇,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父親總算達成了為國家奪牌的夢想,雖然沒有問她的女兒當初願不願意,這樣的行為顯然觸犯了兒福法,但父親身在印度無法可管。

 

勵志的故事看的令人振奮人心,我特別推薦裡頭的配樂,那種寶萊鄔式的節奏適合在有陽光的日子裡聽(這幾天陰陰的不太適合)。

 

車子在電影播到一半的時候開動了,這混帳東西讓本少爺電影都看了一半才要上車,真是太欠人大罵。我對這接下來曲折的山路完全沒有抵抗力,我感到意識漸漸模糊,我開始聽不到聲音,感覺好像睡在搖籃裡,想必是暈車藥在這時候生效了……

 

 

PS.

 1. 後半段在半夢半醒間看完,而且結局我已經睡死了,是後來回家補完的@@

 2. 這篇參雜著有點混的不負電影評論 ★★★★☆

 3. 老實講寶萊鄔的電影通常有點長,影片中間有一段休息時間的字幕,有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