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這裡若要以食物為主題發展各種活動的話,絕對不用擔心沒有話題,因為這裡可是享譽國際的美食天堂-台灣!

民以食為天,既然我無法拯救亞洲神獸的命運,但至少還能夠拯救自己的胃。嘉義的好味道不勝枚舉,但著名的噴水雞肉飯、林聰明沙鍋魚頭我基本上也沒去吃過,所以今個兒要為大夥介紹的就是「啤酒鴨」!

 

像這種一年一次不得不參加的老人團,我都當作是的應酬行程,俗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應該就是這個意思。我們在一處空地下了車,徒步轉個彎我看到了這間叫做是OO北平餐廳的正門口。餐廳佈置的很餐廳,椅子還包了椅套,很是適合做為婚喪喜慶的宴客場所。

 

在這個組織裡,不容許有人坐錯位置,每張個座位都是經過精密的安排,至於原因恕我無法多說,這牽扯到商業機密,於是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來。食物一盤接一盤的端上桌,好像早就已經微波好放在架上等的樣子,忘了是八菜一湯還是九菜一湯,總之這個團體在吃的方面一定要配很多菜, 就連便當也不例外,大概是害怕被人看輕,必須用一堆濫竽充數的菜色來掩飾內心的不安。

 

合菜的菜色差強人意,尤其台灣這種依山傍海的環境什麼都有得吃。大大小小的盤子快要塞滿整張圓桌,我特別不喜歡把吃的東西堆得滿滿,而服務員還不停的要幫你換小盤,話說第一道冷盤,我記得它才剛被端上桌,下一個服務員湊過來接著說要幫我們換小盤!靠,我都還沒有夾,這一盤根本還沒有人插過筷子你就要換小盤,我驚呆了,這樣拼翻桌的效率也太高調,但既然要這樣幹嘛不一開始就用小盤子裝,這樣端來端去不是惹本少爺生氣嗎。

 

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用餐過程幾乎像是被趕著吞下肚,這事我想了想後也就不計較了,畢竟台灣商人以錢為尊,飲食健康一直都是消費者自個兒的事,但一直到了最後我都不曉得啤酒鴨到底在哪裡?

 

我好奇的問了服務員,他告訴我眼前這冒火的瓦斯爐上擺的這鍋就是江湖流傳已久的啤酒鴨!

 

我再次驚呆了,原來我剛剛喝了兩碗的這鍋湯就叫做啤酒鴨,但打死我都不會相信他說的是真的。用我的方式描述一下這鍋湯,它的香氣不算濃郁,湯色不至於混濁,被端上桌後放在桌上型瓦斯爐上加熱,沒有加蓋,可以看到溫度漸漸升高後湯面飄起的白色蒸氣,就像北投地熱谷那樣。

 

鍋內除了一些香料外,就是一堆已經被支解的鴨子屍塊。我無意冒犯牠們泡湯的興致,湯一直煮到冒泡泡了才有人忍不住把牠們撈進自己的碗裡。

 

捧在手裡暖在心裡,應該是這碗湯想給人的初步印象,只不過當時可是盛夏,心裡並不需要很暖,室外都已經熱到冒煙了,碗也是真的很燙。我將這碗晾在一旁,偷偷聞了一下,嗯,有胡椒粉的味道。但我耐不住性子,用湯匙舀了一口,吹涼了它後嘗了嘗味道……是胡椒,他們一定是加了胡椒,而且一定是倒了一整瓶吧?!

 

就在服務員說明了這鍋確定就是啤酒鴨之後,我又喝了一口,神情緊張的問了隔壁桌,他們的答案也是加了胡椒。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的味覺還是正常的。只是令我不解的是啤酒鴨為什麼叫啤酒鴨?這味道應該叫胡椒鴨對吧!

 

後來我自己想了想,螞蟻上樹除了一堆冬粉外也沒見到螞蟻本人;紅燒獅子頭裡也不是用獅子肉做的;那啤酒鴨裡沒有啤酒好像也蠻合理的。

 

離開餐廳後,老衲我突然間參透了,一定是我們沒有叫啤酒!

 

 

PS.

 1. 我向服務員證實了它們確實加了胡椒。

 2. 但我沒問啤酒到底在哪裡?(在冰箱.......吧)

 3. 這篇好像抱怨文,而且圖文不符……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