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又到了一年一度神出鬼沒的中元節了,相信家家戶戶一定準備好多餅乾、水果、罐頭、雞鴨魚牛羊來款待 自己 我們的好兄弟姊妹們。

當然這種事情跟信仰有關,東方人深信祭祀神靈能為自己集家人朋友帶來好運,而且信仰能讓人堅定意志,準備的過程還能促進民族團結,增進地方貿易的交流,整體來說是非常健康的休閒活動啊!

 

好,雖然文章一開頭就離題,但我想說的是,祭拜神靈嘉年華的這段時間我也沒閒著,因為我正在重播兒時夢。

 

「閃電霹靂車」是所有六、七年級生的回憶,一直到現在廿五年後,都沒有任何一部賽車類卡通能超越,而閃電霹靂車如此 荒唐 熱血的賽事對現在的科技來說仍然是不可思議的神話。

 

故事算是頗具正向勵志的類型,主要收視群還是以男孩為主,內容是說一名十四歲的少年,在一連串不得已的巧合下,意外的被車內的人工智能系統登錄成唯一閃電霹靂車駕駛員,那台神奇的賽車就叫做「阿斯拉 ASURADA」。

(也有人叫他阿斯拉達,多發了 DA 的音,但我覺得多此一舉,而且阿斯拉達聽起來很像是蛋糕的名字,所以我不想這麼叫他!)

 

阿斯拉在當時可以說是叱咤風雲的車子,搭載劃時代的人工智能系統能說話還會唱歌,跟 Siri 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他讓年僅十四歲的小車手風見隼人,靠著這項優異的賽車科技拿下年度總冠軍。聽起來很不可思議,而且風見不只拿了一次冠軍,他拿走好幾次。不過它就是一部卡通,它就是一部卡通,它就是一部卡通。

 

後續就是不斷的參加比賽,認識新朋友,習得各式各樣非常不科學的荒謬過彎技術,科技日新月異(片中),當時最強悍的阿斯拉也陸陸續續被其他車廠超越,動畫中最有看頭的環結就是每次換新車的時候了。

 

阿斯拉也歷經了好幾代的車型,從四輪到六輪,從超跑外型到後來的超級阿斯拉長得像是戰鬥機外型。而阿斯拉的變型系統也漸漸變成了他的特色。最讓人熱血沸騰的就是打開加速器的時候,時速能夠一舉突破七百公里,在地表這種離奇的速度只有在卡通裡或是喝醉的時候看得到,就連上禮拜 F1 的義大利大賽是號稱全年度平均時速最高的賽道,它的極速都只有三百四、五十公里。所以妳可以知道閃電霹靂車在當時跑得多快,一直到現在還沒有賽車追得上。

 

事情一眨眼就過了二十多年,上個月初 Megahouse 在台北三創展出的 1:1 超級阿斯拉,我當然也是去朝聖了,雖然說外型時在太玩具,不過當現場的配樂響起,我手上的雞皮疙瘩也就跟著擠了出來。平常鮮少關注這類消息,也趁這機會認識了 Megahouse 這家日本玩具公司。

 

當我關心起某件事物,就會想要知道更多。於是我在浩瀚無垠的網路上用盡洪荒之力搜尋相關消息,查到了這家公司做的閃電霹靂車模型玩具,說是玩具不過份,但說它屬於模型也算合理,因為它的拆裝方式非常的需要巧勁,用蠻力的話它就會跟你說再見,而且它是已經塗裝完成的成品,對我這種喜歡卻完全不懂模型的人來說算是一種恩賜。雖然它的大小大約只有 1:24,但非比尋常的價格有夠讓人直冒汗的啊。

 

AKF-11 是這台阿斯拉的編號,它不是閃電霹靂車系列的最後一個版本,但它卻是橫跨好幾個 OVA 版的車,算是壽命最長,征戰最久的經典車型。拿它跟起前一代的超級阿斯拉相比,AKF-11 少了誇張的尾翼變型,移除了需要繁雜變型的越野模式,而刻意壓低了的車身修飾出更加流線的車體結構。後續的車型大致都按 AKF-11 的外型來進化,比較沒有重大的變革。

 

雖然車迷可能偏愛 SIN 版最後與凰呀對決的 AKF-0/G,但是那台現在可是天價,況且凰呀也是帥到不可一世,買了那一台都對不起對方啊。(其實凰呀我也預購了……)AKF-11 現在則是好端端的擺在我後面的櫃上,我只要轉頭就能看阿斯拉帥氣的模樣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在失心瘋買了它們之後,我就不斷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的消費行為,想想以前小時後吵著父母要買玩具的心情,現在有能力了、喜歡了可以自己負擔了為何不買;然後我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果你不會因為買了某樣東西而變成窮人得話,喜歡的話那你應該買下它。我回過神想想,我本來就是窮人,買了它我就算變成窮人也不吃虧啊~~~(這是什麼心態……)(好孩子不要學,叔叔是腦子壞掉了。)

 

總之我是亂花錢的壞榜樣,但我現在心情好到誰都打不死我。如果說消費能讓人重返快樂的情緒,那當你買到了不只是一項商品,買到的還是一種回憶的時候,你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了!(又在胡說八道了……)

 

 

 

PS.

1. 祝各路好兄弟姊妹中元節快樂!

2. 很後悔小時後的玩具都扔光了@@

3. 現在買小時候的玩具根本都天價...

4. 費時兩週打造,紙糊的阿斯拉 AKF-0/G 製作秘辛大公開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