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4598_adj

 

手機預約的鬧鈴在寂靜的夜裡響徹雲霄,每次叫床都讓我感到煩躁,右手延著桌邊在桌上摸索聲響的源頭,拿起,湊近眼前把按紐滑到取消的位置。

我起身撐著空洞的腦袋,隨著微亮的室內光線走進浴室梳洗,在太陽還沒開始發威的時候急忙出門踩腳踏車,我得趕上七點那班從板橋開往嘉義的高鐵。

 

腳踏車剛滑出人行道我就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太陽永遠在你難以預測的高度綻放,才過多久時間?怎麼熱成這樣,我納悶著轉了車頭,往捷運站方向騎去。

 

這時候的捷運站人數不多,大部份都是準備趕早市的婆婆媽媽,或是要去爬山的爺爺奶奶。因為臨時改變主意轉往捷運站的關係,捷運根本還沒發車,月台上都是無所事事在等車的人,我也是。這裡不能飲食,連喝水都有可能被罰款,躲過了太陽卻躲不了寂寞,我在月台走來走去閒得發慌,於是上樓再灑了一泡尿。

 

踏進了廁所才發現原來這裡的冷氣比月台上還要涼快,而且像是剛剛才洗乾淨,沒有吃壞肚子的味道。進去後我撇見廁所只有一個男人,他站在最右邊的洗手台前刷牙,我下意識的朝他點了一下頭,還說了聲"早安",刷牙的男人回頭看了我一眼,滿嘴泡泡的他看起來一臉狐疑,我沒等他回神就拉下拉鍊了。

 

洗完手之後發現這個人還站在那裡刷牙,可見他應該是一個細心謹慎的人,要是我想要開間洗車場絕對會挑刷牙特別認真的員工。離開廁所後走回剛剛候車的月台我清醒了,我幹嘛跟那人打招呼?不不不,應該是為什麼要在這裡刷牙?

 

我突然覺得好蠢,但也無所謂了,來去一陣風,無影又無蹤,等等就看不見我了。回想起來,公共廁所能做的事還真是不少,我曾經在板橋火車站看見,有人用烘手機在吹頭髮,那位愛乾淨的流浪漢最後怎麼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很多地方都改用噴射式的烘手機,這對他們來說應該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我們這批約在板橋車站集合,到了板橋車站,距離高鐵出發的時間還早得很,旅客全擠在 B1 唯一的一間 7-11 內,櫃臺等結帳等咖啡的人排滿了整個走道,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鑽到冰櫃前拿到海苔手捲,現在又必須擠到最後面排隊結帳。

 

小孩子的哭聲、大人的安撫聲、櫃檯結帳的嗶嗶聲、咖啡機冒著熱器得沸騰聲,讓整個板橋車站從一大早就朝氣勃勃。如果有人說這城市死氣沉沉的了無生氣,我會建議他早點起床,這時候不管是正準備掀開鐵門的店家,或是吵著要喝果汁牛奶的孩子,都有著相同的堅定眼神,可以看到生命的活力。

 

說是在旅客服務中心集合,但我從捷運站出口爬到地表時就已經經過了兩個旅客服務中心,選這麼難以辨識的地點真不智,這就好像說:我在忠孝東路上的 7-11 等你,你們快來吧!

 

但以生物的本能,有吃的地方應該可以找到人,我不假思索的走向車站門口這間便利商店,果不其然原來我真得很早就到了。

 

(未完代續......)

 

 

PS.

1. 大會烤總算在一片炙熱中和平落幕。

2. 烤肉真的就是自己想玩而已,否則這真的是件吃力的活。

3. 烤肉無雨成就達成!

4. 世大運就要結束了,雖然出現很多荒謬的事,但這裡可是台灣誰都不意外吧。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