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11_01_Film_27_adj

人性不只有貪婪,還有為了掩飾不安的虛偽正義。

 

一場交通事故,牽扯出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安排。小齊(莊凱勛 飾),報社的社會線新聞記者,開著剛交車的二手車,因為追一則政治人物婚外情的新聞後分心駕駛而發生了交通事故。車行老闆阿吉(鄭志偉 飾)一眼便識出小齊送修的這台新車是拼裝後借屍還魂的二手車,忿忿不平的小齊為了查出這台車的來歷,四處奔走,透過各種管道查證後竟發現了不可思議的緣分。

 

原來小齊新車的引擎號碼,就是九年那一場山區死亡車禍的事故車,而那場事故,小齊就是“目擊者”!

 

Maggie(許瑋甯 飾),同為報社的記者,小齊的學姊,與小齊有曖昧不明的情愫,陪同小齊尋找九年前那場事故的肇事者。為了隱藏某些不可告人的故事,不斷勸阻小齊停止繼續追查那場事故。事實上,Maggie 為了保護自身的利益,在孤立無援下,不惜犧牲身邊的人。

 

阿吉,吉祥車行老闆,識車經驗豐富。在小齊失業後給予精神鼓勵,在他知道小齊正在追查九年前那起交通事故的肇事者後,開始感到不安,阿吉到底有沒有可能是那起車禍的駕駛?還是這劇本根本捏造?

 

邱哥,邱敬凱(李銘順 飾),資深媒體人、報社總編輯、小齊與 Maggie 的老師,與車行老闆阿吉的關係良好,九年那場事故當天,正與同事於山區餐館慶祝升格為總編輯,醉後與外遇對象 Maggie 同時離開,同樣行駛於事故的山區路段,事故的當下擔心的究竟是因為酒駕帶來的刑事責任,還是無法公諸於世的地下戀情。

 

徐愛婷(柯佳嬿 飾),九年前交通事故的唯一生還者。卻在送醫治療未果前離奇失蹤,化名張老師藏匿於鄉鎮市區內,靠收取房租為生。與父母親鮮少往來,因為老家的一罐冠軍茶葉而被小齊尋獲 。徐愛婷為何選擇逃避來面對真相?難道那場事故夾雜著其他案情?只剩下當事人最明瞭。

 

廖子凡(陳彥允 飾),事故車的駕駛,徐愛婷的男朋友?他是真的當場死於車禍現場,還是被人加害身亡?有誰想至他於死地?是感情的糾紛或是利益的分配?

 

阿緯(李淳 飾),新到職的菜鳥交警,受王組長委託查詢車籍資料,意外得知九年前肇事車輛的來龍去脈。外表溫和平實,實有反社會人格特質,對於那場交通事故的因果是個關鍵的角色。那天出事前究竟經歷了什麼?而那筆錢最終又流向何處,或許是阿緯這些年來最想追查的答案。善良外表下的隱藏了什麼樣的仇恨?是個居心叵測的角色。

 

故事的最後,小齊面對利益與道德的雙重壓力下,又該如何抉擇?

 

前幾天看完這部電影就決定把阿里山放到之後再講,而且我照片都還沒弄……XD

目擊者這片的劇情寫實,要發生在現在的社會還確實有可能,值得一看得是它的敘事角度,不時交替九年前的事件,不看到最後永遠不會清楚到底是誰開的車。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就算是在場的目擊者,所看到的都不一定是事實,拼湊每件破碎的關鍵,掌握了證據,釐清了真相,也不見得還的了清白。

 

劇中你也可以看見人性多麼難辨,每個爽朗笑聲的背後,都藏著難以啟齒的故事。每個人的故事隨著命運的齒輪相互緊咬著,誰也離不開誰。

 

以上是關於這部電影的簡單敘述,應該沒有雷,也應該看不懂這齣戲在搞什麼鬼,所以快找時間去看看吧,不會後悔的!

 

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都沒有起身去尿尿,劇情的鋪陳相當緊湊,幾乎沒有喘息的空檔,建議看之前先去趟洗手間,然後把零食餅乾汽水擺好,把手機關掉,不然你很難找到按暫停的胎敏啊!

 

不負責電影評論 ★★★★★

 

 

 

PS.

1. 阿里山的日出好像沒有拍好……,而且我站的地方有點不理想,應該要去後面那個觀景台,這就是完全沒有做功課懶散的下場。

2. 而且我竟然拍到相機沒電……!

3. 但好處是遇到了上海姑娘,她們講話的聲音好好聽啊!(陶醉)

4. 那天回到平地之後熱到沒有鬥志,溫差大概十度C,溫度之高沒有人性。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