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4423_adj

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打亂了部分行程,也讓整個城市暫時冷靜了下來。

(這是篇貨真價實沒有營養的流水帳,請各位看官慎入!)

 

跟豪鴿約好的那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我光是走到公車站牌就已經 淚流滿面 汗流浹背,公車進站的時候,候車的人們各個欣喜若狂,感覺就是救世主來了的樣子,我也不例外。

 

搭上了車冷氣安撫著濕透的頭髮,我突然覺得冷氣機應該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否則如此令人暴躁的氣溫,應該很少人能夠撐過一整個夏天吧!

 

車子走走停停,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也有人誤按了停車鈴只得下車,我想這也是一項是負責任的表現。這好榜樣值得部分(大部份)的官員們學習,把責任推來推去不是男子漢該有的表現。

 

到了板橋車站,我算準時間按下了停車鈴,司機將車子不偏不倚地停在格子裡,但車門距離人行道還有一段距離,我只好一腳踏在水溝蓋上。順到一提,有一段時間都是騎 Ubike 沒有在搭公車,沒想到現在公車的後門也增設了扣款機(不是體重機),所以婆婆媽媽們也不需要爭先恐後翻山越嶺地拖著買菜車擠到前門看司機的臉色下車了(真是便民的設置)。

 

往車站移動的路上,我把相機從拿了出來。為了測試新買的相機背帶,特地背了高貴不貴的相機出門曬太陽。很早前就想換掉原本相機附的那條背帶,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它實在是太卡了!

 

除了將相機慶菜的掛在脖子上以外,我最長背她的方式就是斜背。斜背的好處是不像側背那樣容易滑落我的肩,像我這沒有肩膀的男人一不留神很容易就會把相機摔壞。摔壞還不打緊,砸到人可就不得了了。

 

而且在搶拍的時候,因為原廠的背帶的止滑效果太卓越,當我把相機從右手邊舉到眼前的時候,讓背帶緊咬的衣服會來個大旋轉,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背帶勒死,這實在是太不像話,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真的太短了,這一點怎樣都說不過去。

 

我趁著腦波最弱的時候買了這條新的背帶,礙於雜事一堆,總沒能空出時間來面對她,剛好趁這一整天的時間來試驗。

 

豪鴿從背後叫住我,笑得跟變態一樣,問他這種笑法是怎麼回事?他只說就是想笑,真不懂年輕人在想什麼。一路閒聊搭上了往台北市的捷運,在移動的車廂內決定了午餐的店家。

 

在餐館林立的東區下了車,台北東區的商業區已經和住宅區密不可分,巷弄裡有各式各樣的店家,我們怎樣都找不到原本網路上查的那間店,但吃的東西在台北從來不缺,一個回頭就看見一間拉麵店已經掛上營業中的牌子,於是我們把門推開走了進去。

 

飽餐後,外頭已經不再是晴空萬里,大片的雲層開始遮蔽蔚藍的天空,雖然還是很熱,還是朝著松菸前進。因為齊柏林的意外身亡,松菸為他舉辦了「看見齊柏林」的展覽。

 

因為我是個貪小便宜的人,這個展覽又是免費的所以我當然要去看,到了門口發現排隊的人潮已經蔓延數百公里,站在那邊曬太陽等入場決不是明智的決定,聰明如我選擇了右手邊的誠品生活那棟大樓前進,晚點再過來。

 

誠品生活館裡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裡面的店鋪時常在換人,但本質是不變的,搞的就是文創。在這裡一不小心就會耗掉好幾個小時。一如往常的閒晃,在二樓的轉角發現已經換了的店鋪「莫泰藝術」。

 

店門口陳列了多台古董相機,我們駐足觀看,不一會兒,上了年紀且身材略胖的老闆熱心的介紹門口陳列的幾台古董攝影機,甚至當場把玩了起來,要向我們證明這些東西都是活生生可以用的攝影器材。閒聊了一會,老闆讓我們參觀了他們的暗房,這也是我一直有興趣的地方,舉凡底片、藥水、器材、相紙……等等,老闆說得頭頭是道,要我們有興趣可以報名參加他的黑白暗房沖洗課程,但一堂課要五六千啊啊啊啊~~~~這點對手頭很緊的我必須慎重地研究一下!

 

莫泰藝術應該是那天待最久的店家,我對這世界的老玩意兒都挺有興趣的(生物不算!),期許我有生之年能夠學會黑白暗房的技能。

 

不久,看到落地窗外已降下驟雨,遊客們紛紛走避,誠品生活館頓時湧入大批避雨的客人。我們所幸待在誠品裡更久了,也決定暫時取消基隆夜市的晚餐行程。雨勢看來是無法全停的了,趁著這時候逛了「看見齊柏林」的展覽,展區禁止拍照,他的攝影作品大部份都是在「看見台灣」紀錄片裡出現過的。部分的動態影片值得一看,其中還有「看見台灣 2」的前導預告片,第 2 集預計遠赴世界各地拍攝,所以預告片有出現各國場景,很令人期待!

 

大約四十分鐘後,我們走到了出口,外頭仍飄著零星小雨,天色已黑。我幾乎都要忘那個晚上的國父紀念館。

 

豪鴿找了間德國妹子開的「莎莉的小廚房」,她遠在民生社區,搭公車經過五、六站才到,聞香步行到店家門口時發現這是一間沒有座位的店鋪,老闆娘用我熟悉的中文招呼我們,然後對我們說:「餐點要等四十分鐘喔!」

 

天啊,我現在很餓發昏,我的胃都快把胃給吃掉了,我連十分鐘都等不下去。再說現在雨天撐著傘也無法隨意在路邊食用,只好依依不捨的跟美麗的老闆娘說掰掰(泣)。

 

不遠處掛著定食和丼飯的燈籠,走近一瞧發現此店才開幕三天,但不論有沒有雷,這附近也沒什麼店家能選得了。餐點中規中矩,份量足,味噌湯、白飯可以續添,挑不出什麼毛病,唯一的缺點是檸檬水有點苦……

 

特別的是,店家的小朋友在看卡通,所以我們是配著卡通吃晚餐的,小朋友也沒閒著,他不時跑到桌子旁邊盯著我吃飯,不時跑去玩電燈的開關,還特別調皮的愛玩店門口的拉門……

 

晚餐後,雨小了,路上人也少了,回到熱鬧的西門町閒晃;最後在板橋車站道別,起於此終於此,但我不再搭公車回去,這裏的公車站要走太遠,Ubike 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 Obike,有機會再聊吧。(總算又掰完一篇……)

 

 

PS.

1. 「訴諸權威謬誤」:專家說的話,聽起來就是不一樣。不會先計較對方的專業性後,才接受訊息,而是因為有權威,所以會輕易接受廣告訊息。p.198

2. 七月了,2017 已經去了一大半,工作上仍一事無成。

3. 下半年的計畫,就是預計下禮拜再開始計劃……

4. 特色圖片是 5/29 拍的,跟這篇完全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