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898_adj

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兒童連續假期了,大家有沒有很開心啊!

 

本週完全沒有準備,也沒有什麼故事可以講,剛剛坐在 Ubike 上還在想這禮拜乾脆就這樣混過去好了。但想想我是個有毅力的人,在無聊的事也可以扯出一篇,所以我 零食 臨時決定要在這一個半小時內擠出一千兩百個字。

 

這禮拜說沒什麼事情其實是沒什麼有趣的事情,因為家裡水管漏水,部分管線在整修,搞得整間房子烏煙瘴氣,連洗個澡都像在打戰一樣,讓我想起當兵的那些日子。

 

我這兩個禮拜除了跑去人家家裡洗了兩三次澡以外,其他日子洗澡的時候都在和熱水奮戰。我們得從廚房用瓦斯爐燒一鍋火熱熱的熱水,然後小心翼翼地台到浴室,再用勺子舀起來和冷水混著用,他媽的這種鳥日子我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光想我就覺得我實在好了不起……

 

當兵那時候,雖然不至於要在廚房燒熱水(因為廚房根本不會鳥你有沒有熱水可以洗),但是洗澡的時候要千里迢迢地越過一個小土丘,土丘的另一頭是一間老舊沒人在住的營舍,剛好我們這營區只有那邊有浴室跟熱水系統(外島的國軍好慘啊,國防部長你到底知不知道?),還有一個垃圾儲存場(垃圾種東西說來話長,至於為什麼要堆在那邊,以後有機會我再跟大家娓娓道來。)

 

洗澡時間其實就是吃完晚餐後到就寢之前自己抓時間去洗這樣,只有老鳥才能夠吃飽飯叼著煙提著水桶大搖大擺的越過小土丘走去浴室洗澡,剛到部的小菜鳥忙得要死,為了避免被學長盯上必須搶著做任何事情,總之很忙碌就是了,等到學長叫大家洗澡的時候時間都很緊迫了。

 

然後冬天到了。部隊裡的鍋爐熱水燒得慢,鍋爐又小,熱水一下就流光光了,常常洗到最後變成冷水,所以很冷的時候我會兩天才去洗一次(你不要覺得我髒,我寧願當髒小孩也不要當流鼻涕的孩子)。

 

新訓的時候能體會到怎樣叫做戰鬥澡,就是一桶水從頭頂倒下去,然後開始抹肥皂,然後隨便嚕個兩下有香香就可以沖水收工了(對,我們洗澡就是這麼慶菜)。

 

回到哪個小土丘。剛回部隊的時候(我們下部隊沒多久又被送回台灣受訓三個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剛好營舍遷了上來,所以洗澡才必須越過那個小土丘,有次分到邀吧兩洞的大門哨,下哨之後八點多天色已黑,我提著水桶自個越過小土丘走向淋浴間準備洗個嘩啦啦香噴噴的熱水澡,澡是洗了,水也是熱的,但是浴室的門很不安靜……

 

那間浴室總共有六個淋浴間,兩兩對望,各自有門,在外頭也有一個紗門跟鋁門窗,是風吹了就會咦咦啊啊叫的那種鋁門,鋁門開著的話紗門有時候會被忽然地吹開再用力的闔上,鋁門要是關著的時候,大一點的風會從隙縫灌進來發書咻咻咻的鬼叫聲。

 

那時候我們很菜,根本還不敢結伴去洗澡,聽外面發出到這種聲音心裡超毛的,蛋蛋都縮在一起了,但能怎麼樣,只能硬著頭皮趕緊沖乾淨,假裝鎮定沒事的走回小土丘另一頭的寢室。

 

後來的老是自己嚇自己或是被浴室的門搞得疑神疑鬼的也不是辦法,後來才開始約安官下哨時 一起洗香香 結伴壯膽去洗澡,久了之後這恐怖的經驗總算落幕,直到我最近因為浴室在弄水管而想起這些事情。

 

跳一下回到 2017 年,禮拜四晚上總算可以拿著蓮蓬頭沖澡,有苦盡甘來的感覺,雖然忙的都是我老爸,但身為長子的我也必須感覺很忙才說得過去。

 

剛剛洗澡的時候想說要不要寫一下今天的故事,但沒想到光是洗個澡我就達到字數目標也太厲害,所以今天去新店的故事就找機會再說好了。

 

 

PS. 約莫一個多月前,我家的冰箱開始滲水出來,那時候大家都在懷疑是誰誰誰沒關好吧?但後來實在發生得太頻繁,才一致通過他應該是壞掉了吧,就像年紀大了會漏尿一樣,這台冰箱的時候也到了,算了一下用了二十幾年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