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97_adj

戰士們為榮耀而生,榮耀是戰士們一生追求的光輝。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中華台北花果山代表隊以史無前例的三連敗拿下經典,這屆經典賽連預賽都沒通過大家心裡想必都不好過。

 

我沒跟上熱身賽的步調,據說我隊熱身賽表現得可圈可點 很有奪牌希望,但熱身賽終究只是熱身賽,戰績只是個屁,所以我想也沒有人能看出些端倪。

 

分在 A 組的我隊正式比賽後第一場遇上以色列,被挨著打了 大戰九局,終場以 15:7 敗北。不禁讓各界棒球專家跌破眼鏡,認為這平常鮮少在國際賽露臉的隊伍,何以橫掃自以為實力堅強的中華台北花果山代表隊?

經過調查後才明白原來以色列 派出軍隊 球員幾乎都上過美國大聯盟,實力完全不容小覷。但這一戰大銼我隊士氣,媒體及鄉民開始蠢蠢欲動,醞釀抨擊我隊的整體戰力。

 

沒留下多少時間讓球員檢討 晚餐該吃什麼 戰術上的缺陷,緊接著第二戰又來了。ROUND 2 對上荷蘭,大家都知道荷蘭有著為數眾多且戰力堅強的 紅燈區 大聯盟球員,是場硬戰來著。

 

這場比賽前五局呈現拉鋸戰,比分來來去去得很有禮貌;六到八局呈現白熱化,比數僵持不下,誰先崩潰誰就算自爆了。在第八局前我隊都還維持一分領先的局面,全台灣上上下下應該都認為可以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但我們在牛棚戰力匪夷所思的情況下被追平,荷蘭紅燈區代表隊於九局下兩好三壞,靠著再見四壞球拿下致勝分,終場荷蘭以 5:6 險勝,讓台灣鄉民再也按耐不住激動的情緒,砲火開始四射。

 

各界的鍵盤教練一致認為,最後那球應該要把球扔給打者,讓打者揮棒攻擊,然後把球攔在內野傳本壘,都能化解危機;但是平白無故送分就讓人很難忍受,而且還讓人找不到袒護投手的理由。

 

我這次在看球賽的時候一邊在滑 PTT,看到酸民跟這些鍵盤教頭的評論,說是投手調度的問題巴拉巴拉的……,但這都是沒有贏球才會有的問題,每個投手自身的狀況只有當時在球場上的自己跟教練最清楚,你們說換誰就換誰的話那我隊花這麼多錢請教練來放火幹嘛。

 

台灣本島的球迷也對郭總這位總教練的調度模式起了疑心,而時間是不等人的,等你回過神來的時候球已經飛過全壘打牆了。但這就是台灣模式,沒事的時候不會有誰想去管,大家都認為不關我的事。等到攸關乎榮譽時,又表現出我可是相當在乎的那種表情,非得找著頂罪背鍋的人出來扛才願意善罷甘休。

 

但這種事不是說”誰錯了、我對不起大家、辭職以示負責“ 就好,台灣棒球也不會因為你的道歉就能棒打 老虎雞吃蟲 MLB。從遊覽車事件一直到現在的球賽,台灣都在搞這樣的把戲,最後誰也沒有進步,倉促下硬擠出來的規矩反而讓人彆扭。

 

講了這麼多廢話結果最後一場還沒打……XD

 

我們把時間倒帶回到三月九號那天,A 組的最後一場戰役,那天不僅是 A 組 最強魯蛇爭霸戰 的榮耀之役,拼戰的隊伍還是我隊的世仇韓國人造人代表隊,更重要的是那天適逢週四,隔天週五還得上班,誰都不希望這事發生……

 

這場中韓大戰雙方都是背水一戰,韓國跟我隊一樣,是已輸兩場的魯蛇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開戰後,我隊一路被壓著打好玩的整整丟了六分,讓我都捏了一把冷汗;在一路苦苦追趕下,到了第七局終於把比數追平,當時比數已經是 8:8,投手跟打者的神經到了最緊繃的狀態,誰都不能看漏一球,尤其在我隊沒能有總教練在場的情況下更顯嚴峻(雖然說我隊有為數龐大的鍵盤總教練,但他們都在台灣嘴砲,根本派不上用場……XD)。

 

八局上,我隊更替了穩健的中繼投手上場,三上三下 意外的 成功的投捕搭檔結束了完美的一個半局;八局下我隊也被韓國隊完美的結束。

 

這現象僵持了兩個半局。到了九局下半我隊依舊無法奪下致勝分,無奈的戰火延燒到了第十局。

 

十局上,我隊依計畫換上設定好的終結者上場,但終結者這角色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個破壞性十足的狠角色,魔鬼終結者有看過嘛,終結者所到之處必定掀起戰火,那就算了,還一發不可收拾才糟糕。

 

所以我隊的終結者一口氣豪邁地丟了三分,但三分算什麼,我隊的戰力是能一局拿五、六分的狂戰士;但沒料到人造人代表隊在九局上換上來的那位投手徹底的把我花果山代表隊打者炙熱的棒子給澆熄了,我隊連續兩個半局三上三下,最後無力回天,終場以 11:8 奪下 2017 世界棒球經典賽「雖敗猶榮」成就!(撒花)

 

我不得不說這雖敗猶榮的稱號我隊拿的實至名歸,我隊在這場關鍵性史詩級的戰役扔中敵隊四次觸身球,而全場也才出五次觸身球,這麼精準的控球技術著實難能可貴,其中一球還差點直接爆頭,非常兇惡啊!

 

我隊第四次觸身球發生時,主審發覺情況不對勁,把我隊投手跟總教練一起給驅逐出場,避免報復性事件發生。這就是我們在第七局之後為什麼沒有總教練在球場上的原因了。

 

但我必須為他們叫屈,我隊是不會有 抱負 報復行為,這就是場君子之爭,主審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實在也太不應該;我又想到這是韓國隊的主場,或許主審也是有他的考量跟不得已(遠望),但終究我隊的教練是已經 GG,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

 

在輸了這場必賽之後,身為中華台北花果山代表隊世界賽球迷的我而言是難過的,到三月底前我只能看別的國家在球場上拚鬥,我隊的戰火只能移師回台灣本島上,對抗的是一連串於事無補的輿論壓力。

 

我不認為棒邪出面負責就能振興台灣棒球界,棒球這東西不是呼呼口號就能打全壘打,不是像郭台銘砸錢蓋個工廠幾年內就能開始賺錢數鈔票;運動這事就是急不得,誰來都一樣,沒有一步登天的把戲,只有持續長久的付出才能看到成效,這還不包括一定會有人在途中不斷扯你後腿。

 

各界鍵盤球評或許對於郭總領導不很滿意,但我說了,這是因為輸球的關係,所以想找個出氣的對象;如果結果反了過來,我隊是三連勝,我想請個猴子當總教練大家都會認為他是齊天大聖吧。

 

與其不斷抨擊結果,不如找機會深耕教育。雖然台灣棒球這幾年有日益沸騰的現象,但我後來發現,很多都是商業炒作,球團間無利可圖馬上抽手不玩了,站在利益的角度上來看好像蠻合理的,但是投資的對象是運動就不是玩個一兩年就會有成果的,我是這樣想的,不過很多企業家不這麼認為。

 

總之,我和大家的期望一樣,希望台灣的棒球越來越好,尤其是棒球精神不能少;而中華職棒也該走出自己的小框框,不該再執意使用自己覺得好好打飛好遠的彈力球,不然在本質上就先吃了悶虧,怎麼談榮耀呢!

 

 

PS.

1. 一定有人納悶標題在寫三小,這是一款遊戲的 SLOGAN,祂們自喻為優良的種族,艾爾對祂們來說是一種精神的象徵,祂們在遊戲中偶爾會呼的口號“ 為了艾爾 ”。

 

2. 本來想寫一篇跟相機有關的廢文,畢竟隔了七、八年我終於有新鏡入手,在下內心非常的激動(比中華隊得分了還激動)。但萬萬沒料到我寫了篇更廢的球賽記實文,重點是我們還輸球(痛哭流涕)。

 

3. 但我隨即想到去年購入新相機時好像也沒有大費周章的交代,這麼說有點過意不去,我找個時間來聊聊 我的新女友 她們吧……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