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3401_adj

(這是一篇流水帳,慎入!)

 

農曆年到現在一直沒有過節的感覺,我想大概是因為忙著的雜事太多,一直到了元宵節才驚覺這個過年竟然沒有拍什麼照片。不過還好我們信手捻來就能按出幾張好照片,所以拍照也不急於一時,胎敏最重要。

 

前幾天看見台灣新聞在報導台北燈節的種種,只是我都看傻了眼,台北燈節今年竟然選在平時就人滿為患的西門鬧區舉辦。起初我認為台北市長到底在玩什麼把戲?西門町這小不拉機又塞滿各式各樣光觀客的地方到底是能放幾座花燈?這樣草率的決定實在是太荒唐了吧。

 

沒想到今天和友人吃完早午餐後想說隨便走走,臨時起意要來去看看大白天的台北燈會,因為一到晚上塞滿了人我恐怕會感到嚴重焦慮,於是我們說走就走。

 

沿著熟悉路線走上了六號出口,映入眼前的就是一隻小的可憐的破蛋雞,西門紅樓那一側則有一隻滑板雞,還有哪些雞我倒沒去記了,我們沿著中華路往北門的方向走,沿路沒看見什麼厲害的花車,就這樣稀稀疏疏的擺在人行道上,回想起那些年在中正廟或者是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燈會,這景色讓人覺得好淒涼。

 

近幾年因為當初花博的場地空著也是讓風吹,所以燈會大部分改到那裡舉行,但今年卻是一反常態,難道是想要洗刷去年那隻不知所云的猴子的委屈嗎?

 

雖然花博那裡我也是頗有微詞,因為那邊的風有夠大,大家也知道,燈會就是元宵節,元宵節就是元月初十五,那時候的氣候通常都有東北季風吹得讓人冷的不想活,結束之後淡水線捷運的人潮又讓人頓時對生命失去了信心。

 

反觀若是在國父紀念館的話,那邊往前走可以前進信義鬧區,那裏也是每逢也晚必定熱熱鬧鬧燈紅酒綠的景點;往回走又能到東區百貨公司避避冷風看看東區櫃姐或辣妹,實可說進可攻退可守,而且這幾年多了松菸文創的景點,可以說沿線的風光一點也不無聊。

 

若把時間再向前推個幾年,那幾年的燈會就是在中正廟舉辦,主燈都會放在正中央的巨大廣場上,要做多大有多大,兩旁的音樂廳跟戲劇廳的台階也可以塞滿遊客,周邊更不用說,贊助商的燈會花車把整條路弄的熱熱鬧鬧的。而且下午去排隊拿小提燈的人潮可以繞著外圍排得滿滿滿,盛況空前是那時候期待燈會的主因之一。

 

 

中正廟鄰近總統府屬於博愛特區,這邊的警力平常就比一般地方多,憲兵更多,沒人敢在這裡放肆,治安應該相對好很多。而且他離北車好近啊,看累了散步就能回到北車,到了北車就四通八達了,這裏就是台北的樞紐,你想搭紅橙黃綠藍靛紫哪種顏色的捷運都能從這裡轉,光用想的就超便捷,也許西門町也擁有同樣的便利性,但是他必須犧牲掉最重要的花燈真是太不像話了。

 

我跟幾個友人聊起今年燈會的話題,幾乎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就是想不透柯市長大人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那天新聞也訪問了附近店家,附近店家均表示非常滿意,這不是問廢話嗎。有人潮就有商機,尤其是西門町這裡,店家笑得合不攏嘴巴不得燈會一路辦到二二八。商人想的永遠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打滾的那些年,台灣的政局變化的劇烈,那裏現在儼然變成了沒什麼重要事情大空地,我有印象的就是兩廳的爵士音樂節會在那裡舉辦,其他時候大概就是儀隊練兵跟練街舞的聖地了吧。

 

當年熱鬧風光的花博園區現在倒是變成了農產品銷售地,入口處那一整排農產品特賣會我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感覺跟那裡的環境格格不入,在過去一點中山北路哪裡除了北美館之外, 其他地方又感覺疏於經營,總之當年的花博盛況已經不再,那兒已經淪為遛小孩跟吹風的好去處了。

 

如果說明年的燈會又辦在西門町的話,或許其他商圈的店家也會憤憤不平,不如考慮一些比較讓人猜不透的公館商圈、光華商圈、艋岬商圈之類的,推動當地的經濟,也順便增加一些清潔隊的清運量,讓大家荷包滿滿也不失為一種促進繁榮的手段。

 

但這扯遠了,既然西門町首開了先例,極有可能蟬聯屆下來的舉辦地點,反正台北人是個容易得過且過的民族,得了一次便宜就很有可能繼續賣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

我剛剛蹲馬桶的時候想破頭不曉得等下要寫些什麼,一直到洗完澡都沒有頭緒。因為這週除了感冒一直好不了之外,就是強力冷氣團跑來攪局,搞得台北整個冷得要死。雖然說今年的寒冷的日子不多,但是一冷起來就是要人命的那種,後來想到天氣變得極端也就罷了,沒想到連台北燈節都如此有創意……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