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182_adj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累了一天,我想大家真的是餓壞了。

我們終究沒等到夜的環球點亮就離開,已經六點多,誰叫現在可是盛夏啊。(其實現在根本也還是……)

 

門口那顆巨型地球被四面八方的遊客包圍著,我們也在其中,也拍了一堆的到此一遊的照片,此時天色漸漸淡了,雲也聚集了起來,明天一定會下雨,真的,我是過來人,出家人不打誑語。

 

往美食林立的商圈走去,這裏的招牌已經把燈點亮,五顏六色的鮮明看板把整條街妝點的食慾大開。很可惜的目前正值用餐時間,店家應接不暇,每間店早已客滿,門口也是滿滿的候位人潮。

 

一層又一層的繞上去,又一圈一圈的轉下來,沒有我們的容身之處,大夥走得筋疲力竭,就在萬念俱灰的同時,伯母大人提議要不乾脆直接在摩斯漢堡解決就好,意思就是說拎祖母以經累了該休息了。(我們沒考量到老人家的感受真是罪該萬死。)

 

我倒是無所謂,有得吃就可以,畢竟我已經身無分文(哭哭)。但我敏銳的雙眼看得出來偉彥老兄對這結果不很滿意,感覺得出來他仍然想著吃好料的餐點。

 

在排隊點餐的時候,偉彥面向我擠出一個很無奈的表情,只是我就算神通廣大也幫不了他,伯母他老人家說了算數,況且這節骨眼要是回頭的話,很多店家都準備要關門了,這樣下去會把部隊活活餓死,徹底驗證了「過了這村就沒那店」這句話,所以摩斯漢堡算是我們的救命餐。

 

吃了什麼我早就忘掉了,吃飽之後精神又回來了,我們在快要打烊又還沒打烊的商店間亂晃。突然間,我記起導遊說的飯糰,他說這裡賣的飯糰是他的最愛。而我對於日劇裡頭常常出現那種一整球的飯糰充滿了嚮往,希望有生之年能見到飯糰本人的真面目。

 

我台灣從沒見過這玩意兒(也許是我孤陋寡聞),於是我們立刻馬上隨即展開地毯式搜查,誓言在今晚將它結案。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轉彎後就被我發現了,我一看到照片:這就是我尋覓多年的飯糰啊!!!

undefined

我選了牛肉口味,這一粒¥350,超開心的。接下來我們到便利商店買了汽水就飛奔回房間。

 

我用顫抖的雙手撕開包著飯糰的保鮮膜,然後 拍照  一口咬下,那份滿足感我永遠都無法忘掉,就算是下一秒鐘世界就這樣毀滅我也不在乎了!

 

我應該買兩個的,這是今天最棒的食物我一點也不誇沾,有生之年能嚐到如此美味的飯糰我死也瞑目了XD。它彌補了今天吃的幸福。

 

梳洗完畢,也結束了這天的豐沛行程,在這繼續第二夜的房間裡,三個男人從小男孩的歡天喜地,回到現實的殘酷世界;縱有萬般不捨也只能挺起胸膛往前走。

 

這裏的深夜也沒有地方可以蹓躂了,一邊閒聊,一邊隨意按著電視機遙控器,頻道節奏跳來跳去,意識也漸漸模糊,直到不省人事。

 

つづく……

 

 

 

PS.

1. 新的一年開始一週,在這週我就發現了今年也是個難過日子。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紀日子就越來越難過,底是怎麼一回事?

 

2. 元旦那天和同學還有眾卿來了一趟搖搖晃晃的花蓮一日快閃旅遊,那天出門時後因為時間還很早的關係天氣一片慘黑。到了蘇澳港,看見了我們要搭的麗娜輪,船的外型跟我腦海裡想想的完全是兩碼子事,登船時看到她的停車場確實可以載很多的車子 量再多也不怕,我們幾個在艙內活蹦亂跳好興奮,上回搭這麼大型的船是十年前要去金門的時候,那時候正值夏季,海面上的氣候風雲莫測,我一路搖了十二個小時才登陸金門,該吐的都吐光了。

 

這次的船看起來可靠多了,至少沒有當時那麼晃,但我還是吃了藥,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體並沒有跟著進化。

 

甲板開放的時候我們也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起來這世界一片祥和,沒有因為是 2017 年的第一天而顯得格外有朝氣,但這一切都無所謂。

 

船沿著台灣東部海岸線向花蓮方向前進,可以看見著名的清水斷崖,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手指的到底是哪一段,然後很多雲盤繞在中央山脈東部高聳的山頭上,我們頭上不時落下幾滴細雨,沒釀成豪雨算我們走運。

 

我們在花蓮港下車,下車之後就隨即被趕上遊覽車上吃便當,車子往太魯閣駛去,我們在砂卡礑步道被趕了下車,這是我們的行程,然後我們就走在步道上了。來回大概就三公里而已非常短,後面有一段大概是應為坍方不開放了,所以大家都停在賣香腸的市集這裡。(我在想後面那段路應該是被那些商人給炸掉的吧。)

 

往回走到入口處,從另一條步道(我忘了那步道它叫什麼了……)走回遊客服務中心。至此為止拍得很少,後來就上車回台北了,真的是快閃。

 

如果以為熬過了搭船那關今天就此風調雨順那就錯了,回程才是考驗的開始。遊覽車行駛在蜿蜒的蘇花公路上對我來說是一種考驗。我們邊晃邊恍神的看完了人在囧途這部荒唐的搞笑片時,車子都還沒開回台北,不過慶幸的是已經在國道五號上了。

 

這條國道算是台灣數一數二會塞車的馬路,不意外的這輛遊覽車也就這樣走走停停,但是大型遊覽車還是能比較快速的通過。

 

回到台北時,天色和我出發時一樣都是黑的,我的元旦假期就就這樣消滅了,真是充實的開始。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