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095_adj

上一篇扯太多,搞得我必須拆成兩集來講古。按下 ▶ 鍵,故事就這樣繼續發展下去。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遊樂場的設施我大部分都無懼(除了旋轉咖啡杯那種轉圈圈的遊戲,那我可不行~)。今年新加入的飛天翼龍,應該是目前環球最讓人尖叫的遊樂設施,世界最長 1124m、360 度翻轉、高低差約 10 層樓,座椅相當古怪,一排可以固定四個人,長太高大超過 198cm 的還不准玩咧。

3A2A2127_adj

坐上去之後椅坐會垂直翻轉 90 度,也就是背朝上,胸口朝下的坐姿,等於像是趴著飛,說是模擬老百姓被翼手龍抓起來飛來飛去的情節有夠變態。

 

我和偉彥老兄把包包扔給伯母之後就興高采烈地去排隊了。今天日子特殊,排隊的人潮少了很多,大約四~五十分鐘就可以被虐了。排這種刺激遊戲的好處就是女生特別多,雖然我對於女生為何如此不怕死還是很納悶,但我仍不疑有他的在一群正妹的後面排了下去。

 

一邊鬼扯閒聊下,排隊的時間也就這麼磨掉了,輪到我們的時候雖然腳在發抖,我也還是硬著頭皮上了。當安全扣環固定後,我很後悔剛才沒有先將膀胱清空,很怕等下嚇到尿失禁……

 

列車緩緩向前移動,心情開始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了起來,前面的女生已經開始鬼叫,真是群搞不清楚狀況的日本人。當列車爬行到最高點時,我已經準備好接受 死亡 挑戰,也把想罵的名單在腦海中預先蕊了一遍。

 

說時遲那時快,轟的一聲,列車開始向下俯衝,我沒來得及眨眼,已經快速的往地表接近;一個轉折後,我開始習慣了這樣的心跳,縱使尖叫聲此起彼落,也無法撼動我繼續向前的決心。

 

身體就這樣被拖著飛了一陣,經過了飛天翼龍的入口上方,攔截網下面的人忽大忽小的在眼前閃過,緊接著而來的是一系列的螺旋飛馳。這種轉法像是踏進時光走廊的漩渦,讓人恍若隔世般的體驗。如果我回到了史前時代,我應該要做些什麼?(不用說,一定先偷抱幾顆恐龍蛋回來……)

 

一陣天旋地轉之後,列車趨於平穩,它仍緩緩向前,我轉頭看了一下,旁邊依舊是偉彥,沒有變成恐龍;他也回頭朝我笑了一下,讓我又流了一身冷汗。

 

列車駛進月台,座椅回到了上下車的模式,永遠都保持身不由己微笑的工作人員指引我們下車,走下樓梯踏上地表的感覺讓人瞬間回到了現實,我終於體會到老師要我們腳踏實地好好做人這句話的涵義。

 

我和偉彥走回離開前與伯母約定地方,發現早已人去樓空,連包包也一併消失了!這鐵定是剛才旋轉時發生的時空錯位,當我正盤算著要如何回到我的那個年代的時候,伯母從對面喊住了我們……

 

3A2A2067_adj

「時光的洪流並沒有將我們沖散,在有限的時光裡,無論它怎樣曲折,總有個地方,讓你期待。」- Song

 

つづく……

 

 

 

PS.

1. 先祝福這個超炎熱的 Merry Christmas!

 

2. 新北耶誕城根本是場鬧劇。

 

昨天回家路過板橋,想說上去路面上透透氣,順道看看心被市政府在搞什麼鬼,沒想到竟然沒法從我熟悉的路線穿越,要我繞一大圈才能上去,我有耐心地走完一大圈之後終於重見天日,發現外頭人行道上的行道樹像往年一樣很無奈的被掛滿了燈泡,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認清方位,穿過人牆走進場中央,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頭跟自拍棒揮來揮去像是打仗一樣,我什麼也沒帶只有一台相機寡不敵眾只得拼了老命的閃躲。後來覺得實在拍不了什麼這場子有夠無趣,然後我就先撤了。

 

回想起上週在水博也是這樣,這種日子還是去別地方晃比較妥當,否則不只容易失明還容易動殺機。

 

3. 昨天跟友人約了早午餐,餐後沒事想說去找個地方晃晃,結果沒想到竟然又走了一遍上週的路線,只是這次改騎腳踏車過去這樣,所以我又去了一次公館,又喝了一次青蛙,還經過了兩次水源市場,見鬼了我以為我總算擺脫重複行程的遊戲,沒想到它又來了,我的人生就像個 GIF 檔,根本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