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2045_adj

對了,中餐不講了,那有夠無聊的!

 

時間到了一天只有兩次的大遊行。我們一群人奮力擠到會倒著跑的雲霄飛車下面,人群已經開始集結,各路人馬搶好位置,紮穩馬步,抄好兵器,擺好刀叉,屏氣凝神的注視著花車前進的方向。

 

3A2A2032_adj

會倒著嚕的雲霄飛車!

 

整個樂園播送著 15 週年慶的主題曲,就像料理醫生( 電影:總舖師 )說的,每個人都有他的主題曲,那天放的音樂,一直到現在(8/31)(PO 文時已大約在冬季……),都能夠隨時在我腦海中響起。可見這首曲子非常成功,超洗腦的,即使英文的歌詞對我這個文盲來說有些吃虧,不過旋律雖然主觀但不分國籍。

 

遠遠的望見大型花車緩緩的開了靠近,花車四周圍繞著舞者,熱情歡樂的氣氛宣染全場,沒有人不是笑開懷的,我相信把憂鬱症病人推到這裡來的話應該能夠不藥而癒吧。

 

總之,大遊行歷時大約四十分鐘,但待在某一段能看到的範圍約莫十幾分鐘左右,從開始到結束繞經大多數的幹道,一般人通常站在某處定點觀賞,極少數的人會一路跟著走。

 

而且我覺得跟著車隊一直跑很像在追垃圾車,除非你聽到音樂就不自覺的會有這種習慣,否則卡好位置才是王道。我們待的位置恰好在轉彎處,剛好可以目送他們的屁股離開。

 

在這歡樂的隊伍離去後,留下了滿地的採花碎紙 和內牛滿面的人,後頭尾隨的工作人員立馬把地吸了個乾淨。在環球讓我很驚嚇的是,這裏所有的員工永遠保持著笑咪咪的臉,就像是被人下了蠱一樣;一次上洗手間,迎面遇上了清潔人員,她同樣笑呵呵看著本少爺走進去,害我覺得超毛的,趕緊甩乾淨之後就奪門而出。

 

難道她們都沒有情緒的嗎?要是我看到有人把大便拉在馬桶外面,我一定抓狂氣到冒煙!能在這上班的人大概都受過特殊專長訓練,得絣除情感,永保微笑,超折磨人的吧。

 

我們在一家賣披薩熱狗的餐廳把被汗水濕透了的衣服吹乾之後就去舊金山閒晃了。

 

遠遠的就能看到不知道是誰的雕像,他孤單的被罰站在花圃的中央;後頭的街景都是美國的樣貌。走過街道,我發現巷子裡有一堆人在拍照,走進一橋發現是一隻蜘蛛人倒吊在巷弄內,重點來了,他是假的模型道具,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會付錢拍一尊模型,起碼要是真人倒吊在那邊我的錢才會付的心甘情願,真是的。

 

這時間的太陽照在街上任何一處都能映出漂亮的陰影,和逆光的餘暉形成強而有力的對比,是攝影魂大爆發的時刻哪!

 

つづく……

 

 

 

 

PS.

1. 這禮拜三有冬天的感覺了,約來越冷,到了禮拜四簡直達到了高峰,雖然才剛剛入冬,室內的溫度還沒有冷得這麼快,但再過一陣子就會變成冰箱了。

 

2. 桌機的無線網路天線時好時壞很久了,今天心血來潮趁著外頭太陽露臉的時候跑去買了一隻又大又粗的新天線回來,起初還擔心不能用,裝上去之後好像可以正常使用。

 

這證明了一件事,就是又粗又大的東西果然人人都喜歡,古有云:『兵器是一寸長一寸強。』我買這麼大一根果然很強悍啊!

 

3. 順利的買完天線之後,我信步走到了新生南路上,看到了午後的陽光斜斜地撒落在車道上我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接著我沿路邊走邊拍就走到了台大,繞過人潮壅擠的公館商圈,擠進因為聖誕節有一堆小市集佔了人行道在擺攤而水泄不通的水博園區,繞了兩圈,發現幾年前來的時候熱鬧多了,今年這裡搞得很樸素,像是中秋晚會那樣,只不過多了一面耶誕紅的牆壁裝飾,實在沒什麼可以拍。倒是小鬼頭們在水邊玩得不亦樂乎的真是令人羨慕。

 

後來肚子餓了,回頭走到公館商圈找吃的,吃飽之後隨便亂走,我就是愛隨便亂走,像是一個老人痴呆症的患者。我鑽進個胡同,不曉得有沒有路,走進後發現原來有間茉莉二手書店開在這裡,上一回在師大夜市那邊逛到的是茉莉二手 CD 店,當時怎樣都沒有找到書店到底開在哪裡,這回隨便亂走就給我發現了。就像要找重要的東西時常常找不到被扔在哪裡,當沒有在意要找它的時候它又會突然出現在你面前那樣,很任性。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